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含淚的一生》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YX0bz8

經文:
 「便雅憫地亞拿突城的祭司中,希勒家的兒子耶利米的話記在下面。猶大王亞們的兒子約西亞在位十三年,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從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在位的時候,直到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西底家在位的末年,就是十一年五月間耶路撒冷人被擄的時候,耶和華的話也常臨到耶利米。耶利米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我就說:主耶和華啊,我不知怎樣說,因為我是年幼的。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裡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什麼話,你都要說。你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於是耶和華伸手按我的口,對我說: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耶 1:1-10

信息分享:
神的工作由開始到現在也不是祂獨自去做的,神喜歡人與祂一同建立生命的工作。就神的能力來說,根本便無需人參與在其中,神也能輕易成事,只要用一個意念或說話來命令人便可以立刻改變了。但神定意了不獨自工作,神由揀選亞伯拉罕開始,也是要與人同工才來建立生命的。

神在不同的時間也揀選了不同的人去成就神的工作,在這個時刻神揀選了耶利米作為列國的先知。這時的以色列民已在一個相當艱難的處境中,又或者說他們每個人也處於水深火熱的當中,因他們已經偏離了神,正在走向敗壞的方向中。神差遣耶利米先知在當中不斷地去做鼓勵及勸勉的工作,盼望百姓能夠回轉歸向祂。

耶利米受命的不是一個容易的工作,因為這是一個先要拆毀與破壞,再而建立的工作。對很多人來說這樣太難了、太不討好了。無可否認,要直接把別人的問題指出來,再叫人去反省和思考,最後願意順服及悔改,實在是一個很艱難的事情。神呼召耶利米時,他也知道這艱巨的工作不是靠他便能做到,所以他向神找理由推說:「我是年幼的」,但神按祂的心意揀選人,所以神向耶利米說:「我認識你」。從耶利米未出生開始,神便已經認識他、呼召他了,所以神這樣說的時候,耶利米面對著神的揀選是無言以對的,因為神早已知道耶利米可以承擔這個工作。

神更加應許耶利米與他同在,無論他在哪裡、說什麼話,也會指示當說的話給耶利米知道。當耶利米預見將來需要不斷地面對攻擊與艱難,也不禁感到很大的壓力,神給他的應許就是必與他同在。今天,每個信徒面對這個時代的需要時,我們與耶利米其實並無不同,神在不同的時代也會呼召一些人做同樣的工作。

當我們歸入神的名下時,祂也是早已認識了我們、亦已經揀選了你,神按著我們的生命狀況而呼召各人承擔不同的工作,當我們認識神給我們的位置而願意承擔它時,便能體會到生命的價值,繼而更能體會神怎樣祝福我們的生命、祂是如何的與我們同在。

人若未能願意回應神的呼召和祂的旨意,便沒有辦法豐富地經驗到神的同在和體會神怎樣使用他,讓他的生命能充滿意義和喜樂。希望大家不單為自己個人的生命成長而努力,更要留心神是怎樣地使用你的,當我們越肯開放自己的生命被神使用的時候,便在這個世代中成就了神的工作。

耶利米是一個先知,他要為神開口、說話。同樣在末世的日子中,我們向人按時分糧亦是同樣重要的,我們也要把神的信息分享出去。所以各人不要輕看自己,只管默然地等候聖靈給你的感動,留心聖靈何時向你說話,便把神的話語分享出去。你願意如此作時,便會發現自己已經成就了神的工作。只有神的話才可以拆毀與建立人的生命,沒有了神的話語,人的生命不能重建的,我希望你重視這一點。讓我們一同重視神的話語在我們生命中的重建、也重視透過我們傳遞神的話語來重建別人的生命,耶利米不是為了自己而哀哭,也不為國家的興衰而哀哭,他乃是為了以色列百姓的敗壞和離開了神而哀哭。

盼望大家也能學習為離棄神的生命而哀哭,不是只為自己的事情而哀哭,求神讓我們有更廣闊的眼光去看見人生命內裡的需要。我們今天要多為教會和信徒祈禱,因為在當中有很多人其實是已經離棄神了,他們對神的話語己無反應,也不願看神的話語,求神幫助我們有這個負擔來不斷地為這些生命而禱告,也求神的靈在祂的子民在當中大大的復興和感動,就像昔日神重建以色列人一樣。

願神幫助我們每人也負擔起這個異象。

禱告:
「神阿!多謝祢賜下祢的話語和耶利米這個先知,他的經歷就是我們的激勵,因為你使用他又可以同樣地使用我們。雖然各人在祢面前也是年幼無知和能力不足的,但祢清楚向我們說:「祢已經揀選了我們」,祢是與我們同在的。求主幫助我們能放膽被祢大大的使用,在這個時代中能建立更多的生命,特別是因為這時代偏離了祢的話和祢的教訓已很遙遠了,求主幫助我們謹守遵行祢的話,使我們的生命有力量見證祢。求祢與我們同在,幫助我們放膽分享祢的話語,使祢的話在這個時代中成為更大的祝福。求主帶領我們,聽我們的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