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星期日

《天國降臨的始現---願你們平安》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yCaa0IXReJxM7Jo

經文:
「正說這話的時候,耶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他們卻驚慌害怕,以為所看見的是魂。耶穌說:「你們為甚麼愁煩?為甚麼心裏起疑念呢?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腳給他們看。他們正喜得不敢信,並且希奇;耶穌就說:「你們這裏有甚麼吃的沒有?」他們便給他一片燒魚。他接過來,在他們面前吃了。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裏復活,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裏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路24:36-49

經文默想:
1) 耶穌向門徒顯現說:「願你們平安!」 這話對門徒有何影響?
2. 耶穌用「吃魚」來證明什麼,對門徒有何幫助?

生命反省:
我生命有經歷到因耶穌復活而帶來的平安嗎?

信息分享:
猶太人很重視平安,經常將平安掛在嘴邊。當然我們知道猶太人沒有一天真正安寧,他們的國家很容易陷入紛亂、驚惶裡,所以他們很重視平安。真正平安是甚麼呢?真正平安是有神的同在,有神同在才有平安。所以耶穌親自站在門徒當中,說:「願你們平安!」這是他們能很清晰具體經驗的平安。

天國降臨最重要是人在神裡面,神站在他中間,人能經驗天國降臨,他裡面必能經驗平安。其實人生命裡與當時的門徒沒有大分別,他們驚慌、害怕、愁煩、懷疑,這也是人心裏經常的狀態。門徒跟從了耶穌三年,不代表他們靈性比我們高超,他們與我們一樣會驚慌、愁煩、常常懷疑。

那時耶穌說:「願你們平安!」親自站在他們當中,讓他們經驗甚麼是平安,耶穌顯現祂已復活。門徒初初看見耶穌,心裏仍未安定,耶穌怎樣給他們平安呢?耶穌讓他們經驗祂的同在,與他們一起吃食物。我們怎樣經驗平安呢?不是將所有平安經文抄下來,背誦就有平安,真正平安是你經驗復活的耶穌,像門徒摸到耶穌,和祂說話、吃飯,才能經驗平安。

大部分人不願意進入耶穌裡,經驗祂,卻拚命求平安,是不會得到的,無論他祈禱多少次仍是沒有用,因為經驗不到耶穌的同在,就不能經驗平安。不單要經驗耶穌的同在,還要經驗神話語的真實,所以耶穌幫助以馬忤斯路上的門徒和十一門徒,讓他們明白神在舊約關於祂的受苦應許已應驗。

人不認識神的話語,就不認識神,無法知道神要做的事,也無法相信,所以信的基礎不在於人的感覺,在於神的話語。神說祂不會背乎自己,祂說了就要應驗,這才是神,祂不像人,說了可以當沒說,說了不應驗,神不會,因此你能信祂。門徒為甚麼能信耶穌是彌賽亞?因為「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這確定、彼此印證,令門徒信心大增。

門徒能體會神話語的真實,必須有靈裡的悟性,所以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大部分人讀聖經,沒有靈裡的悟性,只當普通字句讀,甚至背金句,不過當人的哲理記憶,這樣不可能明白聖經。聖經是神所默示,必須有神的靈引導,人才能明白聖經。

你能經驗神話語的真實,你必須有靈裡的悟性,才能明白神的話語,經驗神的真實和同在。人能明白,才曉得人生優先次序,甚麼重要、甚麼不重要。很多人沒有優先次序,生活一塌胡塗,因為生命沒有焦點,沒有神同在。當他在混亂中,何來平安?怎能經驗神的同在?

很多人信主信得一塌胡塗,因為不明白神的話語,生命沒有焦點,也沒有優先次序。優先次序必須以神為首,並接受神的差遣,才能體會生命的意義,能經驗神的同在。人生最重要是甚麼呢?就是神的事,神差遣我們作的見證。你生命裡沒有這些,你經驗不到神的同在和平安。因為你接受神的差遣,你才能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經驗內裡的平安,天國才真正降臨你生命裡。

因此你明白為甚麼信主的人多,但生命差別那麼大,要知道神國有沒有臨到某人身上,在於他有沒有經驗神的同在,是否明白神的話語,有沒有進入神的話語。盼望每個屬神的人都有門徒的經驗,經驗耶穌說:「願你們平安!」因為天國已降臨。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我們常求平安,但內心卻常不平安,我們常常求生活安穩、不憂慮,但我們天天憂慮,因為我們經驗不到祢真實同在。主阿!願祢降臨我們中間,讓我們經驗祢的平安,以致我們像門徒從憂愁轉為喜樂,從恐懼轉為平安。神阿!求祢幫助我們,主耶穌祢應許要差派聖靈保惠師到我們中間,叫我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求祢幫助我們經驗祢的應許,祢話語的真實,叫我們體會生命裡的力量來自祢的平安、祢的同在。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的生命天天住在祢裡面,經驗祢的同在、祢的平安。求祢引領我們,開啟我們靈裡的悟性,叫我們明白祢的話語,又謙卑聽從祢的話語。求祢帶領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