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星期四

《天國降臨的全現---新耶路撒冷》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yCaa0IXReJxM7Jo

經文: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啟21:1-7

經文默想:
1) 「先前的天地」和「新耶路撒冷」所指的應該是什麼?
2) 「神的帳幕在人間」是什麼意思?

生命反省:
新天新地未臨到之前,我有否經驗神的帳幕在人間?

信息分享:
猶太人到今天仍在等候他們的彌賽亞,他們不信耶穌,仍在等候他們心目中的彌賽亞,他們心目中的彌賽亞是位君王,很有力量的君王,可以重建以色列,復興以色列國,所以他們想像耶路撒冷有天會完全歸到這君王手裡。他們等候那日,可惜他們所等候是錯誤的,聖經啟示彌賽亞已來了,耶穌基督就是彌賽亞,但祂當時來不是要復興耶路撒冷,拯救地上的以色列。

神要重建的不是地上的以色列,而是天上的以色列,天上的耶路撒冷。所以聖靈降臨,彼得得到異象要向外邦人傳福音,神讓全地的人得福音的計劃展開了,天國已降臨地上,神的王權在全地上展開了,因此神在全球訂立新以色列國,天國指的是這國,完全屬神的以色列國,神已開始這工作。

有天我們要到約翰所看見的新天新地,天國在新天新地才能完全實現,因此聖經裡說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換句話說地上一切都要被毀滅,將來所有有形的物質都要被火銷化,所以地上的耶路撒冷不是神想要的。因著罪的破壞,一切都要過去,所以天地要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世界因罪的破壞,只有更深的撕裂、痛苦,神要更新世界,不是將舊有世界改良,神更新一切,就是將生命更新和造了新天新地。所以天國實現時會出現聖城新耶路撒冷,這聖城新耶路撒冷不是地方,指一群屬神的人,他們的生命已預備好了,是能到神面前的敬拜群體。

約翰說:「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因為所有屬神的人當時被提到神那裏,最後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所有屬基督的人像新婦,預備好生命,迎見神和基督。因此到天國完全實現時,神宣告:「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

這是甚麼意思呢?神不再需要有形的會幕或聖殿,神親自臨到人裏面,與人同住,住在人裏面,又住在人當中。所以關鍵是他們要作神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因此天國最重要觀念是神成為我們的神,我們要作神的子民,這點實現就是天國完全實現的時間。

天國怎樣能如此實現呢?必須先將罪徹底消滅,罪帶來的一切後果都要過去,所以沒有眼淚、死亡、悲哀、哭號、疼痛,這一切由罪帶來的都完全消除後,人才活出真正滿足和快樂。我們感謝神,神創造生命,不是要生命悲哀、痛苦,神要人與祂一起經驗更深的關係,因此滿足和快樂。神享受我們的生命,我們亦享受神的生命,這才是神創造的原意,亦是神國最核心的意義。

當我們看見啟示錄裡神最終成就的一切,我們應該懂得怎回望我們的人生,知道怎樣過我們的一生,預備新天新地的日子。巴不得每個屬神的人都成為新耶路撒冷,同心敬拜神,因為神成為我們的神,我們成為神的子民。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創造生命,要叫我們的生命像祢,能與祢合一,能敬拜、事奉祢,可惜罪的破壞,叫我們偏離祢的計劃,亦偏離祢的心意。神阿!我們感謝祢!祢沒有撇下我們,祢重建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脫離死亡,歸入祢名下,我們能活在祢裏面,等候祢再來,使我們成為新耶路撒冷一份子,預備迎見祢。主阿!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都持定祢的話語,正如祢說這些話是可信的、真實的,叫我們憑信活今生,等候沒有眼淚、死亡、痛苦的日子。願祢引領我們,祝福我們的生命。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