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險遭身殺》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YX0bz8

經文:
 「耶利米在耶和華殿中說的這些話,祭司、先知與眾民都聽見了。耶利米說完了耶和華所吩咐他對眾人說的一切話,祭司、先知與眾民都來抓住他,說:「你必要死!你為何託耶和華的名預言,說這殿必如示羅,這城必變為荒場無人居住呢?」於是眾民都在耶和華的殿中聚集到耶利米那裡。猶大的首領聽見這事,就從王宮上到耶和華的殿,坐在耶和華殿的新門口。祭司、先知對首領和眾民說:「這人是該死的;因為他說預言攻擊這城,正如你們親耳所聽見的。」耶利米就對眾首領和眾民說:「耶和華差遣我預言,攻擊這殿和這城,說你們所聽見的這一切話。現在要改正你們的行動作為,聽從耶和華你們神的話,他就必後悔,不將所說的災禍降與你們。至於我,我在你們手中,你們眼看何為善,何為正,就那樣待我吧!但你們要確實地知道,若把我治死,就使無辜人的血歸到你們和這城,並其中的居民了;因為耶和華實在差遣我到你們這裡來,將這一切話傳與你們耳中。」耶 26:7-15

信息分享:
這幾天我們一同思想耶利米的信息時,相信大家也知道他正在艱難的處境之中,因為大部份的以色列民、祭司和先知都反對他所傳遞神的信息,他所說的話根本無人願意聽,同時他們亦否定耶利米所說的話語是從神而來的。

在神呼召耶利米的時候,神已經預先告訴了他這是一個艱難的任務,甚至因而會招致很多禍患與攻擊,所以耶利米的心也就早已預備好了。在這刻耶利米實在是面對著生死之間的艱難,他已經被人捉住,隨時也可能有性命的危險,但在整段的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到耶利米在當中沒有任何的退縮,而且也很堅定地說話。

為何人在這種狀態中仍然有這樣堅定的力量?我覺得耶利米正好反映了他生命裡靈的力量,今日大部份人的恐懼都是因為欠缺了靈裡的力量,所以很小的事情也可以因為恐懼而被摧毀。那麼耶利米靈裡的力量從何而來呢?他對眾首領和眾民說:「耶和華差遣我預言」,首先他很清晰知道自己所說的話是來自神的,這樣便是真理了。今天我們能肯定自己所說的話是來自神的麼?是來自真理的麼?兩者的分別是很大,由你的口說出:「我認為… …」、「我覺得你應該… …」時,這樣的說話是沒有力量的,因為這只是你個人的意見和看法而已,人越堅持自己的看法,便越沒有神的力量在心裡,故此便會越虛。一個屬靈的人領受神的信息時,是很知道哪些是來自神的話,不需要尋求引證的,是你裡面的靈知道這就是神的聲音。這是在於你與神之間的關係,當你很清楚這是來自神的聲音時,你裡面便得力。

我再次說,今天神已向人完整地啟示了我們要知道的信息,透過每天讀神話語時已經可以向我們傳遞信息。只要我們緊緊跟從神的話語時,便會越來越清晰神向你所說的話,這些都足以有能力使你面對生命中一切的問題。回到基本,靈裡的力量就是你與神的關係,你能否聽到神的說話。心靈雜亂無章的人只會聽到外界和自己的各種聲音而無法聽到神聲音的。神的聲音是微小且清晰的,「聽到」是需要人在神的面前有安靜和專注,所以聖經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休息原文是be still,意思正是安靜和專注,如此便會曉得誰是神。耶利米知道是因為他有這種專注和親近、與神親密的狀態。

另外,耶利米清晰靈裡的力量是來自神,因為他知道自己是受到神的差遣來說這些話的。為神工作的人必須先受神差遣,這是相當重要的,事奉神若沒有了神的差遣,便會按著自己的意思而並非按照神的意思而做。「差遣」的意思是受命於差遣你的人,按他的命令去完成所差遣你的事情,沒有差遣何來命令呢?因為你不知道神要你作什麼,沒有差遣也不知道神要你做什麼。今天很多人迷迷糊糊為神做很多事卻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是因為他缺乏了神的差遣。聖經很著重的就是神的呼召和差遣,無論是誰,只要他被神大大地使用,他也一定受了神的差遣才能完成神的托付。耶穌對門徒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耶穌也尚且聽命於父的差遣,祂說:「父怎樣差遣了我 我也照樣差遣你們」,這樣我們應該明白差遣的重要性吧?接受差遣便完成神要我們做的工作。

耶利米正是如此,所以他能夠很堅定、義無反顧地說出這些說話,他只是在完成神托付給他的說話。靈裡的力量就是知道誰是最大的、是誰在差遣你,今天你有這力量嗎?你會向神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嗎?如果你肯預備自己的生命被神差遣時,神一定差遣你!因為神說:「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現在為神收割的工人很少,每個人都很忙碌,但只是為了自己的事情而忙,只有很少的人回應神做生命收割、餵養及建立的工作。

弟兄姊妹,時候已到了,餘下的時間已不多了,你看到神的莊稼已熟了嗎?你會接受神的差遣嗎?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耶利米為何能置生死於道外?以致他能向人說出:「若你看為正,便那樣待我吧。」耶利米已經放下一切,包括身份和尊嚴,他看自己只是被神差遣的僕人,他能夠體會這一點,所以眾人如何待他都能放下。我們今天卻仍然介意自己在人面前的形象,人對我們的看法,但卻不介意神的看法,也不介意在神面前的形象。

作為神的僕人,在人的眼裡是不屑一顧的,好像耶利米,他在人面前是完全沒有地位的,如此我們便可以看到他在神的面前正是一位忠心的僕人。而且更重要的是他知道神與他同在,神是這樣應許耶利米的。今天我們抓緊神這個應許,無論到哪裡也不會怕,因為神必與我們同在。撒旦常常欺騙我們、向我們說:「神已經離開你了,祂不會再理你了」,大家不要相信,因為神對我們說:「我必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面對末世的艱難,我們一定要站在真理裡,記著耶穌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禱告:
「神阿!感謝祢讓我們有份去經驗祢的能力、祢讓我們有份被祢差遣,感謝祢仍然用我們來成就祢各樣的旨意與計劃。求主幫助我們的生命更加倒空、開放和謙卑,讓祢可以大大的使用我們,滿足祢在地上一切的旨意和計劃。主阿!祢回來的日子已近了,求祢讓我們在靈裡常常有警覺的心,對這個世代一方面逃避、另一方面也要宣告祢的真理和話語,求祢賜福予眾人,祝福我們的生命,聽我們的祈禱,是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