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最親近的敵人》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YX0bz8

經文:
耶和華指示我,我就知道;你將他們所行的給我指明。我卻像柔順的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我並不知道他們設計謀害我,說:我們把樹連果子都滅了吧!將他從活人之地剪除,使他的名不再被紀念。按公義判斷、察驗人肺腑心腸的萬軍之耶和華啊,我卻要見你在他們身上報仇,因我將我的案件向你稟明了。所以,耶和華論到尋索你命的亞拿突人如此說:「他們說:你不要奉耶和華的名說預言,免得你死在我們手中。所以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刑罰他們;他們的少年人必被刀劍殺死,他們的兒女必因饑荒滅亡,並且沒有餘剩的人留給他們;因為在追討之年,我必使災禍臨到亞拿突人。」耶 11:18-23

信息分享:
今天的信息是耶利米思想自己的內心。人真的不太認識自己的內心世界,以致常常會被內心的感覺所控制及欺騙,所以一個人要先真正認識自己,才能面對生命。

這時耶利米感到極大的痛苦,因為同鄉要陷害他,當然他心裡明白自己只是為要傳達神的信息,而百姓不願接受,才招致殺身之禍的。耶利米在整件事情上沒有反擊,因他相信神是察驗人心的,故此他選擇平靜的在神面前,靜待神公義的判斷。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只有神才能察驗人心、只有神才能作出公義的判斷!太多時候我們自己判斷了應該有怎樣的結果才算是公義,神的眼光和角度卻與我們不一樣。大部份的原因是因為我們認識自己或別人的表面與真實都相差太遠了,而神卻能真實地按著人心去判斷,這只有神才能做到的。

所以我們只需來到神面前,求祂在所發生的問題上作出公義的判斷。但不要忘記,神以公義作判決時,也會同時鑒察你和對方的心。所以我們的心懷意念中有不義的地方,神同樣會以公義來待我們。我們不容易在這個部份中向神順服、不容易願意謙卑地由神來判定,因為所遇到的不平事,使我們的內心中經已產生很大的憤怒,所以一心只渴望對方能得到神的審判。只是這個想法正正讓我們陷入不義之中,因為當我們內心充滿了憎恨與審判時,同時也會招致神對我們的審判,我常說一句話:「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就是提醒自己別陷入這種不義的狀態裡,要信得過神是判斷人心的,祂會作出公義的判斷。神要何時出手、以怎樣的方式,我們沒有權去干預、參與和過問,我們做的就只是等候神而已,時間在神的手裡,或許一年、五年、甚至要到主再來的時候也說不定,我們要學習的是順服在主的公義裡,當我們願意這樣地等候時,我們的心便得著安慰。

耶利米的同鄉是一些明白他和認識他的人,卻如此對待耶利米,所以他的內心感到傷痛。但在這一刻,他仍願意把一切交給神,讓神來鑒察他的內心而作判斷,這時神便對耶利米說明他們的結局會如何,神一定出手對付。今天我們與耶利米同樣是面對公義的主,所以首先要醒察自己有沒有不對的地方,若有時便要先認罪。有時候事件上我們完全是對的,只是在態度上有不對時,我們也要為自己的態度來認罪。今天我們要學習先安靜在神面前面對自己的內心,當我們越認識自己更多時,神才可以在我們的生命中改變更多,神的性情才會溶入在我們的身上更多。

我們要相信神就是公義的神,祂是永遠施下慈愛、守約的神,當我們認定了這一點後,便能夠面對人生裡一切的事情,也能面對神要在我們身上臨到的一切事情。盼望我們能在耶利米的身上學習,以及經歷到神的公義與平安。

要面對真實的自己,盼望大家不要再逃避了!

禱告:
「神阿!感謝祢是公義的主,祢會作出審判。因為祢是公義的,所以我們在祢面前無可隱藏。我們的內心是由祢判斷的,你曉得我們,因此不需在祢面前掩飾與逃避,求主給我們勇氣,能向祢揭示我們真實的自己,使祢公義的判斷臨到我們的生命裡,以致我們因信而能夠進入祢的公義之中,生命便能真正得到平安。主求讓我們以祢公義的眼光、祢守約施慈愛的眼光去看待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不公義、不公平的事情。主阿!祢就在我們中間,祢從未輕看這些事情,祢必按公義作審判。求主祝福我們!願意向祢揭示內心來被祢鑒察,使我們能坦然無懼地經歷人生中各樣的事情和日子。求祢與我們同在,祝福眾人的生命,聽我們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