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

《天國降臨的全現---這話是真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yCaa0IXReJxM7Jo

經文:
「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1:7-8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啟22:12-13

經文默想:
1) 「這話是真實的。阿們!」意思是什麼?
2) 「這話是真實的。阿們!」與「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有何關係?

生命反省:
我相信主必快來嗎?信到怎樣程度?能改變我的生活方式嗎?

信息分享:
天國降臨完全實現就是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至今我們未看見耶穌基督降臨,所以很多人懷疑這是否真實。約翰看見這異象到今天已二千年,它會實現嗎?相信歷代信徒都曾懷疑,或歷代很多人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我們要細心思想,我們若信,憑甚麼信呢?

生活上很簡單的事,一個人講話,你信或不信他,憑甚麼呢?原來絕大部分人的信是憑自己的感覺,覺得那人可信就信,覺得那事可能就信,但這樣的信很飄忽,隨著感覺、經驗可以不斷改變。因有人向你失信,你慢慢開始懷疑,不能信人,因為信基於感覺或經驗。

我再說當你信聖經裡的話,你要問自己,你基於甚麼相信聖經裡的話。約翰看見這異象並寫下來,你基於甚麼相信約翰所寫的,是他發夢還是真的來自神。約翰看見這異象,他聽見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約翰看見的異象,裡面有很重要的宣告,就是全能者的宣告,永存的神的宣告,祂是創始和成終的神。憑祂的生命特質,永遠、不變的特質,神宣告耶穌會再臨,「這話是真實的。阿們!」原文希臘文「這話是真實的」其實只有一字,意思「是的、真的」,而「阿們!」是希伯來文一個字,意思「是的、真的」。

其實我們不大明白「是」的意思,不能從我們的知識、觀念認識這字。當神向摩西宣告,介紹自己,祂說:「我是。」英文翻譯作I am that I am,沒有人能解釋「我是」的意思。神是不變的,所有真理直接連於祂,祂是;祂沒有任何轉動、改變的可能性,祂是;一切絕對原則在祂裡面是真實的,祂是;祂是愛的源頭,不改變,祂是,所有絕對真理就是「是」。

此處說:「是的。是的。」在神裡絕對真實,神宣告:「我必快來!」神這樣宣告基於祂「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我們的信必需有一個重要的錨放在根基裡,根基就是神。很多人因不認識神,所以他的信是飄忽的,憑感覺,不憑神的話語。

你若真認識神,你必認識神話語的真實,然後你的信心才穩妥,有力量。為甚麼人的信那麼脆弱?因為我們被世間的罪破壞到體無完膚,無法相信,因為太多不真實,但神裡卻是真實、是的。我們從懷疑進入相信,必須看見神自己,看見神的宣告,才能體會神的話語必然成就。

耶穌說:「我的話卻不能廢去。」有誰能這樣說,他的話都要實現呢?只有神。耶穌說:「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你信耶穌快來嗎?你憑甚麼信呢?我們大部分人信耶穌是否快來,即使信祂會回來,但是否快,全憑對環境的觀察,判斷有沒可能:耶穌沒可能那麼快回來,因為憑環境。

耶穌說:「我必快來!」這與環境、時間沒有關係,因為祂可以隨時回來。你信嗎?你若真信,你會預備自己的生命,預備見耶穌。我們感謝神,耶穌說祂必再臨,願我們清楚這宣告:是的。是的。耶穌必快來,就憑這宣告,我們知道該怎樣活在地上,怎樣預備迎接天國降臨。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只有祢是真實、不變,只有祢是首先和末後,只有祢是初、是終,祢裡面沒有任何改變,因此祢值得我們信靠、倚賴。主阿!祢說祢必快來,我們相信祢必快來,願像約翰回應:「主阿!我願祢來!」巴不得這成為我們的禱告,因為我們相信祢必快來,祢的話是真實的,願我們憑祢的真實,預備我們的生命迎見祢。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