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星期六

《誰配進天國---醒覺心靈貧窮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0B8GcBQYatPN0fF

經文: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5:3

「…但那投靠我的必得地土,必承受我的聖山為業。耶和華要說:你們修築修築,預備道路,將絆腳石從我百姓的路中除掉。因為那至高至上、永遠長存。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賽57:13下-15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那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原文作貧窮)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賽66:1-2

經文默想:
1) 「虛心」的意思是甚麼呢?「虛心的人」/ 「心靈貧窮的人」… 是指甚麼人? 
2) 為什麼心靈貧窮的人是有福呢?有怎樣的福分?

生命反省:
我的生命是持續在「心靈貧窮」裡嗎?我能經歷在神裡的安穩與豐盛嗎?

信息分享:
甚麼人能進入天國呢?耶穌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這是八福中第一福,亦是人怎樣才能進天國的提示。能進入天國的人是怎麼樣呢?不是有錢、有權勢、有知識、有名譽的人,能進入天國的人剛剛相反,他是完全缺乏的人。虛心指靈裡全然貧乏,靈裡好像甚麼都沒有,極度需要。人若體會他靈裡的缺乏,到一地步他不能不尋覓神,他開始能進入神的國。

聖經裡提到謙卑人、心靈痛悔的人、靈裡貧窮的人,這些人醒悟自己需要神,他們需要神的愛、神的公義、神的憐憫。人內裡不足、缺乏,他才發現只有神能滿足他靈裡的缺乏。我們細心經歷、思想,罪帶來生命的破壞,以致裡面傷痛、缺乏、恐懼、失落。

很多人擁有大量物質、金錢,內裡卻是失落的;很多人好像有很多朋友,裡面卻缺乏愛;很多人有家人,但與他們的關係卻出現問題,或在家裡找不到愛裡的滿足,因為靈裡有很大缺欠,而那缺欠只有神能填補。神創造時,聖經讓我們知道神造了亞當泥的身體,然後神向他吹了一口氣,亞當就成為有靈的活人。換句話說亞當能生存、存在,生命完全來自神。

人與動物最大分別,是人裡面有靈,動物沒有。所以人的靈必須與神的靈聯合,他裡面才滿足、安全,能經驗真正的愛。可惜很多人拚命用其他事物取代神的位置,看不見自己靈裡極度貧窮。聖經讓我們知道我們必須謙卑、痛悔,才能看見自己靈裡的貧窮。

人若看不見自己的罪,看不見他的痛苦是因著罪的緣故,他不會在神面前謙卑。人若不願意在神面前謙卑,他永遠看不見他生命的真相,看不見他靈裡的貧乏,所以得不到安息。人必須在神裡面才能得到安息,所以醒覺自己心靈貧窮是進入天國很重要的鑰匙。

當你有這體會,體會你需要神,靈裡要與神合而為一,你才會生命安穩、平安。我們感謝神,神願意與痛悔謙卑的人同居,使謙卑人、痛悔人的靈甦醒。巴不得我們早日被神甦醒,以致我們體會我們靈裡的貧窮,使我們渴慕我們的神如鹿渴慕溪水。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讓我們知道我們在祢裡面才能得到真正滿足,但我們需要看見自己靈裡的真實景況,我們需要聖靈祢光照我們,叫我們看見自己一無所有。當我們願意放下自己所有的,才能到祢面前,謙卑痛悔,使我們能進入祢的國。主阿!感謝祢!惟有祢能叫我們靈裡得到飽足。願我們因祢的緣故安穩,生命重新有力量,因為我們在祢裡面,有份在祢的國。我們感謝祢!以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