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祢知道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YX0bz8

經文:
 「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我便痊愈,拯救我,我便得救;因你是我所讚美的。他們對我說:耶和華的話在那裡呢?叫這話應驗吧!至於我,那跟從你作牧人的職分,我並沒有急忙離棄,也沒有想那災殃的日子;這是你知道的。我口中所出的言語都在你面前。不要使我因你驚恐;當災禍的日子,你是我的避難所。願那些逼迫我的蒙羞,卻不要使我蒙羞;使他們驚惶,卻不要使我驚惶;使災禍的日子臨到他們,以加倍的毀壞毀壞他們。」耶 17:14-18

信息分享:
雖然很多時候我們也會喜歡被人明白、被人知道,但在人當中追尋這方面時,卻常會感到失望,因為我們常會覺得別人不明白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又有些時候我們卻不是太希望被人知道自己,生命中便充滿著這樣的矛盾。但當我們面對神的時候,不論你願意與否,神也一定知道你,祂一定知道我們內裡的真實,在神的面前我們無可隱藏。 

此刻,耶利米的內心受了極大的傷痛,他只能求神的醫治和拯救,耶利米向神說:「因你是我所讚美的…你是我的避難所…這是你知道的…」,他是真正以神作為避難所、以神作他的讚美,所以深信自己的心是怎樣對神,神是知道的,這就成為了他心裡剛強的力量。反觀我們生命中的恐懼和矛盾,很多時都是因為信不到神是我們的避難所、醫治和拯救,所以內心無法好像耶利米一樣發出讚美。更槽的是往往在頭腦上卻認知了神應該是我們的避難所和醫治,那麼理性與心裡的真實便產生了很大的差距了。

我們無法對神說:「這是祢所知道的,祢懂得我的心」,要真正在神裡面的人,才可以坦然地面對神,耶利米能夠,所以他說:「我口中所出的言語都在你面前」,這是耶利米的一個很強的依靠,因為他心口一致,便可以坦然地尋求神的幫助,對神說當我投靠祢的時候,求祢不要使我驚恐和蒙羞,不要因祢不幫助我而使我更驚恐,因我信靠祢就是我的避難所。

耶利米對神有信心,所以他呼喊神。今天我們禱告乏力是因為我們對神未有這份信心,我們裡面「信」的程度是如何,神是知道的,你能向神說;「祢是知道我如何信靠的」嗎?當你夠膽向神如此說時,你的力量便會強,因為神是知道人心的,所以祂一定會幫助祢。耶利米向神說:「在遭難的日子中,祢是我的避難所,所以祢不會叫我蒙羞和驚惶」。在我們的人生之中,也會經歷各種的艱難,我們真的要學耶利米的信靠,在我們的環境中遭遇不同的事情時,心中能有堅定,認定神必幫助,如此心裡便有一份安穩的力量,可以面對所有的困難。 

信仰是我們對神的信靠有多少而不是知道神的事情有多少,耶利米在最艱難的時候仍然堅守著他的職份,仍然認定神,以致他可以尋求神的幫助,向神呼喊而得著力量。我們在人生中也不可逃避艱難,求神幫助我們可以在困難的日子中看到神的醫治和拯救,能認定神便是在我們生命裡的幫助。

禱告:
「神阿!求祢幫助我們在不同的日子裡也可以坦然的信靠祢。能好像耶利米先知,能認定祢便是我們的醫治和拯救,也認定祢是我們的避難所。讓我們可以深信祢一定幫助,不會使我們驚惶和蒙羞。主阿!祢昔日這樣地待耶利米,今日祢也如此待我們,祢知道我們各人的生命、祢也知道我們各人的信靠,讓我們憑信去認定祢,願祢祝福我們的生命,聽我們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