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星期四

《誰配進天國---真悔改信福音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0B8GcBQYatPN0fF

經文:
「那時,有施洗的約翰出來,在猶太的曠野傳道,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這人就是先知以賽亞所說的。他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這約翰身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野蜜。那時,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並約但河一帶地方的人,都出去到約翰那裡,承認他們的罪,在約但河裡受他的洗。約翰看見許多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也來受洗,就對他們說:「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不要自己心裡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太3:1-10

「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宣傳神的福音,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可1:14-15

「我從前是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還蒙了憐憫,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時候而做的。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和愛心。「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樣。但願尊貴、榮耀歸與那不能朽壞、不能看見、永世的君王、獨一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提前1:13-17

經文默想:
1) 怎樣才是真「悔改」?施洗約翰向來受洗的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發出甚麼警告與挑戰?
2) 從保羅的見證,「悔改」與「信福音」跟進天國有怎樣的關連呢?

生命反省:
保羅的悔罪與對主福音有如斯深刻的經歷與理解…,我的悔罪與相信是如何呢?

信息分享:
耶穌來到加利利,宣告說:「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神的國能臨到人生命裡,人必須符合一條件才能進入,就是悔改,信福音。這好像是很簡單的方法或進路,很多人卻沒有認真對待、回應。悔改其實包括兩個層面,第一是悔,人要看見自己的罪,才會悔,後悔、痛悔。

很多時候人不能認罪,因為看不見自己的罪。人甚麼時候才見到自己的罪呢?被人揭發的時候才看見,但第一反應不是悔,而是反抗、拒絕、不承認。留意當神揭示了你裡面深層的罪,其實你會不斷反抗、拒絕,解釋事實不是這樣,自己的心不是這樣。當人拒絕認罪,怎會改呢?

悔改的重點其實在轉回,轉向神,從前行錯了,現在轉回行在正路上,這才是悔改。所以悔而不改不是悔改,悔而不改只是知道自己做的不對,像草率說句對不起的反應,沒有改的態度。所以大部分人認罪,只停留在承認錯,但很少認真去改。

我多次提及人一些壞習慣,壞的生活習慣,人是知道的,但悔而不改。為甚麼呢?因為未認識到罪對自己生命破壞有多大,不知神多麼厭惡罪,所以不改。當人不明白,以為自己已在天國裡,卻原來仍在門檻、門外,他知道了但未踏進去,又或者踏進去又退出來。意思在罪根問題,在罪的核心上,我們沒有悔改。

我們必須自問:我信耶穌,是甚麼意思呢?沒有悔改,何來信呢?沒有轉回,怎能信入呢?信入的意思是你轉向耶穌,你不肯改,怎能進入耶穌基督裡?怎接受耶穌的救恩?怎承認祂為你死在十字架上?很多人沒有信,他的信不是信入、信靠的信,只是頭腦上的信。

這樣的信不是耶穌說的信福音,更與神的國沒關係。因此很多人以為自己信耶穌,其實他沒有真正信耶穌。大家明白當你信一個人,你會聽他說的話;但當你不信某人,或你拒絕他的身份、權柄,你不會聽他說的話。你以此認真審視自己對耶穌的信,你就知道你有沒有真正信耶穌、有沒有悔改、有沒有信入,沒有這兩樣,天國與你無關。

保羅說出他自己的見證,他生命的轉變,從前怎樣、如今怎樣,他從前是褻瀆神,逼迫人的,如今有信心和愛心,人看到他生命的轉變。褻瀆神與信靠神是對立的,逼迫人與愛人是對立的,這是保羅的悔改和信入。因此他看見耶穌對他的恩是何等豐盛,因為他的生命改變了。弟兄姊妹,我常強調你信耶穌已多年,你要看你的生命有甚麼改變,若你的生命沒改變,你的信不真。

盼望我們都在神面前認真思想自己的悔改,不要以為信了耶穌不用悔改,你的劣根性必須改,才能信入基督。然後如施洗的約翰說:「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你的生命結不出果子,人從你的生命看不見神的性情,你未真正悔改。我們要認真對待信仰,自己是否真正進入神的國。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裡面沒有模稜兩可,祢是真實的,縱然我們可以自欺,我們無法欺騙祢,因為祢知道我們真實的本相,祢知道我們有沒有真正悔改,祢知道我們有沒有信入基督。願我們坦然將我們生命深處的狀態向祢揭示,願聖靈的光光照我們,使我們的心被祢打開,像保羅承認: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讓我們看見自己是何等敗壞的人,以致我們願意徹底悔改轉回,進入祢裡面。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