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星期日

《誰不配進天國---不能定意向後看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0B8GcBQYatPN0fF

經文:
「他們走路的時候,有一人對耶穌說:「你無論往哪裏去,我要跟從你。」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又對一個人說:「跟從我來!」那人說:「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神國的道。」又有一人說:「主,我要跟從你,但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裏的人。」耶穌說:「手扶著犂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路9:57-62

經文默想:
1) 為何耶穌以「…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來回應第一個說要跟從他的人?
2) 為何耶穌拒絕「埋葬我的父親」與「辭別我家裏的人」的理由?

生命反省:
我跟從主的態度又是如何呢?我的心與眼是否四處飄移,不能堅心走十架路呢?

信息分享:
誰不配進神的國呢?耶穌說:「手扶著犂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這是很重要的提醒和警告,但不是太多人明白或重視耶穌說話的意思。要知道人耕田時,犂是向前不是向後,因此「手扶著犂」的人應該向前看,犂才有正確方向,不會倒下或轉彎,若人向後看,犂出的痕就會出現問題,這是很簡單道理。

當我們渴慕進神的國,生命的焦點就是神的國,不是地上的國,不是過去的事,而是遙望神賜我們的國度。因此我們跟從神,進神的國,必須專注在神身上。當一個人對耶穌說:「你無論往哪裏去,我要跟從你。」耶穌提醒他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很多人信耶穌是想得好處,甚至以為信耶穌能得更多財富。

耶穌告訴想跟隨祂的人,事實剛剛相反,當人願意跟隨祂,他要捨棄一切倚賴的。耶穌連枕頭的地方也沒有,意思祂缺乏物質,雖然這樣,祂能帶給人豐富的生命。當人倚賴物質,他不能經歷在神裡的豐富生命,兩者不能兼得,所以人不能同時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很多人生命裡的倚賴是財富、物質,所以稍為缺乏,內心就很恐懼,因為生命焦點不在神,只在他眼見的物質。所以有人會擺上生命換取金錢,在神裡這是極愚蠢的事。人連輕重都分不清,他怎能跟從神呢?耶穌呼召另一人跟從祂,那人說:「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這話表面非常合理,是人當負的責任,而且不該花很多時間,埋葬完便可以跟從主。

耶穌竟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這是甚麼意思呢?原來按猶太人的規矩,這不是父親死了,埋葬父親的意思,它包含更廣意思,就是父親未死,要供養他到死,然後埋葬他。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這裡面兩個死人是不同的,第一個死人仍活著,肉身生,但靈性已死;第二個死人連肉身也死了。

所以耶穌的意思是我們不要看重服事死了的人,更重要是看重神重視的生命,所以要傳揚神國的道。我們若看見靈性死的人,要向他們傳揚福音,不是埋葬真正的死人,更不是等父親死了才跟從耶穌。很多人對神有這類藉口:等我完成家裡的責任,等我完成所有要做的事才來跟從祢,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該走你該走的路。

另一例子「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裏的人」,辭別也不是對家人說一句:「我要走了。」同樣有完成家裡所有責任的意思。當你專注在神,所有人間感情變得次要,但這不代表你不用負家庭責任,同樣做一件事,心的專注點在那裡很重要。很多人的感情離不開父母、家庭,所有事以他父母、家庭為重,他的神變成他的父母、家庭,神不是他的神。

所以我們要清楚我們生命的焦點,若家人成為我們的焦點,就是耶穌所說往後看的,焦點不在天國、前面。當你明白永恆國度是甚麼意思,其實地上一切關係都要過去,你只要在地上盡了當盡的本份就夠了,不可以活著只倚賴家人、朋友的情感。

進入天國就要與神建立更深的關係,你定睛在神身上才能建立這關係,每天思想神的話語、行在神的道,才能進入神的關係,這關係是進入天國必須有的。所以你要問自己:我是否真想跟隨耶穌?我是否真想與耶穌建立關係?你若願意,你要將你的整個心思、意念、感情都放在耶穌身上,才能跟從祂。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裡面才有真正生命,在祢裡面才有正確的感情、真平安。我們感謝祢!祢讓我們與祢建立關係,為要我們得著真正生命,以致我們能在地上為這生命作見證,帶領更多人進入這生命,享受生命。今天世人活在絕望中,因為人都倚賴別人,倚賴他人的情感,卻不在祢裡面得到豐足。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的生命先經歷豐盛,在神國裡的豐富,以致我們能見證祢的豐富,又引領更多人進入天國經歷豐盛。主阿!我們感謝祢!求祢給我們力量、信心繼續跟從祢,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