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遍地相爭相競的人》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YX0bz8

經文:
 「我的母親哪,我有禍了!因你生我作為遍地相爭相競的人。我素來沒有借貸與人,人也沒有借貸與我,人人卻都咒罵我。耶和華說:「我必要堅固你,使你得好處。災禍苦難臨到的時候,我必要使仇敵央求你。(人豈能將銅與鐵,就是北方的鐵折斷呢?)我必因你在四境之內所犯的一切罪,把你的貨物財寶當掠物,白白地交給仇敵。我也必使仇敵帶這掠物到你所不認識的地去,因我怒中起的火要將你們焚燒。」耶15:10-14

信息分享:
耶利米身在痛苦的處境中沒有人可以讓他申訴,不因他做了什麼錯事,只因耶利米向人說出了事實的真相而招來人的攻擊與謾罵。

遍地的人都在咒罵耶利米,我們可以想像一下,當你走到街上,每個人的眼光都是與你為敵的,身邊的人也沒有一個是支持自己的,那麼生存還有動力嗎?耶利米的內心無法再承受了,所以他說:「我的母親哪,我有禍了」。神早已知道在耶利米的生命中必定會遭遇到這些事情,在神呼召耶利米的時候,神已對他說必會看顧他,使他成為銅牆鐵壁,能抵擋一切的攻擊及所有的災難,並且因為神與他同在,他也要成為別人的安慰與力量。

從經歷苦難的反應中便能看出屬神的人與不信的人的分別,不信神的人在苦難裡只有咒詛、恐懼、逃避和絕望而找不到出路,甚至要自我毀滅來尋求釋放;屬神的人若能站在真理之中,他看待苦難時,便會發現在苦難的背後可以見到神,他可以見到神在教導、祝福、公義和審判,這都在萬有的主所掌握之中。

所有的事情不會毫無意義或毫無目的便發生的,當耶利米經歷苦難時,神清楚說這是因為以色列人所犯的罪,這罪為他們帶來很深的痛苦,神亦向他們發出很大的怒火。我們必須緊記,神是輕慢不得的,不要以為祂像人一樣,可以透過解釋、說理由,便能赦去一切的罪和過錯。在神裡面沒有解釋、只有我們有沒有違背神的說話,因神是絕對的,人只有聽從與不聽從,這就是審判的標準。所以當以色列人違背了神的話,這一切的禍患便臨到他們的身上。耶利米是先知,作為神的代言人,站在以色列人與神的中間,正要承受人的罪惡和神的怒氣所帶來的效果。

但很感恩的是,神沒有撇下耶利米,神一直鼓勵他、堅固他,承諾在他的生命中一定會讓他得著好處。今天同樣的事情也要發生在我們身上,面對末世,屬神的人不會有例外,也要經歷這些苦難。而背後神同樣會應允我們、堅固我們,也一定會與我們同在。只是我們是真的站在真理裡嗎?還是只在表面上跟從神、實際上仍是違背神的話語呢?如此,我們身上所經歷的災難便不是因別人的緣故和世界的罪而帶來的了,而是因為自己的罪所引致的。我們必須誠實地面對神、跟從神,這樣生命便能成為別人的祝福,可以作為流通的管子,把神的恩典流向身邊的人。流向恩典不一定會有人欣賞,就好像耶利米一樣,當他向人流露神的信息和恩典時,人卻不願回應神,所以耶利米便因此而得來別人的咒罵。

盼望我們能學習耶利米,面對這些情況時仍是默默地安靜面對,經歷一切事情的發生。我們不需要怕,神一定會給我們力量的,當我們真的信神時,我們便不會恐懼,「不要怕、只要信」便是這個意思。對抗內心的恐懼是來自信心的,信心的來源便是我們對神的認識和依靠的程度了。假若今天我們仍然信不到神、不能依靠祂時,便會落入撒旦的手中被牠所控制了。神一定會堅固我們的心,祂給我們的力量是完全有能力對付我們內心一切恐懼的,不是神做不到,只是我們信不信而已,信不到的便無法經驗這種力量了。耶利米先知在當時若不能信神,他也一定會在恐懼裡而不能安靜面對的。我們看到耶利米卻是完全相信神的說話,神說:「我必堅固你!」,他便信得過神會給他力量;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他便相信神已在他的身邊,因此當災難臨到時他也毫不懼怕,可以坦然面對生命的一切。

弟兄姊妹,我們要鞏固內心的力量才能面對末世的日子,讓我們可以在末世裡成為明亮的燈臺,可以照耀更多人。

禱告:
「神阿!感謝祢在各樣的災難中仍然坐著為王,祢是神!祢仍然統管萬有!因此祢向我們說:「祢要堅固我們、祢要與我們同在」時,我們還有什麼要懼怕呢?神阿!正如保羅所說:「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們之間的愛?難道是患難麼?是痛苦麼?是逼迫麼?」。當我們願意信靠祢時,我們的心便能在祢裡面安穩,縱然四圍是敵人、處境是多麼惡劣,但祢仍在我們心裡成為眾人的力量和幫助。主阿!多謝祢!沒有了祢的應許、沒有了祢自己,我們的生命便完全不會有盼望。求祢繼續鞏固我們的信心,不要讓我們陷入撒旦的計謀和恐嚇中,使我們的心得安穩,可以安然面對人生必要遭遇的一切事情,多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基督之名,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