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

《聖靈神性的臨在---使氣息進入》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w1NEuhstOKxBK3YM

經文:
「耶和華的靈(原文是手)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他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復活嗎?」我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他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有地震;骨與骨互相聯絡。我觀看,見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只是還沒有氣息。主對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向風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氣息啊,要從四方(原文是風)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了。」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主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他們說:『我們的骨頭枯乾了,我們的指望失去了,我們滅絕淨盡了。』所以你要發預言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民哪,我必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地。我的民哪,我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將你們安置在本地,你們就知道我─耶和華如此說,也如此成就了。這是耶和華說的。』」」結37:1-14

信息分享:
我們知道生命在神手裡,也清楚知道生命不只是肉體,在神裡身心靈才能成為完整生命。自從人類犯罪,靈已死去,生命其實已死亡。當神人關係隔絕,人不曉得甚麼是生命,所以很多人的活著仍停留在滿足自己的情慾、肉體的需要,但他沒有生命。這情況維持直到神將人的靈復活過來,人才曉得自己生命的光景。

我們讀舊約的以色列歷史,其實那是生命的縮影,是我們認識生命的縮影,也是認識神計劃的縮影。神將以西結先知帶到一個平原,他看見那平原遍滿骸骨。那是以色列民屬靈生命的景況,在神眼裡他們已死亡,而且很多,又極其枯乾。神問:「這些骸骨能復活嗎?」祂問以西結,其實要以西結經歷祂的能力,祂復活的大能。

對以西結來說,人對這情況無能為力,他不能做甚麼。即使眼見自己的百姓落在這景況,他能做甚麼呢?只有神能扭轉這狀態。但神不是獨自做這事,神要以西結參予,他要向那些骸骨發預言,情況才開始出現改變。當他發出預言,骸骨慢慢長筋、長肉、長皮,但未有氣息。直到神吹口氣,他們有了神的氣息,才成為極大的軍隊。

神不是要我們存在、活著便算,神要我們成為極大的軍隊,靈裡的軍隊,透過神的話語成就一切。聖靈若住在人裡面,人才能活過來,有生命氣息,只有神的話語能幫助人從死亡,變成有生命、有盼望,並成為極大的軍隊。神說:「我必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這就是復活。

過去我們死在罪惡過犯中,等如活在墳墓中,神不要我們停留在裡面,我們必須出來,離開墳墓,真正活著。神說:「我將你們安置在本地」,要真正活著。我們要清楚神給我們的信息,聖靈臨在我們生命裡賜下氣息,祂的氣息進入,我們的生命便能復活,我們所有問題、生命裡的黑暗、軟弱、死亡都能被神的氣息改變,這是我們的盼望,我們不會失去盼望,因為這是神定下的心意。

神要向骸骨發這信息,並吹入氣息。當我們站在神裡面,神的氣息不斷進入我們生命裡,使我們不單活著,並站起來,成為有力的軍隊,為神作見證。願我們的生命跟隨神的心意而行,跟隨聖靈的感動而行,以致我們的生命越來越有力量,能為主作見證,為主爭戰。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雖然我們的生命枯乾,祢仍然可以進入,讓我們的生命可以扭轉,成為有氣息的生命。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能活在祢面前,不單活著,並要成為祢的軍隊,為祢作戰。感謝聖靈在我們生命裡做重生、更新的工作,以致我們從死亡變成有氣息的軍隊。願祢繼續在我們生命裡作工,又願祢繼續向我們吹氣,使我們靈裡的力量不斷增強,叫我們活著,跟隨祢的旨意,為祢爭戰。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