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安慰受父母傷害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QMM2if

經文:
「諸天哪,應當歡呼!大地啊,應當快樂!眾山哪,應當發聲歌唱!因為耶和華已經安慰他的百姓,也要憐恤他困苦之民。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你的兒女必急速歸回;毀壞你的,使你荒廢的,必都離你出去,」以賽亞書49:13 – 17

「主耶和華說:我必親自作我羊的牧人,使他們得以躺臥。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只是肥的壯的,我必除滅,也要秉公牧養他們。」以西結書34:15 - 16

信息分享:
神在地上設立家庭、父母的角色,是希望人能有份參與建立生命的工作上。在參與的過程中,生命是會彼此建立的,父母在其中有著一個很重的責任,就是要在肉體及心靈上去建立他的兒女。

但因罪的緣故,有很多的父母已不曉得如何建立兒女心靈上這方面的需要,所以很多兒童在成長上都有很多的缺乏,也經歷很多的創傷是源自父母的,其中一個很常有的情況是兒女感受不到父母的愛和關心。愛裡包括了管教、規勸、和鼓勵,很多父母在管教兒女的同時,卻忘記了要鼓勵他;又或者倒轉,只懂鼓勵而缺乏管教,在這種失衡的狀態下,一個兒童便很難建全地去建立自己。再者,若父母本身已有成長問題的時候,他便更難幫助自己的兒女在心靈上健康的成長。

父母若可以返回神的真理當中去建立他的孩子,這小孩的心理一定比較健康。因罪帶來阻隔,所以小孩子很容易便會感到被父母所遺棄與忽略,感受不到真正的愛。經文說:「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呢」,無疑母親對兒子的關係相對是較深的,由孕肓到照顧兒女乳養他們成長,關係都特別密切。雖然如此,但我們仍可看到很多父母忽視了自己兒女的需要,所以經文的下一句是:「即或有忘記的」,意思是事實上真的有些人對兒女們帶來很大的傷害,但感謝神,因祂接著說:「我卻不忘記你」。

神愛屬祂的兒女是愛他們到底的,無論這兒女是如何的不健全、缺乏、或是做錯了事,神也不會撇下和忘記他。神清楚地說到:「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神是常常記著我們的需要,毀壞和荒廢你的必定離你而去。過去曾被遺棄與毀壞的,神說這一切都要離你而去。

感謝神!在祂之內我們有能力補足所有的缺乏,也有足夠的能力去醫治傷痕。神說祂必親自作我羊的牧人,使他們能得以躺臥,躺臥的意思是心裡能有平安和得到安息,今天很多人的睡眠很差,其中的原因就是他得不到安息。神卻對我們說,我們在祂裡面可以得到躺臥和休息,無論現在的狀態是多糟糕,神都會尋找你、醫治你,幫助你恢復生命的力量,問題是我們肯不肯打開我們的心給神去醫治。為什麼有些人不肯被神醫治?是因為打開心門、揭開這個傷口,傷痛的記憶和感覺都會重現。確實如此,但不要忘記神能夠安慰和醫治你那些傷痕和感覺,揭開無疑是痛苦的,但神的醫治可以使我們慢慢改變過來,只在你肯或不肯開放自己的心給神去醫治。

我們不會了解每個人受父母的影響有多大、心靈的痛苦有多深,這不重要,重要的是神有莫大的應許和祝福,祂有能力去改變,祂清楚地向我們表明,祂不會忘記我們、一定會扭轉和醫治我們的生命。我盼望大家能抓緊神的應許來到主前,把自己的生命開放給祂、被祂改變,可恢復一個健全的生命,有真正的喜樂和滿足。可以好像經文中歌頌:「諸天哪,應當歡呼!大地啊,應當快樂!眾山哪,應當發聲歌唱!因為耶和華已經安慰祂的百姓,也要憐恤祂困苦之民」。

神已經預備了這份安慰給你,只欠你是否願意給神成就祂的工作。請你也呼籲自己:「應當歡喜快樂,因為神已經憐恤了你」。

禱告:
神阿!我感謝祢的應許比任何人的都有力量,因祢是全能的神、創造地極的主。祢有絕對的能力可改變我們的生命,縱然我們的成長建立的過程中有很多虧欠、不足及受傷,但在祢的憐憫中,絕對可以撫摸、醫治和安慰我們受傷的靈。主阿!求祢幫助我們的靈可抬頭仰望祢,使我們靈裡真的能夠踴躍、歡呼、歌唱,因為靈裡能體會到天上的父親是更加完全,可以幫助我們的力量是何等的大。求主幫我們,不單自己有力量恢復,也有力量去安慰我們的父母,把他們引導到你面前。主求祢親自憐憫祝福所有在靈裡受父母傷害的弟兄姊妹,讓更多人在你當中能得到喜樂和滿足,聽我們的祈禱,奉靠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