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

《天國降臨的全現---歡樂的筵席》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yCaa0IXReJxM7Jo

經文:
「有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神的眾僕人哪,凡敬畏他的,無論大小,都要讚美我們的神!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我就俯伏在他腳前要拜他。他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那些為耶穌作見證的弟兄同是作僕人的,你要敬拜神。」因為預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啟19:5-10

經文默想:
1) 羔羊婚娶的「新婦」是指什麼人?
2)「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所要傳達的信息是什麼?

生命反省:
我會期待這羔羊的婚筵嗎?我現在是否有足夠的預備?

信息分享:
今天思想天國降臨實現很重要的部分,就是羔羊的婚筵,神已預備了筵席歡迎每個被請的人,在神國裡永遠與神一起,神開心地預備這筵席,每個有份被請的人,都感到光榮和喜樂。你可能在地上經歷信仰過程中,在認識神、認識自己、信心經歷上有很多艱難和痛苦,但經歷過後,有天你發現歡樂非常大,覺得過去願意擺上生命,為神擺上很值得,因為神迎接你,享受與祂在一起。

這筵席很重要,因為參加者有份永遠在神國裡,將來永遠與神同住。這重要時刻亦標誌著聖經一直提到很重要的關係,就是新郎和新婦的關係。約翰看見這筵席異象,新婦已預備好了,新婦非常漂亮,妝飾好進入婚筵,被新郎迎接。大家知道新郎是耶穌基督,新婦是教會,神的教會,屬神的人。

所有屬神的人都必須為這婚筵作出準備。準備甚麼呢?約翰說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換句話說我們未進入婚筵前,我們都要預備這細麻衣。很多人不斷為自己前面的日子、養老打算,所以努力工作、預備,希望將來有好日子。多少人會為永生作準備呢?

年老的日子可能不長,每人不同,有些人只有數年,有些有十數年,很少人想不是為數年、數十年預備,而是為永遠預備。多少人會為永遠準備呢?多少人會擺上生命為永遠作準備呢?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是甚麼意思呢?這義不是指我們不會犯罪,在世上我們必定犯罪,有軟弱。

聖徒所行的義是神的義,在神裡面有神的生命、神的性情,這是神的義。因此彼得教導我們要脫離一切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份,神的性情就是神的義。在羔羊裡,我們有神的生命、神的性情,就是神的義。但不是讀聖經就有,約翰讓我們知道:聖徒所行的義。所以我們必須行,在生命裡行出來,才能表達我們是屬神的。

多少人願意作出這準備呢?耶穌說:「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多少人有認真建立自己的生命,認真行神的義呢?以致他預備好迎見耶穌基督。很多人覺得這太遙遠、太飄渺,要實際點,預備眼見的,因為很多人會這樣想,所以天使對約翰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不要以為永生是虛無飄渺的事,永生必出現,這婚筵亦必實現,因是神真實的話。你若相信,你會準備;你若不信,你不會準備。從此可以看見自己有多相信耶穌會再來,有多相信神已為我們預備這婚筵,以致我們準備我們的生命。有天神會審問每個人:「我給了你那麼多機會、時間,你作出多少準備呢?」我們都要回答,將我們的生命揭露,被神考驗、驗證我們所行的義。

聖經形容那細麻衣是光明潔白的,當你真經驗神,願意被神改變,你的生命是光明潔白的。我們必須思想耶穌回來時,自己怎樣面對祂,預備了甚麼見祂,以致有資格被請赴羔羊之婚筵,與神一起享受婚筵。巴不得我們認真思想天使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為能被祢請赴羔羊之婚筵的人是有福的,願我們重視祢說的話,以致我們朝向這婚筵前行,準備自己,有天祢的國全然降臨,每個屬祢的人都被祢請赴這婚筵,所以我們要好好準備自己的生命,使我們迎見祢的時候,祢與我們都歡喜快樂,並且我們能將榮耀歸給祢。我們的神、我們的全能者,我們感謝祢!因為祢要作王直到永遠,祢的國必臨到。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