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天國進入的考驗與獎賞---得勝引誘遵主命‧蒙制伏列國的權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0B8GcBQYatPN0fF

經文:
「你要寫信給推雅推喇教會的使者,說:『那眼目如火焰、腳像光明銅的神之子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我曾給他悔改的機會,他卻不肯悔改他的淫行。看哪,我要叫他病臥在床。那些與他行淫的人,若不悔改所行的,我也要叫他們同受大患難。我又要殺死他的黨類(原文作兒女),叫眾教會知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並要照你們的行為報應你們各人。至於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就是一切不從那教訓、不曉得他們素常所說撒但深奧之理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擔子放在你們身上。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作牧)他們,將他們如同窯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18-29

經文默想:
1) 推雅推喇教會既有許多正面評價,何以「耶洗別」的教導能影響僕人與信徒?致命點在那裡?
2) 甚麼權柄能「制服列國」?這情景何時發生?究竟「晨星」的賞賜是甚麼 (參啟22:16)?

生命反省:
愛與信德善行….都必需建立在真理上。我的真理根基如何?有沒有真知識辨明假道虛理,得勝「利慾」誘惑呢?

信息分享:
今天繼續思想進入天國的考驗,我們必須儆醒留心耶穌基督向我們的啟示,這些考驗必臨到我們。今天的提醒是我們要警戒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有沒有隨從錯誤道理。耶洗別教導以色列民拜巴力,使他們離開了神,拜偶像,行姦淫。這世代裡也有很多似是而非的道理,引誘人離開神,表面拜神,實質已離開了神。

我們必須分辨,持守神的道。為甚麼我們每天都要讀聖經呢?為甚麼我們每天都要思考神的話語呢?因為神的話語鑒別我們的心,當我們的心能被神的話語矯正,就能行在神的道中,並且神的話語讓我們有能力分辨真假,以神的真理作為原則分辨,不是以我們的想法分辨。

在末世裡越多信息,越多似是而非的道理,我們更要儆醒,用甚麼分辨似是而非的道理。當我們深思,當中即使很微小的變化就己離開真道,例如全能神教會的錯誤信息,他們用了很多資源,在網絡上發放了很多信息,說的表面上很接近聖經,若深入思考就知道它在引誘人離開真理,像他們說耶穌已回來,在地上。

我們要小心耶洗別的教導亦會在這年代出現,令信主的人拜了假神,離開真理。我們若有任何地方離棄神,我們要悔改。神對推雅推喇教會,那些持守神道,不肯遵從撒但深奧之理的人,說:「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我們擁有神的話語,就要在我們生命裡持守,持守就是遵行、思考神的話,直到主回來。

神將來賜給勝過這引誘和考驗的人有權柄制伏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原文轄管作牧養。神為甚麼賜牧養權柄給持守真理的人呢?因為他們才有能力將真理教導千禧國度裡的人。所以我們需要在神面前謙卑學習,有天神能使用我們制伏列國,用神的話語制伏列國,教導真理,使更多人能歸向神。

在這末世世代裡,我們不單要通過這考驗,並要將真理顯明,使更多人能認識真理、認識耶穌。巴不得我們的生命能成有力的見證,宣講、展示神的話語,清晰辨明末世很多混亂的道理。求主幫助我們,不單重視自己,亦重視身邊所有信徒,引導人走向真理。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讓我們知道教會裡不單有真信徒,亦有假信徒;有真教師,亦有假教師。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持定祢的道,以致我們能分辨真假教師,使我們在祢的道上繼續前行。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能堅定,不會被假道理、深奧之理引誘,離開祢,讓我們的心持定祢的道,並能幫助其他人在祢的道上前行。求祢祝福我們每個弟兄姊妹,使我們的生命在祢裡面蒙建立。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