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5日星期六

《誰不配進天國---空呼主名不行主道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0B8GcBQYatPN0fF

經文: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太7:21-27

經文默想:
1)  稱呼『主啊,主啊』的人做了傳道、趕鬼、行異能,但為何主稱他們是作惡的呢?
2) 如何判別能進天國的資格?祂怎樣對待那些空呼『主啊,主啊』的人?

生命反省:
我的生命與事奉有對準主的真理與心旨而行嗎?當那日,我與我所作的…能通過主的驗收嗎?

信息分享:
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這話可能對很多基督徒是很震撼的話。今天很多人想他若信耶穌就得到通行證,可以上天堂,所以很多人舉完手、決完志,依然故我,以為將來已有保障,今生可以追求自己想要的事。耶穌這話卻警告我們,不是每個自稱基督徒的人都能進天國,同時要每個信主的人必須分辨真信徒和假信徒。

其實在今天經文的前一節,耶穌說憑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換句話說有主生命的人,他必定有主性情的流露,那是他的果子。我們看人,要看他有沒有神的性情果子,就知道他是否屬乎主。耶穌說出甚麼人不能進天國,就是口說卻不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祂強調每個願意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

甚麼是天父的旨意呢?很多人誤解了天父旨意的意思,每天求問這事是否神的意思,那事是否神的意思,其實觀念錯了。神不會每天指示我們怎樣決定、怎樣做事。當你的生命能符合神的心意和性情,你是遵行神旨意的人,願意遵行神旨意的人,所行的道路、所作的決定,都在神的旨意裡。

所以不用問這事是否神的旨意,反而要反省自己的意念、動機是否神的旨意,因為神看人內在的生命,不是外在表現。很多人外在表現很屬靈,滿口聖經、感謝主,但只在口裡屬靈,生命卻相反,是違背神旨意、不願意跟隨神話語行的人。

有些人不單口裡屬靈,並做了很多所謂屬靈的事,耶穌說有些人傳道,奉祂的名趕鬼,奉祂的名行許多異能。這些豈不都是屬靈的事嗎?我們可能見過這些人很有能力做這些事,我們會震驚,耶穌說當那日必有許多人,當耶穌審判的日子,原來有很多這類人,有外在表現,卻沒屬靈生命。

耶穌說祂會回答:「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這是甚麼意思呢?「從來不認識」,換句話說沒有與耶穌結連的生命,所以耶穌根本不認識他。這認識是生命的關係,耶穌從來沒有與他有生命關係。耶穌說他們是作惡的人,為甚麼說他們作惡呢?他們滿口屬靈話,做屬靈的事,但裡面卻沒有神的生命,這是罪惡、邪惡。撒但豈不會化作光明天使,這是作惡。

「離開我去吧!」永遠沒機會了,沒與神一起的機會了。很多人沒重視這點,以為他說屬靈話,做屬靈的事,他已在神國裡。但耶穌說惟獨遵行天父旨意的人,生命結出果子的人,才能進入天國。你要問自己是否這樣的人,內裡有沒有果子。我們知道聖靈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我們生命裡能否流露出這果子呢?

我們有時候都不清楚自己的果子,我們以為自己有,原來沒有。所以神讓我們知道在我們生命建立過程中,祂會不斷考驗我們,將我們的果子顯露,所以出現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不斷經過考驗、問題來壓迫你,你真正的生命才能流露。

沒有衝擊、壓力、所謂不義的事臨到你生命裡,考驗你怎反應,你不會曉得你生命裡的果子怎麼樣。我們觀察人也一樣,他是否真信徒,是否有真正生命,在於他遇到問題時怎樣反應,他有沒有神的溫柔、忍耐、節制,這些都在問題發生時,反映出生命的狀態。

我們說很多人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這樣不是神要的生命,這樣的生命只建造在沙土上,所以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得很大。我們有沒有看見很多人離開神呢?所謂離開神,他根本從沒與神建立關係,不過最後連口中也不承認罷了。

「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弟兄姊妹,當你思想自己是否在天國裡,是否已進入天國,不在於你甚麼時候舉手決志信耶穌,在於你有沒有切實遵行神的話語,以致生命流露所結的神性情果子,這樣你就知道你是否在神國裡。盼望我們面對神審判的時候,神稱讚我們是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可以進去,與神一起。巴不得我們都在神面前有這福氣。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的教導很清晰,祢知道人心的敗壞、詭詐,所以祢指出我們的生命必須改變,必須行在祢的真理,才能與祢結連關係,進入天國裡。我們感謝祢給我們各樣考驗、衝擊、困難、不如意,以致反映出我們生命真實的狀態,叫我們認識自己生命真實的狀態。感謝祢!經過每次考驗,我們的生命更堅定,我們的信心更堅強。願我們的信建立在祢這磐石上,使我們能接受更大考驗,我們的生命更堅固、更有力量。願祢繼續與我們同在,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