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剛柔之間》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YX0bz8

經文: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耶利米,你看見什麼?」我說:「我看見一根杏樹枝。」耶和華對我說:「你看得不錯;因為我留意保守我的話,使得成就。」耶和華的話第二次臨到我說:「你看見什麼?」我說:「我看見一個燒開的鍋,從北而傾。」耶和華對我說:「必有災禍從北方發出,臨到這地的一切居民。」耶和華說:「看哪,我要召北方列國的眾族;他們要來,各安座位在耶路撒冷的城門口,周圍攻擊城牆,又要攻擊猶大的一切城邑。至於這民的一切惡,就是離棄我、向別神燒香、跪拜自己手所造的,我要發出我的判語,攻擊他們。所以你當束腰,起來將我所吩咐你的一切話告訴他們;不要因他們驚惶,免得我使你在他們面前驚惶。看哪,我今日使你成為堅城、鐵柱、銅牆,與全地和猶大的君王、首領、祭司,並地上的眾民反對。他們要攻擊你,卻不能勝你;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耶 1:11-19

信息分享:
耶利米先知年代的以色列民步向滅亡的日子快要到了,因為他們大都是離棄神的。當時除了耶利米外其實還有其他先知和祭師,但卻沒有人在百姓中做警告及提醒他們要回轉歸到神的工作。不是說這些祭師沒有做工,他們仍然保持很多宗教儀式,例如獻祭、燒香等等的事情一點也沒有少做,所以他們會覺得現在一切也很好、亦認為自己沒有離開神,那知實質上他們的心卻已經是離棄神了。

這種的處境下,耶利米卻對神保持一個尋求的心,在周遭的景況都是與神為敵的狀態下,仍然能保持著跟從神的心是很難得的。這真的不容易,連耶利米自己也說:「我是年幼的」,面對這麼多的大祭師,在輩份上如何敵得過他們呢?然而耶利米卻仍然對神保持專一的心來尋求神。我相信就是耶利米的這個特質,所以他能夠聽到神對他的呼召,他聽得到神的聲音,神清楚向人說:「親近我的,我必親近你們」,所以神是樂意去親近那些願意親近神的人的。同樣,人的心背離神時,神亦會遠離他。在歷史中掃羅王就是如此了,神曾經與他同在,但後來掃羅卻因為犯罪和背叛而離開了神,如此神也離開了他。這樣我們便發現在以色列的歷史上也有相同的現象,別以為他們是神的選民便一定不會被神背棄。我們信耶穌也一樣要面對神的審判。

耶利米在屬靈的信仰路上是孤單的,沒有人在他身旁激勵及陪伴他同行,他只是獨個兒地與眾人行走在相反的路上,只有他是尋求神的。現今的年代其實也是相同的,在主回來以前,絕大多數的人都已經受了撒旦的迷惑及掌控了,人的心亦已背離了神。甚至信主的人也沒有例外,他們以為自己在敬拜神,那知真正敬拜的卻是自己、或是追求心裡所想得到的滿足而不是真的敬拜神。

現在世界的實況是整個社會越來越走向撒旦的敬拜裡,如果你說要尋求神的時候,我可以告訴你,我們便非要遠離世界不可。當你如此作的時候,你便要準備孤獨,你必會感到孤單,因為不會有很多人陪你一起走這條屬靈的路。所以今天我們要學效耶利米,無論在怎樣的環境下都要定意尋求神,如此神必也把祂的心意向我們啟示。祂給我們的信息是很清晰不會隱藏的,就好像神向耶利米說的話也是清晰不隱藏。耶利米所看到杏樹枝的異象,在原文中「杏樹枝」與「留心及警醒」的字音是很相似的,神要表達的信息是要耶利米警醒各留心去聽神說的話,這是神給耶利米第一個信息。接著第二個就是在北方有一個燒開了的鍋從北而傾,在北方有禍患發出要臨到百姓,現在大家都知道是指巴比倫完全攻佔了猶大的城邑。

神向耶利米預告的事是多麼的清楚,而且也向他說明有這些事情發生的原因,就是因為百姓已經背離了神而向別神燒香,所以現在神的審判便臨到了。對耶利米來說,這信息是痛苦的,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國家和百姓將會被更殘暴的人所毀滅。不單心裡要承受這種痛苦,另方面他也要向百姓宣告神的話,呼籲他們回轉歸到神。我們可以想像其實是沒有人會聽耶利米說的話的,也不會有人因此而回應神的話語。當你心裡清楚知道神的信息,但卻又清楚這些話沒有人會信,眼見身邊的人步向滅亡、但我們卻不能把他們拉回來歸向神,內心的痛苦是何等大呢? 

神完全明白耶利米的痛苦和震驚,故此神向耶利米說:「你不要驚惶,只要跟著我的話去行,我便一定與你同在,使你成為堅城、鐵柱、銅牆,因而有足夠的力量去宣告我的信息」。弟兄姊妹,宣告神的話語不是受歡迎的,相反會招致很多攻擊和禍患。但我們感謝神,祂給了我們一個安慰,便是何時我們願意站在神裡面宣告神的話時,在那個時候神便必與我們同在,如此,我們的生命便得著力量了。

今天我們會害怕,是因為我們看不到神與我們同在,非得要與神站在相同的陣線上才能感受到神同在的,這時恐懼才會消失。生命有剛強不是因為我們有穩固的意志力,而是因為我們站在神裡面,是在靈裡感受到的力量和剛強,不靠我們練習而學得到,乃是必須與神合一才能經驗這種剛強。

在耶利米的生命中,他有孤單、痛苦和憂傷的時候,但另一方面他也經歷著在神裡面所得剛強的力量。這樣的生命是豐富的,因為他能夠經驗神的性情。神對我們有慈愛、也有公義的一面,因為神擁有完全的性情。

盼望我們也能學習神的性情,在這個世代中不懼怕罪惡、不怕撒旦的欺騙及攻擊,仍然站穩在你的崗位上去分享神的話語。

禱告:
「主阿!多謝祢讓耶利米這樣年幼的先知,也能在內心中擁有強大的生命力,在不信和逆叛的世代中他仍願意專心地尋求祢。求主幫助我們也有耶利米的心志,可以像他一樣專心的尋求祢,以致在這個世代中能清楚祢的信息和心意,使我們不單能行在其中,更可以警告我們身邊的人要回轉歸到祢的心意裡。主求祢幫助我們住在祢裡面,因祢與我們同在,可以堅強壯膽、面對孤單、攻擊和恐懼的日子。求主祝福眾人的生命,聽我們的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