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天國降臨的始現---臉面明亮如日頭》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yCaa0IXReJxM7Jo

經文: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地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說話。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裏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裏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說話之間,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門徒聽見,就俯伏在地,極其害怕。耶穌進前來,摸他們,說:「起來,不要害怕!」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裏。」太17:1-8

經文默想:
1) 為什麼耶穌要在彼得、雅各和約翰面前變了「形像」,目的何在?
2) 耶穌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的顯露與神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啟示甚麼?

生命反省:
我在靈裏有經歷過耶穌不同的形像嗎?

信息分享:
神國降臨是神的顯現、臨在,所以當耶穌受洗,聖靈降臨在祂身上,表達神的臨在。此時耶穌帶著幾位門徒暗暗地上了高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這是神國降臨另一重要顯示。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人中間,但祂本有的生命是由聖靈感孕而成,是神的生命。

平常門徒看見的是道成肉身的耶穌,他們聽過耶穌講道,但未見過耶穌真正的容貌。此時耶穌將祂神聖的一面顯露,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這描述與約翰在啟示錄裡的描述相同,耶穌的面發光如日頭,顯露神生命的聖潔和公義的光輝。

聖經裡有記載義人發光像太陽,有天我們的生命會變成像神的生命,同樣會發光,因為有神生命的榮光。摩西上西乃山領取十誡的時候,他四十晝夜面對神,他的面容也因此發光。人越接近神,生命就能被神慢慢改變,生命改變就能散發神的榮光。人若有神的榮光,撒但與黑暗勢力會懼怕,因為神的榮光顯出祂的公義和光明。

當耶穌向門徒顯示出祂的生命,他們很羨慕和開心,因從未見過耶穌聖潔的形像,他們不是只感受到耶穌公義威嚴的一面,也受耶穌慈愛的一面吸引,所以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裏真好!」他感受到神性情、生命的吸引力,令他很舒服,想停留在那兒。

當時彼得靈裡未很深經歷神,他仍用人意體會耶穌基督,那時神再次臨到他們中間,宣告:「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神宣告耶穌是祂差來成就救恩的彌賽亞,亦是神國降臨的顯現,所以神宣告:「這是我的愛子」,這是神第二次如此宣告,讓門徒清楚知道耶穌的身份,並要聽從祂。門徒聽見,就極其害怕。

的確,耶穌臨到,就是神降臨,耶穌的生命就是神的生命,祂生命散發的光芒令人羨慕,被吸引。我們也有神的生命,有聖靈臨在,我們的生命應該同樣能散發光芒,吸引更多人,將他們帶到神面前。盼望我們努力追求,讓神的生命在我們裡面不斷成長,以致我們能散發神性情應該有的榮光,我們的生命與耶穌的生命一致顯露出神國已降臨。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的臨在讓我們知道祢的國度已在人間,祢住在人當中,散發祢的光芒,散發祢生命裡的公義、慈愛,叫人願意跟從祢。主阿!祢是神昔日所啟示的彌賽亞,律法書和先知書都將祢啟示出來,我們有份聽到、看見祢的話語,以致我們更明白祢的真理。願意我們持定信心,直到祢再來,願祢的國早日完全降臨,使我們身心靈整個生命得贖,不只是一剎那看見祢的榮光,而是永遠與祢同在、相近。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