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真正的希望》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YX0bz8

經文:
 「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你將我對你說過的一切話都寫在書上。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使我的百姓以色列和猶大被擄的人歸回;我也要使他們回到我所賜給他們列祖之地,他們就得這地為業。這是耶和華說的。」以下是耶和華論到以色列和猶大所說的話:耶和華如此說:我們聽見聲音,是戰抖懼怕而不平安的聲音。你們且訪問看看,男人有產難嗎?我怎麼看見人人用手掐腰,像產難的婦人,臉面都變青了呢?哀哉!那日為大,無日可比;這是雅各遭難的時候,但他必被救出來。萬軍之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從你頸項上折斷仇敵的軛,扭開他的繩索;外邦人不得再使你作他們的奴僕。你們卻要事奉耶和華你們的神和我為你們所要興起的王大衛。」故此,耶和華說:我的僕人雅各啊,不要懼怕;以色列啊,不要驚惶;因我要從遠方拯救你,從被擄到之地拯救你的後裔;雅各必回來得享平靖安逸,無人使他害怕。因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也要將所趕散你到的那些國滅絕淨盡,卻不將你滅絕淨盡,倒要從寬懲治你,萬不能不罰你(不罰你:或作以你為無罪)。這是耶和華說的。」耶 30:1-11

信息分享:
每個人的內心世界都藏有不同的恐懼,從自己的生命或旁邊的人身上,你會發現沒有人的內心是絲毫沒半點恐懼的。很多人也希望可以透過依靠一些東西,使自己可以減少害怕。這幾天我在台灣出外到處走走,在村落裡看到很多人的家裡都有神檯,拜神的情況很是普遍。為何人要去拜偶像?其實心裡最想求的就只有平安而已,就算對著不認識的神,也會盼望這個偶像可使自己在不用受任何苦難的情況下,立時便可以得著平安,但這樣的平安卻是假的。

試想一想,古今中外,誰人從未經歷過苦難呢?有人的心裡從沒有受傷的感覺嗎?沒有人內心是沒有恐懼的,包括已信耶穌的人和以色列民也是如此。今天的以色列人仍常常活在害怕被別國入侵的恐懼裡,耶利米時期的情況也是一樣,人心常常因此而驚惶,所以便興起了好些假的先知出來向百姓說:「平安了!平安了!」,而實質上卻沒有平安。

如何才能在心裡建立真正的平安和盼望呢?很多人渴望得到答案,卻也不懂。因為人以為是因為環境的影響,自己才會感到沒有平安而心生恐懼的。例如:原因是別人使我不高興、這件事使我感到害怕、身體有毛病才使我恐懼… …等。讓我告訴你,這些都是表面的原因,心底深處的恐懼是來自我們深層的罪。

這些罪被揭開來是不容易的,就好像以色列民根本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罪,雖然神清楚地向他們說明了原因,縱然每天他們仍有燒香和獻祭、有先知說話,但百姓的心已離棄了神,在做這些儀式時是敬拜了其他的神而不是耶和華。這豈不是現今很多人的寫照嗎?人內心的恐懼原來是來自心中的驕傲,在我們的生命中,自己創造了神、或自己用了很多不同的方法去解決問題而取代了神的位置時,我們永遠也得不到平安。

另外,我們內心的恐懼是來自罪,因為當我們得罪神以後,在潛意識中我們便會產生恐懼,害怕神會懲罰你。不知不覺便把很多情況填進去,加深了裡面的驚恐而不自知,其實這些都來自內心中的罪。罪會世世代代的影響著,所以在深層的意識裡我們已進入在這種狀態之中了,在我們要處理它,要換來真正的平安與盼望時,不是我們一句:「沒問題的了」,神便覺得足夠。

因為有一點是非常重要的,便是我們要找出罪的真正根源在哪裡,然後在神裡面面對它。只有在我們願意承認、又願意悔改轉過來時,平安才能臨到,就像以色列民心裡有恐懼,神也對他們說必須要悔改轉過來歸向神,平安才會臨到。

今天假若你面對很多的敵人,被追趕到外國也好,神也一定幫助你歸回,重新再興起拯救,使你能享受平安。但不要忘記的是,你裡面的罪神卻要懲治,萬不能不罰你,神就是如此地要我們面對生命最深處的問題。我們要接受在很多不同的處境中,神會用祂的公義來對待我們,而內心中當我們有很深的恐懼時,我們必須要認自己對神是不信的,要承認我們相信自己的方法多於相信神、又信自己的想法與感覺多於相信神,就是這一點便足以使我們的方法與感覺變成神了,它會漸漸地控制我們的生命。

假若我們能跳出環境所帶給我們的一切想法與感覺,單單來到神面前來接受神、回轉歸向神,這才是真正希望的所在。人給我們的希望與神給的明顯不同,因為人給的只會就著我們所想要的答案,然後告訴我們沒事了、不會有問題的了;但神給我們的希望卻能清楚說明現在我們內心的狀態,再告訴我們的罪帶來了什麼問題,再而回轉返回神裡面得平安,這份平安神更是已經應許給了我們。

如此,我們要相信神說的這些話,才會做回轉的行動,心中才會得平安。從以色列人的歷史中我們看到,每次他們肯轉向神的時候,神的拯救便會立刻臨到,但另一方面,神的懲治亦很清楚地擺在他們面前。

我們每個人面對對神盼望的時候,都要真正面對內裡很深入的狀態,不要用隱藏的方法,以為像過往一樣抹去便算,若我們這樣做,便不會看到神的信息和應許。神的話語是真實的,當轉過來時祂便會以恩慈待我們。從很多人的經歷及以色列人的歷史裡我們可以看到,只要忍耐地經過神懲治以後,神便會大大祝福你的生命。

求神幫助我們。

禱告:
「神阿!感謝祢,雖然一夜裡會有哭泣,但祢的慈愛卻永遠長存,祢的懲罰只是一瞬間,而祢的憐憫卻是永遠。求祢幫助我們敢於面對祢的懲罰,接受它,使之能根治我們的罪,當我們願意回轉歸向祢時,祢的慈愛便在我們的生命中永遠長存。求主使我們知道自己內裡的不信,加添我們信心,使我們能離棄不信的罪,在最根本的問題上能回轉過來歸向祢,不以別的為神,單單以祢為我們的神。使我們的生命像耶利米般,有祢的同在便充滿力量,求祢帶領我們。聽我們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