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操練今來生的應許---與主一同作王》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5x8UvREBoNqCBRYX

經文: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太19:28

「所以我為選民凡事忍耐,叫他們也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穌裡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有可信的話說: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他同活;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我們若不認他,他也必不認我們;」提後2:10-12

經文默想:
1) 忍耐到底又跟從神的人到最後會怎樣?
2) 「認神」為何是重要的?

生活反省:
與主一同作王是怎樣的?我有這份渴望嗎?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繼續思想操練今來生的應許,與主一同作王。當我們信主後,我們走這條人生的路,最終極的目標是向甚麼方向走呢?很多人沒有深思,因此人生和沒有信的人分別不大。你不知道目標,何來追求呢?你不知道神的心意,你又怎會努力呢?

所以耶穌對門徒說:「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這是主給門徒很重要的方向,讓他們知道祂的心意。當耶穌作王的時候,祂不是獨自作王,而是與祂的門徒一同作王。保羅說:「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原來神定我們生命的目標,不是僅僅得救,目標是我們的生命是絕對榮耀的生命。

撒但也清楚知道,所以欺騙信徒:不需要那麼認真、不需要那麼努力、得救就可以啦,更加不需要想作王,因為不知道將來怎麼樣,這欺騙成為很多人生命裡的軟弱。如果與主同作王是神的心意,我們豈不應該更努力追求,像保羅一樣嗎?保羅說:「我為選民凡事忍耐」,他付上很大的代價,很努力為生命、為福音工作,使人可以得到神的救恩和榮耀。

因此保羅肯定自己可以與主一同作王,因為他已經付上代價,他在所有生命工作、福音工作中,存著極大的忍耐。的確,我們也知道末世的艱難,很多人想到末世的艱難,就想該怎樣自保,令自己不用那麼辛苦,能熬得過去就算,從來沒有想神的心意怎樣。

神的心意不是讓我們僅僅得救,熬得過就算了,神要我們和祂一同作王,神願意分享審判的權柄、牧養的權柄給我們,所有跟隨祂的人,一同分享祂的榮耀,這是我們應當看重的。既然耶穌基督都看重,我們豈不是要和祂一同看重,這樣追求嗎?所以保羅說:「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我們若不認他,他也必不認我們」。

先不說最艱難的日子,就算今天的日子,你怎麼才算跟從耶穌呢?如果連小小的代價都不願意付上,你怎麼能夠說你認祂呢?如果我們承認這位全能的神,是萬有的主,我們為甚麼不能用信心跟隨祂呢?神有天要審判我們內心的真實,每一個人在神面前,不可能否定他內心的真實。

雖然今天我們用很多理由解釋,但有一天結果顯露,眾人都知道。當我們的生命仍存留的時候,我們要思想我們存留的真正價值在哪裡?如果你不是為神的工作,不是為生命存留,反映神在你生命裡的價值,你和不信的人的生命、價值有甚麼分別呢?

保羅能驕傲地說:「我為選民凡事忍耐」,因為他已相信、已擺上生命,所以他有把握與基督一同作王。希望有一天,我們都有這把握:我必與主一同作王,因為這應許是真實的,我己經親自走過、經歷過,神的話語一定成就在我身上。願我們有這目標,這不是我們定的,是神定的目標,叫我們能與祂同享這榮耀。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沒有說過跟從祢的路是容易的,祢反而說跟隨祢的人需要付上代價和艱難。因此,當我們面對我們生命裡的所有日子,必須經歷凡事忍耐,忍耐渡過所有艱難。感謝主耶穌,因為祢忍耐走過十字架的路,因此祢能夠作王,能夠升為至高,祢渴想我們跟隨你走同樣的路,同樣忍耐,同樣作王。主阿!我要讚美祢,因為祢是我的主、我的神,祢的應許永不落空。我們的努力、操練永遠不會落空,因為祢已經成就一切。願祢的國早日降臨、祢的王權能在地上彰顯,願祢的審判臨到大地,叫一切生命、萬物在祢裡面得到復興。主阿!感謝祢!求祢幫助我們有恆久忍耐的心,叫我們跟隨祢,不會後退。主阿!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