2020年2月4日星期二

《末世信徒操練---要安靜》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5x8UvREBoNqCBRYX

經文:
「耶和華啊,你乘在馬上,坐在得勝的車上,豈是不喜悅江河、向江河發怒氣、向洋海發憤恨嗎?你的弓全然顯露,向眾支派所起的誓都是可信的。(細拉)你以江河分開大地。山嶺見你,無不戰懼;大水氾濫過去,深淵發聲,洶湧翻騰。因你的箭射出發光,你的槍閃出光耀,日月都在本宮停住。你發忿恨通行大地,發怒氣責打列國,如同打糧。你出來要拯救你的百姓,拯救你的受膏者,打破惡人家長的頭,露出他的腳,直到頸項。(細拉)你用敵人的戈矛刺透他戰士的頭;他們來如旋風,要將我們分散。他們所喜愛的是暗中吞吃貧民。你乘馬踐踏紅海,就是踐踏洶湧的大水。我聽見耶和華的聲音,身體戰兢,嘴唇發顫,骨中朽爛;我在所立之處戰兢。我只可安靜等候災難之日臨到,犯境之民上來。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哈3:8-19上

經文默想:
1) 面對神要作的審判,可以做什麼工作?
2) 安靜的力量是來自甚麼?

生活反省:
安靜的力量有很大的能力,我心裡有這樣的力量嗎?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思想末世信徒的操練,要安靜。在末世人必須操練安靜,因為當人遭遇患難的時候,人會不停發出呻吟,不斷想向人傾訴,表達自己的怒氣,表達自己的不接受。但我們面對末世的環境,必須知道我們遭遇這一切不是偶然。

正如哈巴谷先知面對自己的國家,將被敵人迦勒底人攻擊的時候,他體會這是神的怒氣,他說:「耶和華啊,你乘在馬上,坐在得勝的車上,豈是不喜悅江河、向江河發怒氣、向洋海發憤恨嗎?」他表達這是耶和華的怒氣,因著百姓的罪惡,神要懲治祂的百姓,藉著他們的敵人迦勒底人攻擊他們。

當哈巴谷先知面對這情況,他要操練甚麼呢?他如何面對這環境呢?怎樣面對這麼艱難、沒法勝過的環境呢?「犯境之民上來……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這絕對是荒涼的景象,所有人落在痛苦當中,因為他們將被殺害,他們失去一切糧食,連生存都沒有辦法。

哈巴谷先知說:「我只可安靜等候災難之日臨到」,他知道有艱難,但他等候這日子來到,因為他知道這一切來自神的審判,神對罪惡的憤怒審判,所以他安靜。這安靜有很大的意義:第一,這安靜是謙卑、順服的意思,謙卑、順服接受神的旨意、神的審判。這是很多人不能做到的,當災難來到,人會埋怨,不願意接受神的審判,人會自辯、據理力爭,很少安靜在神裡面,接受神的審判。

安靜另外一意義,接受一切來自神。你若不接受,心裡會不平;當你接受,你裡面就能安靜。很多人沒辦法接受看來很惡劣的環境,甚至很艱難的日子。但我們忘記了,原來在很多平安的日子裡,我們得罪了神、離棄了神。所以艱難、患難的日子,正提醒我們要回轉到神面前,因此我們要為這些日子感恩、接受,因為神愛我們的緣故,讓我們有機會被警戒,可以回轉歸向祂。

安靜第三個意義是在神面前默然無聲,不要因自己的情緒、憤怒,而不斷咒罵,說一些不合宜的說話。今天我們要學習安靜,安靜是內裡的一種力量,使我們可以面對艱難的日子。很多人忽略了內心這力量,所以沒有意志力,因為他沒法在神面前安靜。

哈巴谷先知體會「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意思是他能面對這些日子,他心裡面仍然有力量,可以向著神的路奔跑;仍然有力量穩行在高處,他在靈的層面經歷一切的患難,因他靈裡的高度比任何人都高,所以他裡面有力量。

當我們面對艱難的日子,我們心裡有沒有力量?我們的心會不會消化,會不會灰心、軟弱呢?在於我們肯不肯操練我們內心的安靜能力。聖經清楚說,得力在乎平靜安穩,意思你若能接受這一切,安靜在神面前,順服、等候這些日子,你裡面就有力量。如果我們不操練我們的生命,沒有這力量,根本沒辦法克服即將到來的,沒法面對我們將經歷的末世各種艱難,求神憐憫和幫助我們。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為只有在祢裡面,隱藏在祢裡面,藏在祢蔭下的人,心裡面才有力量,只有祢才能成為我們心中的力量和幫助。讓我們學習安靜,將我們的心回歸,穩住在祢裡面,不被外面的波浪波動。求主憐憫、恩待我們,叫我們在各樣艱難中,仍然能穩行在屬靈的高處。願祢拖帶我們,軟弱的生命,求祢扶持;信心不足的,求祢加添,讓我們能緊緊地跟隨祢,操練我們生命裡安靜的能力。求祢憐憫帶領,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