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

《誰配進天國---警醒預備等候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0B8GcBQYatPN0fF

經文: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裏。新郎遲延的時候,她們都打盹,睡著了。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夠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裏去買吧。』她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太25:1-13

經文默想:
1) 這天國比喻如何界定聰明和愚拙?聰明的預備包含了甚麼?
2) 主說不認識那些愚拙的童女,是什甚麼意思?

生命反省:
我現在有作預備進天國的事嗎?我渴望祂再來的心有多真實…我如何預備我的燈與油?

信息分享:
耶穌回來是天國正式降臨的時候。當耶穌回來,甚麼人能配進天國呢?耶穌說了個比喻,童女的比喻,這比喻表達出一個很重要的信息,誰預備了等候主,誰才有資格進入,能與主一同坐席。耶穌特別強調沒有人能知道祂何時回來,祂說:「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

既然不知道,我們怎樣預備呢?不知道有個很重要意義,要我們警醒,因為我們不知道,所以我們要常作準備,像聰明的童女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裏,使燈不會熄滅。以前的燈使用燈芯和油,有油,燈才不會熄滅,所以預備油很重要,因為油盡了,就不可以繼續燃燒發光。

預備油在器皿裏,於當時很重要,因為當時沒有電力,晚上若沒有點油燈,周圍都漆黑一片。耶穌說在半夜時候新郎才回來,那是完全黑暗的時候,所以要有光,必須有油。這是屬靈的表象,耶穌回來的時候,是罪惡非常嚴重、黑暗的日子,所以信徒的生命必須發光。

我們要預備自己的生命,生命必須發光。因為預備主再來的人,才有資格進入神國裡,與主一同坐席。預備油就是不斷讓聖靈充滿我們的生命、更新我們的魂,使我們的魂不斷改變,成為神的性情,從而發出神的光,這準備不是一天工夫,要經常作出準備,生命才能發光。

所以我們每天都需要思想神的話語,透過神的話語、聖靈的提醒,更新我們的靈、我們的魂,叫我們知道自己行的是否跟隨神的法則,是否發出神的光輝。只有屬神的生命才能發出神的光輝,沒有神的生命不可能發出神的光輝。特別在黑暗世代裡,屬主的人更要預備油,使生命發出光輝。

耶穌說這樣的人才能進入神的國,若不預備像愚拙的童女,耶穌會同樣回答:「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能否進入天國,要看主是否認識你,而主認識你,因為你保持與祂的關係,生命不斷更新,能發出神的光輝,這是預備等候的重要工夫。

可惜很多人為世上的事忙碌,放棄這準備,又覺得耶穌說祂會回來,但已過了那麼多年,未必是今年、今月,更不可能是明天,所以很多人忽視。我們卻不可忘記耶穌這警告,「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願我們抱著警醒預備的態度,每天等候主再來,以致我們配得上進入天國。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為祢要我們預備生命,叫我們配得上進入天國。主阿!求祢幫助我們,願聖靈提醒我們,叫我們每天警醒等候祢再來,預備我們的生命。主阿!這末後世代,人活在黑暗中,我們更需要成為光明之子,為祢作見證,亦為祢警醒等候。求祢繼續引領我們,使我們都成為聰明的童女,等候祢再來。我們同心仰望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