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星期二

《聖靈就是神—哪裏去躲避你的靈》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w1NEuhstOKxBK3YM

經文:
「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裡逃、躲避你的面?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裡,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詩139:7-10

信息分享:
在詩篇139篇,詩人清楚將神的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的特性表達出來,從今天的經文我們知道聖靈同樣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無所不在。詩人說:「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他提到人怎能逃避神的靈,因為祂是無所不在的靈。詩人此處特別提到兩個層面,一個是靈界層面,一個是宇宙層面。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這是靈界層面,在靈界裡神的靈沒有地方不在。所以當我們在靈裡經歷神,沒有任何地方不能經歷神,也沒有任何地方使我們能逃避神,這是很重要的啟示和學習。我們靈裡有時候高升,也有墮落的時候,無論我們高升或墮落,如詩人說升到天上或下榻陰間,神原來都在那裡,神的靈也在那裡。

你靈性好的時候,神在那裡;你靈性差的時候,神仍在那裡,當你明白這點,就知道你的靈時刻都在神裡面,被聖靈看顧、保守。我們感謝神,在靈性高漲時不要驕傲;在靈性低落時不要灰心,因為聖靈仍與我們同在。

詩人又體會「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裡,」神也在。很多人認為清晨是日出的地方,海極指日落的地方,海是在以色列的西方,所以宇宙間由東到西,由南至北,神的靈也在那裡。無論你眼見或眼不能見的,神的靈在那裡。我們不需要懼怕,無論我們身處甚麼時刻,日出日落,神的靈在那裡。

所以詩人說:「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只有神的靈能引導我們,因為祂無處不在,祂知道那條路,知道甚麼最合適我們。當我們有這認識、信心,完全將我們的生命交託給無處不在的聖靈,祂會引導我們走合適的路。我們不要懷疑我們遭遇的一切事,因為我們無論處於甚麼狀態、地方,神的靈在那裡。

所以無論我們的生命落在甚麼狀態、地方,我們仍要相信神的手必引導我、扶持我,神的靈不離開我們。所以我們感謝神,縱然我們的信心軟弱,神的靈都在那裡,因此我們更要謙卑,跟隨神的引導,讓祂帶領我們在靈裡有更深認識、更大進步。

禱告:
「聖靈阿!感謝祢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祢知道怎樣引導我們是最合適的,祢明白我們要經歷甚麼事情,叫我們能認識自己,又認識祢,使我們的生命能成長,因為祢是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的神。聖靈阿!求祢引導我們,讓我們用信心將我們的生命交託給祢,無論我們落在甚麼光景,處於甚麼環境,我們願意將我們的生命交託給祢,求祢引導我們。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不要離開祢,要貼近祢。父阿!感謝祢的慈愛,祢引導我們,以致我們越發認識祢,我們越發能讚美祢、歌頌祢。我們感謝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真神,我們同心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