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有誰站在耶和華的會中》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YX0bz8

經文:
 「有誰站在耶和華的會中得以聽見並會悟他的話呢?有誰留心聽他的話呢?看哪!耶和華的忿怒好像暴風,已經發出;是暴烈的旋風,必轉到惡人的頭上。耶和華的怒氣必不轉消,直到他心中所擬定的成就了。末後的日子你們要全然明白。我沒有打發那些先知,他們竟自奔跑;我沒有對他們說話,他們竟自預言。他們若是站在我的會中,就必使我的百姓聽我的話,又使他們回頭離開惡道和他們所行的惡。耶和華說:「我豈為近處的神呢?不也為遠處的神嗎?」耶和華說:「人豈能在隱密處藏身,使我看不見他呢?」耶和華說:「我豈不充滿天地嗎?我已聽見那些先知所說的,就是託我名說的假預言,他們說我作了夢,我作了夢。說假預言的先知,就是預言本心詭詐的先知,他們這樣存心要到幾時呢?他們各人將所做的夢對鄰舍述說,想要使我的百姓忘記我的名,正如他們列祖因巴力忘記我的名一樣。得夢的先知可以述說那夢;得我話的人可以誠實講說我的話。糠秕怎能與麥子比較呢?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和華說:「我的話豈不像火,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嗎?」耶和華說:「那些先知各從鄰舍偷竊我的言語,因此我必與他們反對。」耶 23:18-30

信息分享:
耶利米書紀錄了很多神直接說出來的話語,我們可以從中更多的體會神內心的感受。這個民族將要面臨滅亡的狀態,人心都在不安的環境中,而神的代言人,這些先知和祭司竟然為了討好百姓,說一些他們想聽的話而向百姓傳遞錯誤的信息。

你能在當中感受到神的憂傷嗎?神在這裡嘆息:「有誰站在耶和華的會中得以聽見並悟出他的話呢?有誰留心聽他的話呢?」,神有很大的慨嘆,有誰人肯願意在神面前領受神的話?在末世中的現象也是一樣,聽道的人有很多,但有多少人真的願意來到神面前領受祂的話?

神的話語不是為了要向人討好,而是直接要人面對自己生命問題的,所以好些時候神的話便像兩刃的利劍般,插入你心中靈魂的深處,剖開裡面的一切敗壞和黑暗,全部都要被揭示出來。但有誰會喜歡這些真實的說話呢?神慨嘆有多少人肯來到神的面前,留心去聽祂的說話呢?神見到這些景象、祂的子民敗壞到這個地步,神已經發怒了。祂的怒氣已經像暴風一樣發生了,但祂的民中竟然沒有人知道這事實,我們看現在末世之中,神的怒氣同樣已經正在發生了,不要以為神只在七年的大災難中才會傾出祂的怒氣,但又有誰認真理會神的憤怒呢?所有人仍然迷迷糊糊地繼續追求自己內裡情慾的需要,耶利米清楚地說:「神的怒氣必不轉消,直到他心中所擬定的成就,末後的日子你們要全然明白」。

耶利米接收到神的信息,他一定有很深的感受,因為他深知道神的怒氣一定會發出。大家今天聽到了啟示錄的信息後,你有耶利米這份心情嗎?神的怒氣必不轉消直到祂心中所擬定的成就!到了那個時候人才會明白,但已經是極其痛苦又再無轉彎的餘地了。神渴望多一刻的延遲、人便多一個機會可以明白,神給了人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但無人去理會,所以神便慨嘆!那些先知隨己意而向百姓說話,卻告訴世人他是代表神說的,神憤怒了!神豈是隱藏的?是什麼也看不見的神呢?斷然不是!神說:「我是近處及遠處的神!不是隱密處藏身便能使我看不見他的神,因為我是充滿天地的」。只是人的愚昧,以為在罪惡之中犯罪作惡時神不會知道,故此便可以任意妄為。神卻說:「我豈不充滿天地嗎?」。

今天好像撒旦在控制一切,但真正掌管萬有的仍是神!神按照祂心中所定意的成就,現在所有發生的事情均是神所容許的,只因時候未到而已,祂仍容許這些事情的發生是因為祂仍然給人機會可以回轉,可惜的只是人已經忘掉了神,在這段最後機會的時間內仍在追尋自己心所想的。神在警告百姓:「我的話豈不像火,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嗎?」,意思是神的話語要破碎生命、剷除罪惡。在今天罪惡滿盈的世代中,神的話語是不受歡迎的,祂的話像大錘般要剷除罪惡時誰人會愛?不要說不信神的人,就是在信神的人心中,也有一些神的話是不想聽到、不想面對和不想接受的。弟兄姊妹,神不是隱藏的,祂在我們的周遭,神的話語是真實存在的,我們沒有逃避的方法。一切的真理就在聖經裡面,神已經完成了祂的啟示,如果人不回到聖經中尋索神的啟示,人再可以從哪裡去尋索呢?現在人卻喜歡追求夢境與圖畫來尋求神的話,這是神所爭厭的,神說:「我必與他們反對」,神必會與這些人為敵。

求神幫助我們的心在末世之中仍能到達神的面前領受祂的話,不要胡亂地去聽周遭的人及自己以為的話,我們的心真的要回歸到神話語裡面,我們在神的話語中行事為人,便是逃避神憤怒的唯一方法,而且更能得到神最大的應許和祝福。

禱告:
「神阿!感謝祢是有感情的神,人落在不義之中,祢雖然對罪惡是極其的憤怒,但仍然渴望我們回轉。求主幫助我們不要活在祢的憤怒之中,祢問有誰能站在祢的會中、有誰人去聽祢的說話時,盼望我們向祢回應:「主阿!我在這裡,我願意!求祢幫助我」,我相信這樣的禱告是祢所喜悅的,求祢祝福我們,聽我們的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