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成就的是耶和華》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YX0bz8

經文:
 「耶利米還囚在護衛兵的院內,耶和華的話第二次臨到他說:「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他的名。他如此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論到這城中的房屋和猶大王的宮室,就是拆毀為擋敵人高壘和刀劍的,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人要與迦勒底人爭戰,正是拿死屍充滿這房屋,就是我在怒氣和忿怒中所殺的人,因他們的一切惡,我就掩面不顧這城。看哪,我要使這城得以痊愈安舒,使城中的人得醫治,又將豐盛的平安和誠實顯明與他們。我也要使猶大被擄的和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並建立他們和起初一樣。我要除淨他們的一切罪,就是向我所犯的罪;又要赦免他們的一切罪,就是干犯我、違背我的罪。這城要在地上萬國人面前使我得頌讚,得榮耀,名為可喜可樂之城。萬國人因聽見我向這城所賜的福樂、所施的恩惠平安,就懼怕戰兢。」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論這地方,說是荒廢無人民無牲畜之地,但在這荒涼無人民無牲畜的猶大城邑和耶路撒冷的街上,必再聽見有歡喜和快樂的聲音、新郎和新婦的聲音,並聽見有人說:要稱謝萬軍之耶和華,因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又有奉感謝祭到耶和華殿中之人的聲音;因為我必使這地被擄的人歸回,和起初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耶 33:1-11

信息分享:
當人生遭遇很多艱難的時候,每個人也想在當中得到一個希望的曙光,更渴望所希望的能成就。這段經文記述神要把以色列國拆毀與重建,在流離失所的時候,他們不可以獻祭親近神,這使到以色列人感到悲哀和痛苦,所以縱然是拆毀,但人心都希望能重歸故土。以色列國是特別的,因為很多研究發現,一個國家亡國超過五百年的話,便根本不可能復國了。而以色列人經過了數次亡國的日子,最近期的亡國與從新立國,更相距了足足二千年,所以若不是神在當中,這是沒有人能做到的。

人在苦難之中,會尋求各種方法與希望,盼望能重建自己的信心。你試想一想,當你落在困難中時,你的希望會放在哪裡?你的信心會建立在哪裡?讓我告訴你,就算你相信神,但如果你對神的信心是很微弱的時候,你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會是神,而是你的方法,你會想到先運用手上的資源來解決問題。這樣,神在你的心中其實只是很渺小,相對地我們對神的認識也只是很渺小。你信得過眼所看得見的、信得過你的感覺,但信不過看不見的神,這就是我們在禱告裡不能運用信心最大的障礙了。

耶利米有神的話語臨到他,神要重建以色列民的信心和希望,神說:「成就的是耶和華,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他的名」,意思是神是不變的,能做到也是因為祂,所以人何時肯求告神,神便會應允他。最近我為了一些事情來禱告,尚未禱告前也有問自己,信不信得過神會解決問題呢?當我這樣問自己時,我便發現內心其實不太敢去信神會成就。在頭腦上我絕對相信神可以成就,但內心中卻不能完全相信神會成就。這一刻我便對自己說,我要經歷神的大能,我要相信神是全能的神,當我對自己如此說之後,我便去禱告,便發現神很快便應允了禱告,也解決了我的問題。

原來在我們每次禱告時也要問問自己,信不信得過自己的祈禱,不要隨口說了禱告內容後便放低了,根本沒有信過。成就的是神,建立的也是神,只在於我們是否對神真的信靠!罪性中不信的惡心常常會纏繞著我們的生命,今次你信得到了、經歷到了,但並不代表下次也有同樣的信心,每一次我們也要自我檢視內心真正想法,有沒有真的相信神向祂求告,如此你的禱告便不一樣了。神說:「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神並不是按我們的想法去成就事情,乃是按祂的心意來成就,我們只要對神有信心和盼望,信得過神無論讓我們經歷什麼事情,因祂的慈愛與公義,這一切都是對我們好的。事情雖然可能超越了我們的理性和經驗,是我們所不知道的,但神仍要將這這事情指示你。

這是靈裡進深的經驗,每一次經驗過後,你便會發現神更多,也是我們可以相信神更多的經歷。可惜不是太多人肯認真面對自己每一天的禱告和經歷,也不是太多人會信得過所經歷的,就是那些神要告訴我們所不知道的事情,是對我們來說又大又難的事,在我們對神信靠以後,最終會經驗神更美的事。神對這百姓說:「祂要拆毀,所有的罪惡要除開」,這樣才能夠重建,我們今天所經歷的艱難和問題,可能便是一個拆毀的過程之一,神已經向我們表明,這些對於我們來說,就是又大又難的事。只有當人心裡的罪清除了,人才能真正地得到醫治,才能把真正的平安回歸在你裡面,神也才能夠澈底醫治你的生命,假如一開始我們連真實的問題所在也不願面對的話,那又如何有得到醫治的結果呢?神不肯按我們的想法來辦,就是大部份人的想法都是希望能迴避問題便能解決問題,而不是要面對它。神要我們必須經過清除罪的痛苦,又願意對神順服,肯承認我們的過犯、承認我們得罪神,神才會赦免我們的罪,然後才會得到神更大的祝福和平安。

因為神的慈愛是永遠長存的,所以經文的預言亦提到,耶路撒冷將來一定能重拾快樂滿足的聲音。弟兄姊妹,當你明白這個原則後,便應該知道如何禱告,當我們抓住神的話祈禱時,我們也要先問自己是否信得過神。在你願意的時候,神便必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這是神給我們生命的出路,也是神要在我們身上成就的美意,信仰是生命的經歷,盼望大家能如此的經歷神。如果只在頭腦上去認識它,你一天不肯踏上去,便像以色列人一步也不肯踏進紅海的話,紅海便不會分開的道理是一樣的,現在就是你運用信心的時候了。

當你每一次運用信心,你信的力量便會增加,反之每一次的逃避,所增添的只是更懼怕。你要自己選擇增加什麼、減少什麼呢?神已經應許了你,祂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盼望大家能抓緊神對你的應許。

禱告:
「神阿!感謝祢在耶利米的生命上能看到祢的信實,也能看到祢是公義的神。讓我們看到祢是按祢心意來行事,而不是按我們的心意,因為祢看到苦難背後最終的結果。求祢幫助我們用信心跨越苦難,能看到祢所看到的,信得過成就的是耶和華,讓我們以信心來吶喊得勝。幫助我們運用信心來到祢的面前求告,在經歷祢的時候是大膽地向祢呼求,因祢是愛護我們的神,祢且會把我們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我們。求祢幫助我們去學習認識祢、經歷祢,讓我們的信心和盼望能建立在祢裡面,多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