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腰帶的信息》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YX0bz8

經文:
 「耶和華對我如此說:「你去買一根麻布帶子束腰,不可放在水中。我就照著耶和華的話,買了一根帶子束腰。耶和華的話第二次臨到我說:「要拿著你所買的腰帶,就是你腰上的帶子,起來往伯拉河去,將腰帶藏在那裡的磐石穴中。」我就去,照著耶和華所吩咐我的,將腰帶藏在伯拉河邊。過了多日,耶和華對我說:「你起來往伯拉河去,將我吩咐你藏在那裡的腰帶取出來。」我就往伯拉河去,將腰帶從我所藏的地方刨出來,見腰帶已經變壞,毫無用了。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耶和華如此說:我必照樣敗壞猶大的驕傲和耶路撒冷的大驕傲。這惡民不肯聽我的話,按自己頑梗的心而行,隨從別神,事奉敬拜,他們也必像這腰帶變為無用。」耶和華說:「腰帶怎樣緊貼人腰,照樣,我也使以色列全家和猶大全家緊貼我,好叫他們屬我為子民,使我得名聲,得頌讚,得榮耀;他們卻不肯聽。」耶 13:1-11

信息分享:
很多人也不知道信耶穌後最重要的生命追求是什麼,但神無論在舊約或是在新約中,其實也很清楚地向我們表達了這方面的信息。只是人好像聽不到、看不到、也不明白一般,一直在當中迷迷糊糊,一生兜轉而浪費了很多時間,亦失去了方向。

在跟從神的過程中,最重要是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其餘的一切都不重要,包括我們要做些什麼事或得到些什麼。我們要留心的是,當我們跟從神時,整個重點不在我們的生命裡、而是在神的裡面。神就是我們的重點,要追求的是神和你之間的關係。神是永遠不變的,祂是永存、永善、永能的主,因此要改變的是我們而不是神。我們要清晰這一點,只要我們的生命改變了才會跟得上與神之間的關係。

神在這裡說:「腰帶怎樣緊貼人腰,照樣,我也使以色列全家和猶大全家緊貼我,好叫他們屬我為子民,使我得名聲,得頌讚,得榮耀」。腰帶貼近人的腰是正常狀態來的,神以這個比喻去表達以色列民是我的選民,他們貼近我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另外最重要的,是當所有屬神的人都貼近神時,便能使神得名聲、頌讚、和得到榮耀。請看清楚!得名聲、頌讚、榮耀的是神而不是我們,很多人也有一個錯覺,以為要做一個好的基督徒才能榮耀神,這不是神說的,榮耀神是你和神之間的關係、是你生命的狀態可否能使神得榮耀。

我們要留意的是腰帶如何貼近人的腰才是最關鍵的,在新約裡主耶穌也清楚表達了這個信息,祂說:「我是葡萄樹 你們是枝子」,枝子要常常連結在葡萄樹以後,便能夠結出果子。只是人卻不能常常在這種狀態下,因為人的驕傲和自我仍處於驕傲和很深的情慾狀態中,常常也希望離開這棵葡萄樹,所以腰帶亦很想離開人的腰,它無法在這種狀態下與人貼近。神警告,當人不貼近神時便會變壞及毫無用處,因為人生命的原意是為了顯露神光輝的,現在敗壞了便沒有用了。

神表達的信息是多麼的細緻,他要耶利米去買一條腰帶來代表以色列民,更叫他把這腰帶放在伯拉河的磐石穴中。很多資料顯示伯拉河是近北方的亞述及巴比倫的一帶,當猶太人接近外邦的這些地方時便會變得敗壞,慢慢敗壞便變為沒用了。我再次說,我們想親近神便要遠離世界,神與世界這必然是永遠對立的;正如今天你想身體健康,卻不願放棄情慾,不早睡、仍喝冷飲,這也是永遠不會健康的,非必要放棄這些情慾的放縱才能得到健康。我們想要與神有好的關係也要放棄我們所抓住的舒適感才能貼近神。

今天腰帶為何沒有辦法貼近人的腰?原因當然有很多,但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人的生命若果能坦白地向神完全揭示,毫不猶疑的立刻願意被神去對付時,神便能幫助我們去解決它。很多時間我們卻在猶疑,猶疑自己能否做到、猶疑做或是不做,這一連串的問題便使我們漸漸變壤。就好像我們的身體,有好些的生活習慣明明是有損健康的,你也有想過去改變它,只是一直卻在猶疑和延遲的時候,你的身體便會漸漸變壞,那時候想變已不能了。面對神的關係也一樣,狀態是不會停留等待你最終的決定,它每天也在變化之中,所以只有變好或是變得更壞。

很多人信主多年生命仍沒有改變,是因為人內心一直不肯面對生命中最核心需要面對的問題,生命不可以逃避的,面對我們的問題才能面對神。盼望大家花一些時間思考,我們的內心需要面對什麼問題?又如何面對和回應神?耶利米給了我們一個榜樣,他說:「耶和華對我如此說」,神對耶利米說話,今天神也有向我們說話,我們的反應是什麼?耶利米的反應乃是照著耶和華的話而行。

他沒有從自己的邏輯去想神要他作的事情合理不合理,他立刻便照著做;第二次神臨到的話是叫他去,他便立刻去,跟著神叫他去伯拉河放腰帶的時候他也沒有一刻的猶疑。如此,我們便可以看到為何耶利米的生命受神的重視,神能夠使用他,是因為神要他去作的時候他便回應。

中國人是很有智慧的,我們也有句話是「聽話」,「聽到說話的時候便回應」便是「聽話」。今天,神對你說的話你是聽到了,你會回應嗎?你也是「聽話」的嗎?能使你與神的關係能每天進深、不會有任何阻隔嗎?

盼望我們彼此努力、重建與神之間關係。

禱告:
「神阿!感謝祢重視我們之間的關係、祢重視我們的生命,祢要我們的生命改變至能緊貼於祢時,祢便能得到榮耀。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明白生命最重要的便是與祢之間的關係而不是追求別的,幫助我們勇敢地面對我們的生命,使祢的話語在我們的生命中能發生果效,使我們的生命能改變更加貼近祢的生命,使祢能得著榮耀。多謝祢!求聖靈使祢的話可以藏在我們心裡,幫助我們反覆思想、又幫助我們願意回應緊緊跟從祢,使我們的生命能改變,聽我們的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