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我必聘你永遠歸我》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QMM2if

經文:
「後來我必勸導他,領他到曠野,對他說安慰的話。他從那裡出來,我必賜他葡萄園,又賜他亞割谷作為指望的門。他必在那裡應聲(或作:歌唱),與幼年的日子一樣,與從埃及地上來的時候相同。耶和華說:「那日你必稱呼我伊施(就是我夫的意思),不再稱呼我巴力(就是我主的意思);因為我必從我民的口中除掉諸巴力的名號,這名號不再提起。當那日,我必為我的民,與田野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地上的昆蟲立約;又必在國中折斷弓刀,止息爭戰,使他們安然躺臥。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以仁義、公平、慈愛、憐憫聘你歸我;也以誠實聘你歸我,你就必認識我耶和華。耶和華說:那日我必應允,我必應允天,天必應允地;地必應允五穀、新酒,和油,這些必應允耶斯列民(耶斯列就是神栽種的意思)。我必將他種在這地。素不蒙憐憫的,我必憐憫;本非我民的,我必對他說:你是我的民;他必說:你是我的神。」何西亞書 2:14 - 23

信息分享:
何西亞書當中的記載是很特別的,因為何西亞先知特意娶了一名淫婦以表達神的信息。神清楚給以色列民知道,他們是犯了姦淫的罪,因為以色列民已經與神有一個結連的關係,但他們又去拜及去事奉外邦的偶像,就像已經結了婚又在外面勾三搭四;與別人發生關係的一樣。

神的說話非常清晰和嚴厲,以色列民因為犯了姦淫、事奉巴力及別神,犯了很大的罪,所以亦受神很大的咒詛,落在一個很深的痛苦中。但此時,神又透過何西亞先知,發出一個很強烈的信息,神要何西亞娶一個淫婦為妻,表明了雖然以色列民犯了姦淫離棄了祂,等同於淫婦,但神仍然不會放棄他們,仍會收納他們。

以色列民在受懲罰的艱難以後,神又再一次給他們機會回到神面前,把他們從苦難中領出來,從新得著神的安慰。倘若以色列民願意回轉歸向神,神就以重金重新的聘他們為妻,第19節:「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以仁義、公平、慈愛、憐憫聘你歸我」,神並且說是以誠實聘你歸我,意思便是再也不會拚棄以色列民。百姓一次又一次的離棄了神,但神卻沒有離棄他們,經過責備與刑罰之後,神又會鼓勵他們回到神身邊。神的誠實是不會改變的,祂口說出的話一定兌現,所以神說祂是以誠實聘你歸我,即是說神是一定會聘回以色列,歸納他們成為妻子。把應許和福氣再次臨到百姓,百姓也會重新認定神。

這裡表達了一個很強烈的信息,便是無論以色列落到怎樣的地步,神也不會放棄他。這信息是何等的寶貴,今天神給我們的安慰是什麼呢?如果今天你仍在罪惡之中受刑罰,心裡充滿了愁苦,無法超越時,你唯一的安慰便是,無論你做了多少錯的事,只要肯返回到神身邊的那一刻,神都會因你的回轉而接受你。浪子回頭便是這個意思,兒子離家做了多少錯事也好,父母仍然盼望兒子,何時肯回家去,何時就會接受他。

神也是如此對待我們,問真我們每個人跟從主,豈不也是常常改變嗎?在順利的日子裡,我們常被物質、情慾及其他不同的事物所吸引,基至以別神、物質、人或是自己代替了神。在很多層面中我們都不斷地離棄神,但神卻說永遠都聘我們為妻。盼望我們今天在什麼景況中也好,仍然要持定這個應許,這應許不是叫我們可以任意犯罪,乃是去體會神的慈愛和公義,都是永遠長存的。因此我們肯回歸到神裡面,便能體會仁義、公平、慈愛和憐憫。這是平衡的,神有慈愛就有公義,在慈愛當中必須要有真理和公義,如此我們便認識到耶和華。

今天很多人不認識神,是因為把神的愛扭曲了,以為神愛我們,我們便可以任意妄為。在神真正的愛裡必定有公平和公義,這與世人的愛是完全不同的。盼望我們知道得到神安慰的方法,是在於我們何時肯回轉,神的安慰就何時臨在,仍然收納、接納我們,給我們機會重新開始,亦重新祝福我們的生命。

在我的生命中,我深深體會到神這個祝福,也深刻體會到祂話裡的真實,我何時回轉,神何時就重新與我建立關係,也重新祝福我。

盼望每人也可如此經歷神,得著永遠的安慰。

禱告:
神阿!我感謝祢以永遠的愛來愛我們,感謝祢沒有撇下和放棄我們,無論我們今天做了多少自以為是、背叛和得罪祢的事。主阿!祢仍以永遠的愛來愛我們,何時我們肯回轉,祢便收納我們,重新建立我們以恢復與祢的關係。主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能體會到何謂祢的慈愛與公義,使我們願意永永遠遠的跟從祢,能永永遠遠以祢為我們的神。求祢祝福帶領我們,聽我們的祈禱,是奉靠耶穌基督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