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安慰不能寬恕自己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QMM2if

經文:
「雅各啊,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逿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我已經使埃及作你的贖價,使古實和西巴代替你。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以賽亞書43:1 – 4

信息分享:
成長期之中自我接納是很重要的建立,不能接受自己的人也不會讓人接受他的,自我接納這方面看似抽象但卻是很重要的,為何會有自我接納的問題出現呢?有兩個層面很值得我們去思考的。

(1)父母沒有向兒女適當地表達是問題的重點,沒被父母肯定及接納的人很容易便會對自己產生懷疑。因為生他出來的父母也沒有向他表示他的存在是重要的,他也就不會感到自己的重要性,便不期然地想盡辦法在其他方面補足這缺乏。所以他長大以後,無論是在學校或工作上遇到什麼人也好,都會不斷追求人對他的肯定,例如以表現學業成績來博取父母、老師的讚賞;也有以工作表現出色來希望取得上司的認同,但往往從人的身上取這肯定時,卻會帶來失望的結果。

(2)曾經做錯了事是無人能接納的,所以也不能再接受自己;又或是不斷地犯同一種錯而不能自拔,亦會慢慢不能接受自己是這樣的人。這些都是普遍的現象,就算是小孩也會有這些感覺,何況成年人呢?人不能自我接受,便會放棄或糟蹋自己,更沒辦法再去肯定自己生命的價值。

感謝神!從別人及自己是看不到出路,只有在神裡面才會有出路。以色列的民族是我們人生的縮影,這民族雖被神所揀選,但他們三番四次的犯了很嚴重的罪行而得罪了神,導致很多禍患和痛苦。神在這裡表達了一個很重要的信息,就是雖然以色列是如此,但我曾提你名召你,所以你是永永遠遠屬於我的,我是耶和華你的神,也是你的救主,這是一個很寶貴的應許。

在人世間裡面,人去接受或去肯定一個人,就要看你所做的事是否討人喜歡。但神卻非如此,祂不是看你做了什麼事,而是看你的心。縱然你是一次又一次地犯罪,但只要仍有悔改的心,神便說祂會永永遠遠地愛你、也會救你。你看以色列曾做過多少錯的事?到今天已經亡國超過二千年,神也重新把以色列復國。在沒可能裡做了這個工作,是因為神曾應許的:是我提名召你,所以你是永永遠遠屬於我的,我是你的神,也是你的救主,在我的眼中看你們為尊為寶,是因為我愛你。

無論以色列過去做了多少錯事或好事,神的重點也不是看這些,是看他的心有否回轉歸向神,神便重新接納他,與他重建關係。今天你信了耶穌已是屬於神的,請不要再用人的價值觀來看自己,我們的生命也不是一份要給人看的成績表,不需列出考題的分數而使人接受。神也不看這張成績表,祂看我們是祂的兒女,是用重價買贖回來的,他只要求我們能愛祂,一心一意與祂建立永遠的關係。正如一對正常的父母不會要求兒女做了什麼事才愛他,因為他們本來就愛兒女。

盼望我們能放下人的標準,用神的愛來接受自己,以神的愛來歸向祂,這時候你便能在生命上得到真正的喜樂和平安,因神說祂一定與你同在。希望我們每人也能把握這位愛你的神,這位救你的主,永永遠遠屬於祂,你便能得到真正的安慰與平安。

禱告:
神阿!我感謝祢以永遠的愛來愛我們,無論我們的生命是落在什麼景況中,有多少次的失敗和多少次的得罪了祢,祢都仍然願意愛我們。祢說只要我們願意悔改回轉歸向祢時,就會重得祢的尊榮與福氣。求主幫助我們在祢裡面去肯定自己的價值,因祢是我們的神我們的主,願祢永永遠遠與我們同在,叫我們的生命能緊緊的跟從祢,也永永遠遠的認定祢是創造我們和救贖我們的主。求祢與我們同在,使我們的生命能提升在祢面前得到更大的祝福,是因祢看我們為尊為寶。多謝祢!聽我們的祈禱,奉靠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