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誰配進天國---信服主權柄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0B8GcBQYatPN0fF

經文:
「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說:「主啊,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裏,甚是疼苦。」耶穌說:「我去醫治他。」百夫長回答說:「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做。」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我又告訴你們,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在天國裏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惟有本國的子民竟被趕到外邊黑暗裏去,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太8:5-13

經文默想:
1) 百夫長作了甚麼,而顯出對耶穌的信心?甚麼因素讓百夫長有這樣的信心? 
2) 怎樣的人才可以在天國與主同席?

生命反省:
我對主耶穌的大能權柄認識有多深?我的信服能得到像主對百夫長的稱讚嗎?

信息分享:
聖經記載有位百夫長來到耶穌面前,求祂醫治他的僕人,這段記載是很重要的信息,讓我們知道耶穌稱讚這位百夫長:「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這百夫長是外邦人,他的信竟然超越所有以色列選民,這人物值得我們思想。

這百夫長的信與我們一般的信分別在那裡呢?當耶穌說:「我去醫治他。」百夫長回答說:「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他相信只要耶穌說一句話,他的僕人就必好了,耶穌不需要做多餘的動作,才能醫好他的僕人,他相信耶穌說一句話,就能令他的僕人病好。

這是甚麼意思呢?他相信的是耶穌基督的權柄,他相信耶穌有這權柄能力,祂的能力只要用一句話已做到。他解釋說:「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做。」這是權柄,他相信一句話的權柄就可以使事情做成,這是他的信。

他服在耶穌基督的權柄下,因為他這樣相信,他經驗到耶穌這樣醫好他的僕人。我們的信往往要眼見,要很多憑據、事實,才夠膽信,我們忽略了很重要的基礎,信的基礎是信的對象,對象是否有這權柄能力。甚麼人能進入天國?就是相信耶穌是神的,信祂有這權柄能力的人。

為甚麼耶穌說惟有本國的子民竟被趕到外邊黑暗裏去,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呢?因為他們不信,他們不接受耶穌的權柄、身份,所以他們沒資格進入神的國,這百夫長有資格,因為他信服神的權柄。當我們面對耶穌的說話,我們會怎樣反應呢?我們的反應若是懷疑、拒絕、不信、不做,我們說信耶穌,究竟是怎樣的信呢?這不是真信。

真正的信必須信耶穌的權柄、能力,服在祂的權柄下,因為真正的信才有行動,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配得上進入天國,因為他裡面有神的生命。我們要思想我們的信究竟是怎樣,是否真信,有沒有神的生命在我們生命裡,我們是否願意順服神的權柄,否則我們很容易像其中一個不信的以色列民。

盼望耶穌對百夫長所說的話,都同樣對我們說:「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我們信了耶穌,要更深思想我是否在神的國裡,是否已進入,還是以為自己有進入,其實沒有,這在於我們怎樣信基督。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的權柄、能力何等浩大!赦免我們的愚蠢、無知,又赦免我們的不信,以致我們沒真正順服在祢權柄下。巴不得我們學習這百夫長,信只要祢說一句話,事情必成就。讓我們有這樣的信心,經驗祢的真實,以致我們看見我們有祢的生命,已進入祢的國。求祢幫助我們,更深省察我們的信,不要模糊不清,更不要落在不信裡。願祢憐憫幫助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