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那安慰喪氣之人的神》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QMM2if

經文:
「我們從前就是到了馬其頓的時候,身體也不得安寧,周圍遭患難,外有爭戰,內有懼怕。但那安慰喪氣之人的神藉著提多來安慰了我們;不但藉著他來,也藉著他從你們所得的安慰,安慰了我們;因他把你們的想念、哀慟,和向我的熱心,都告訴了我,叫我更加歡喜。我先前寫信叫你們憂愁,我後來雖然懊悔,如今卻不懊悔;因我知道,那信叫你們憂愁不過是暫時的。如今我歡喜,不是因你們憂愁,是因你們從憂愁中生出懊悔來。你們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凡事就不至於因我們受虧損了。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你看,你們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從此就生出何等的殷勤、自訴、自恨、恐懼、想念、熱心、責罰(或作:自責)。在這一切事上,你們都表明自己是潔淨的。我雖然從前寫信給你們,卻不是為那虧負人的,也不是為那受人虧負的,乃要在神面前把你們顧念我們的熱心表明出來。故此,我們得了安慰。並且在安慰之中,因你們眾人使提多心裡暢快歡喜,我們就更加歡喜了。」哥林多後書 7:5 - 13

信息分享:
不知道大家有多渴望能得到神的安慰?人在艱難中才需要安慰,生命出現艱難是好的,因為人在艱難中才會去思考生命的意義和人生的目標,沒有處於艱難,人就不會主動去想這個艱難的問題,所以在苦難中,往往能造就人趨向成熟、跟從神的方向。當然,人若在面對苦難時放棄神,也會因而步向更加敗壞的方向。

今天經文的信息中,保羅分享了兩個不同層面的安慰,其一是他從神那裡得到了安慰;另外,是哥林多的弟兄姊妹也得了安慰。這時保羅正處於為難、懼怕、戰兢的狀態之中,也有一點點的沮喪,其中的原因是他寫了一封用詞嚴苛的信,給了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而他又並未知道各人的反應是如何。弟兄姊妹若接受他的勸勉,便會在生命中有改變;相反拒絕時,便可能反會起來攻擊他。所以他感覺到很大的壓力,而且有憂傷沮喪的情緒走出來,也有懷疑自己的要求是否過高。就在此時,提多從哥林多回來,他知道弟兄姊妹的反應是正面的,便得了安慰。

一個真正屬神的人,在他的生命中一定會有這些經歷,因為他對自己的生命一定有要求,對他所教導的弟兄姊妹的生命,也同樣會有要求。我覺得保羅是很大膽和勇敢的,因為他很嚴厲及正面地去責備弟兄姊妹的問題,換作是我也未必做得到,這真的需要完全放下名聲、關係、有機會所導致的後果,才會有膽量說得到這些話來。因為人在罪惡當中時,通常是不肯去接受指責和真理的教導的,所以保羅的喪氣是有原因的。感謝神!因為我們看到保羅的付出並沒有白費,保羅說那安慰喪氣之人的神,藉著提多來安慰了他(參~林後7:7)。保羅見到提多平安回來已經很得安慰,聽到哥林多的弟兄姊妹看了書信後願意改正,這是更大的安慰,而且大有喜樂。

我能體會保羅這份心情,作為一位傳道者,最大的喜樂莫過於見到弟兄姊妹生命的改變,這就是最大的回報與喜樂。神在此藉著弟兄姊妹生命上的更新和改變,安慰了保羅的心。

另一方面,哥林多的弟兄姊妹們看到了保羅書信中的嚴厲責備之後,真心為到自己的生命而醒悟和懊悔,而且生出殷勤、自訴、自恨、恐懼、想念、熱心、責罰等等的各種反應來。這些反應正是弟兄姊妹見到保羅責罰背後對自己的愛,故此他們殷勤、想念、熱心,渴望能與保羅重新建立關係;也為自己的罪而懊悔,所以自訴、自恨、恐懼、責罰。弟兄姊妹的改變與反應,保羅便說他們如此行是表明已是潔淨的,即是神已赦免了他們,所以已得潔淨了。可見人若有真心悔改,便應該有這些反應,然後神便會潔淨他的罪。

為何今天很多人認罪沒有太大的感覺、感受不到神的赦免呢?就是因為他們沒有為到自己的罪而懊悔,僅僅認為自己是有些不對而已,沒有看到自己是得罪了神,生命從而已得到很大的破壞,一定要經歷很大的回轉,才能得到神的赦免。保羅清楚這班弟兄姊妹已得到了神的赦免,是因為他從提多的分享中,得知他們有這些懊悔的表現,所以保羅對弟兄姊妹說:你們一定會得到神赦罪的安慰。

有人說無罪一身輕,這是真的,帶著罪苦的時候,心中一定感覺沉重和痛苦。當我們真心願意在神面前悔改,肯去面對生命中得罪神的最核心的問題,你感受到神赦免時內心便真的會感到釋放,你便一定會得到神的安慰。

弟兄姊妹,信仰並非頭腦上的知識,乃是在情感上、意志上、心靈上,都能感受到神的安慰,如此,心裡才會充滿了平安和喜樂。

今天是一個很特別的信息,保羅分享了兩種不同層面的安慰,就是保羅得安慰、和哥林多的弟兄姊妹得的安慰。兩者之間雖是不同,但卻能互相建立生命,這便是神在建造生命裡很獨特的地方。我常說,神不需靠人便可以作工,但祂卻喜歡人有份參予祂建造人生命的過程,當中所要面對的艱難、流淚、祝福、喜樂,都要人與祂一同去經驗,使我們能有一天與神同享福氣。

盼望我們彼此在生命的建立上不要放棄自己,也不要放棄別人,亦不要放棄神在我們的生命上要作的工作。

禱告:
主阿!我多謝祢!多謝祢是神但並不高高在上,祢道成肉身親自成就生命救贖的工作。不單是祢獨個兒去成就祢的工,祢又喜悅我們參予在祢建立生命的工作上。沒有一人是無用多餘的,祢要我們各盡其職去建立基督的身體。主求祢給我們能夠看見、又能有勇氣去建立生命,不要懼怕一些的批評和看法,只要站在真理當中,最終一定能夠得著祢的安慰。求祢幫助我們在基督的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 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求祢祝福我們,聽我們的祈禱,是奉靠耶穌基督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