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7日星期五

《誰配進天國---醒悟回到父那裡去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0B8GcBQYatPN0fF

經文:
「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裡任意放蕩,浪費資財。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裡去放豬。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嗎?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路15:11-24

經文默想:
1) 小兒子的「醒悟」是如何發生?他醒悟到甚麼?「於是起來…」,是由甚麼鼓動的呢?
2) 父親是怎樣看這回轉的兒子?

生命反省:
看見父親對於小兒子回家時…所流露的愛與歡樂,我有經歷與祂這深切的關係嗎?當下的我有背向了天父嗎?

信息分享:
中國有句話:生在福中不知福。因為罪,人往往看不見他在神裡的福氣,看不見生命在神裡的豐富和寶貴,所以人會隨著自己的情慾、罪性,放縱生命。耶穌這比喻大家都很熟悉,浪子的比喻,看見小兒子放縱自己的情慾,要求父親分他應得的家業,分後他任意放蕩,浪費資財。

那時他只看見他很想得的、滿足自己的東西,他看不見父親的愛,看不見在家的好和滿足,所以他往外去,不斷流浪、追尋他想得的。直到有天他遭遇極大缺乏和艱難,他才醒悟過來,看見自己生命的光景。很多信主的人也一樣,雖然他在神裡面,卻看不見在神裡的福氣,所以不斷放縱自己的情慾,甚至為滿足自己的慾望,不斷揮霍生命,所以神用艱難、困苦、缺乏令他醒悟自己生命的光景。

有人問為甚麼人往往在很艱難時才信神呢?因為那時人才面對自己生命的真實狀態。小兒子醒覺甚麼呢?他醒覺他生命裡莫大的缺乏,連食物也沒有,生命受到威脅,他想起在家時從沒有為生命裡的缺乏擔憂,因此他看見自己過去因放縱情慾,得罪了父親。

即使這樣,他覺得自己需要回到父親家中,才有存活的機會,甚至想即使不再作兒子,作一個雇工,他都願意回去。人醒悟自己到了生命盡頭,無路可走,他才想起自己的家。甚麼人能進入天國呢?就是醒悟自己需要父親的人,醒悟父親能滿足自己生命的需要。

很多人靈裡缺乏,用盡各樣方法滿足自己內裡的需要,但耗盡生命都得不到。當人越離開神,他內裡越缺乏,內心越痛苦,到了痛苦極點,他開始醒悟要回歸神裡面,他才進入神的家、天國裡。他的醒悟是他需要父親,醒悟只有在父親裡他才能存活,醒悟過去自己做的得罪了父親,得罪了神。

小兒子願意回去,即使不再作兒子,因為看見自己的需要。有多少人醒悟自己靈裡的狀況,以致他願意回去,進入神的家、天國裡呢?盼望我們生命裡有這樣的體會,快快醒悟回轉,不要到生命最困乏、痛苦時才醒悟,早日醒悟,早日得生命的滿足。

神一直在等我們,等我們回轉,等我們回到祂身邊,對神來說我們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兒子,所以祂心裡非常快樂。我們要早日醒悟,回到父神身邊,進入神的國。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為只有在祢裡面,生命才能得到滿足,祢裡面有永遠的供應、永遠的愛,以致我們願意回到祢身邊,雖然世界有很多事物好像很吸引,卻不能叫我們真正滿足,甚至我們靈裡乾旱、疲乏。主阿!求祢幫助我們,求聖靈幫助我們醒悟,叫我們知道自己得罪了祢,以致我們願意回到祢裡面,重建關係,進入祢的國。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