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

《誰配進天國---回轉像小孩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0B8GcBQYatPN0fF

經文:
「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門徒便責備那些人。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可10:13-16

「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裏誰是最大的?」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太18:1-5

經文默想:
1) 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是甚麼意思?
2) 為何謙卑的小孩子在天國裏是最大的?

生命反省:
我有這小孩子的生命特質和表現嗎?小孩有何特質值得我效法的呢?

信息分享:
甚麼人能進天國?耶穌舉了個很清晰的例子,叫我們知道,「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換句話說能承受神國、進入天國的人都像小孩子的樣式。小孩子的樣式是怎麼樣的呢?耶穌解釋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

原來小孩子的樣式是他能誠實地表達自己,他不會像成年人虛偽、自大、誇耀。耶穌強調人要謙卑像小孩子,他才能進入天國。自己謙卑原文是將自己壓低的意思,不讓自己強出頭,願意承認自己不足、缺乏,願意讓神為大。小孩子需要倚靠父母,因為他承認自己不足。

當我們慢慢經歷神,發現只有謙卑、不強出頭、不自以為是、不自我、不自大、不以自己為首的人,才有資格進入神的國。今天很多人都自以為是,不能單純、誠實倚靠神,以致很多人其實無份於神的國。神喜悅人誠實、謙卑、無偽。巴不得我們回到小孩子的純潔、單純。

人成長,經歷越多,增長了知識,擁有更多,人就慢慢變得驕傲、自以為是,覺得自己想的、做的都對,於是強出頭,但他們在神眼裡是愚蠢的人。反而像小孩子承認自己需要神,就得神的喜悅。我們今天要學習將自己壓低,因為這樣才能像小孩子,才能進入天國。

「回轉像小孩子」不是甚麼也不懂,而是心的狀態,能保持誠實、無偽。願我們都在神國裡有份,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教導我們要學習小孩子的謙卑,將我們的驕傲、自我、自以為是除掉,回轉像小孩子的誠實、倚靠,以致我們經驗與祢更深的關係,有份在祢的國。神阿!我們感謝祢!這是祢渴望我們的生命狀態,願我們能放在心裡持定,使我們保持像小孩子謙卑,直到見祢的面。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