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

《誰不配進天國---沒猛力拼命進入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0B8GcBQYatPN0fF

經文:
「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太11:12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在所經過的各城各鄉教訓人。有一個人問他說:「主啊,得救的人少嗎?」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你們站在外面叩門,說:『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就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哪裏來的!』那時,你們要說:『我們在你面前吃過喝過,你也在我們的街上教訓過人。』他要說:『我告訴你們,我不曉得你們是哪裏來的。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眾先知都在神的國裏,你們卻被趕到外面,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從東、從西、從南、從北將有人來,在神的國裏坐席。只是有在後的,將要在前;有在前的,將要在後。」」路13:22-30

經文默想:
1) 為何主耶穌說天國是要努力進入的?「努力」是一種怎樣的力量與態度?
2)「窄門」外的人曾與主有過怎樣的認識? 為何主稱他們為作惡的人?

生命反省:
進「窄門」的機會是有限的…時候到,家主會把現今正敞開的門關上。我有猛力對付、克服、甚至是壓倒性擊敗那阻擋我進「窄門」的罪與惡嗎?

信息分享:
很多人信耶穌只是想拿將來的保障,就是「信耶穌得永生」的保障,他們不明白信耶穌的真正意義。信耶穌最重要是人接受耶穌是他的主、他的神,因此進入天國必須進入神的管治,才有份天國裡,因此你明白為甚麼耶穌說天國是要努力進入的。

馬太福音經文「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努力原文意思可以是猛力伸展,所以從施洗約翰開始,天國猛力伸展帶來很猛力攻擊,遭遇很多問題,但神國不斷擴展,因此努力的人不顧一切,把握時機爭取機會進入天國。

因此你明白你要把握時機竭力進入,的確,信耶穌需要把握時機,你要爭取進入神的國、進入救恩,這是每個人需要努力的地方。因為神國正在不斷擴展,面對罪惡勢力,所以人要把握時機竭力進入。為甚麼說猛力呢?因為要對抗,與罪惡對抗的力度,在這狀況下不斷擴展,努力的人亦需要這樣的力度對抗罪惡,進入天國。

路加福音裡提到耶穌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這裡的努力與馬太福音的努力不一樣,此處的努力帶著痛苦的意思,換句話說每個進入神國的人,要經過很大努力才能進入,這努力甚至帶給他生命很大痛苦,他仍竭力進入。這是甚麼意思呢?耶穌說這話前,有一個人問他說:「主啊,得救的人少嗎?」人只看得救的數目,渴望很多人信耶穌、得救。

耶穌看的是生命,看甚麼人竭盡所能、付代價,進入神國。原來你進入神國,你要面對承受痛苦的代價進窄門。甚麼帶來痛苦呢?就是當你面對神的真理,你卻不肯面對,這會帶來痛苦;你若肯面對,不會痛苦,反而是祝福。但人在黑暗、罪惡裡,往往不能面對真理、面對光,因此很多掙扎、壓力、痛苦,他必須克服,才能進入神國。

面對神不斷揭示自己內裡的黑暗,沒有人願意面對自己生命的本相,人為了自尊、面子,不願意揭示自己的黑暗一面,想:我不可能這樣差,我的心不可能這樣敗壞。當自己都無法接受,神卻要揭示我們的所有黑暗,我們需要經過痛苦的面對過程,才能進入神的管治,這需要努力。

第二,當你面對真理,你會招致四面八方的攻擊,人不會支持、認同你,反而你越行在真理,你的壓力攻擊越來越多,這需要努力,需要努力堅持,相信真理,才能向前行,這種努力帶來生命苦難。努力進入天國的人,耶穌說他們才能進入神的筵席,在神裡得福。

很多人只是表面基督徒,沒有實質生命,耶穌會對他們說:「我不曉得你們是哪裏來的。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有天你會很震驚,到時耶穌會對無數人說:「我不曉得你們是哪裏來,……離開我去吧!」我們的生命究竟能否面對神的審判?

巴不得我們都把握機會竭力進入,亦努力面對各樣痛苦和艱難,克服自己的情慾,面對敗壞的生命和世界。你若努力,耶穌說就可以進去享受神的筵席,在神國裡。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的國是永恆、聖潔的,因此祢要求每個屬祢的人都聖潔,努力進入祢的國,祢為我們付了生命的代價,跟從祢的人也同樣要付生命代價跟從祢。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有竭力、猛力的心進入祢的國,又把握現今的機會努力追求改變,努力傳揚福音,使更多人能進入祢的國。求祢引領我們時刻反省我們生命裡的黑暗,叫我們逃避,免得祢回來審判的時候,我們無法面對祢。求祢引領我們眾人。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