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我的眼為淚的泉源》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YX0bz8

經文:
 「聽啊,是我百姓的哀聲從極遠之地而來,說:耶和華不在錫安嗎?錫安的王不在其中嗎?耶和華說:他們為什麼以雕刻的偶像和外邦虛無的神惹我發怒呢?麥秋已過,夏令已完,我們還未得救!先知說:因我百姓的損傷,我也受了損傷。我哀痛,驚惶將我抓住。在基列豈沒有乳香呢?在那裡豈沒有醫生呢?我百姓為何不得痊愈呢?但願我的頭為水,我的眼為淚的泉源,我好為我百姓(原文作民女;七節同)中被殺的人晝夜哭泣。」耶 8:19-22,9:1

信息分享:
耶利米先知是一位充滿感情的人,我想經常會流淚的男性是不多的,並且他不是為了自己的情感或遭遇而流淚,他晝夜哭泣是因為他看見百姓被殺,這個結果他更是早已經知道,所以他的心裡是非常的難過。

在事情尚未發生前,神透過耶利米向百姓表達了很清晰的信息,只是他們從未回應神的話語。耶利米如此說:「因我百姓的損傷,我也受了損傷。我哀痛,驚惶將我抓住」,可見耶利米看到生命的悲哀與恐懼,所以心裡極度難過。在他的生命裡,一方面感受到神的性情與難過,另一方面他也因百姓的生命而難過。為何百姓會墮落至這個地步?得到這樣大的哀鳴?他知道百姓可以選擇不遭遇這一切的苦難,也很希望能夠有一個解釋和安慰讓他的心能釋懷,然而一幕幕他不願看見的事情卻如料地發生在他的面前,耶利米不單因為百姓的受傷和被殺而感到難過、更加是為著他們的橫梗叛逆而心裡悲傷。神說:「他們為什麼以雕刻的偶像和外邦虛無的神惹我發怒呢?」為何他們聽不到神的說話?不理會神?仍然固執於滅亡的路上?耶利米無法明白這些問題,只看到百姓被罪惡抓著他們的心,以致無法醒悟過來、聽不到神的聲音和話語,就是這樣的橫梗叛逆,使他們不能得救,先知的心裡便非常痛苦。

如果我們認識生命,你便會發現人的本質都和這些百姓一樣,根本就是橫梗叛逆。就算我們信主了,在罪性的本質裡就是不信和橫梗叛逆。若果我們容讓一絲絲的不信發展下去時,有一天我們也會與這班百姓一樣聽不到也看不見,還自以為在做對的事情。心中深層的不信和橫梗叛逆是需要我們肯揭示出來承認它,神才能幫助我們解決最核心的黑暗。百姓因為不肯面對神,所以便找不著生命的方向和出路,也找不到醫生。正如耶利米所說:「基列豈沒有乳香呢?在那裡豈沒有醫生呢?」,我的百姓為何不能得到痊癒呢?這是因為心裡的橫梗叛逆。

不要忽略裡面的我、更不要忽略自我裡的不信和橫梗叛逆,由一小點開始,便可漫延致整個生命,完全變為有病的人,好像瞎子和聾子一樣看不見聽不到。而耶利米的心向神打開了,他的心裡願意順服,所以能聽到神的聲音,故此心裡倍感難過。現在大家面對末世的日子,耶利米所看到的景象也會不斷地在我們的眼前重複出現,這是必然的。因為在末世中必會越來越多人以自己為神、背叛神、抓著自己的感覺、方法與想法多於抓著神。盼望我們能像耶利米打開自己的心,為生命的深處而流淚、為生命現在的狀態而難過,無論是別人或自己的生命也如是,才能扭轉你整個生命得著神真正的醫治和拯救。

我們要在神面前有很深的學習,不是在頭腦上得著資料,而是認真地面對真的自己,才能得到神的信息和神的話語。神叫百姓投降,表面上真的是很悲慘,因為確會失去既有的生活方式和已擁有的平安以及一切;但原來不肯投降的人是更悲慘的,因為他的整個生命都會失去。弟兄姊妹,假若我們不願降服在神的面前,經歷一些你不想遭遇的事情,內心中不肯行神的路,那麼末後的結局可能是更為悲慘的。

盼望我們在末世中彼此提醒。

禱告:
「神阿!多謝祢給我們有情感、有眼淚,求祢幫助我們的眼淚懂得為生命的難過而流淚,也為我們生命內裡的狀態而流淚、為身邊和世界那些不信及橫梗叛逆的人而流淚。主阿!我相信你今天仍為世界而嘆息,因為我們竟還不曉得祢的法則,求祢赦免。赦免只在口裡承認祢、心卻遠離了祢的基督徒,願祢的怒氣止息、願祢的憐憫與恩惠仍然臨在我們中間,使我們有機會回轉歸向祢。主阿!多謝祢是守約施慈愛的神,所以求祢在地上仍然有恩典之時能拯救更多人的生命。求祢祝福牧人之家的弟兄姊妹,願每個人靈裡也有進步、有醒覺和面對祢的心,使我們的生命不再停留在原地,能夠被提升,求祢祝福我們,與眾人同在,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