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

《誰不配進天國---存不信惡心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0B8GcBQYatPN0fF

經文:
「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在那裏,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所以,我厭煩那世代的人,說:他們心裏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經上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惹他發怒的日子一樣。」那時,聽見他話惹他發怒的是誰呢?豈不是跟著摩西從埃及出來的眾人嗎?神四十年之久,又厭煩誰呢?豈不是那些犯罪、屍首倒在曠野的人嗎?又向誰起誓,不容他們進入他的安息呢;豈不是向那些不信從的人嗎?這樣看來,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來3:7-19

經文默想:
1) 以色列人的祖宗不能進入神的安息,原因是什麼?這裡所說的「安息」是指甚麼呢?
2)「把永生神離棄了」是甚麼意思?神可以被人離棄嗎?

生命反省:
為何人的心會變得剛硬?我有沒有像曠野中的以色列人…經歷了神的帶領和應許,仍試探神和不信神?

信息分享:
誰不配進天國呢?就是存不信惡心的人。很多基督徒想自己已信耶穌,所以一定有份天國裡,但看到此處聖經所啟示的信息,我們要小心,因為希伯來書作者說:「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換句話說我們能在神國裡、基督裡有份,需要不斷提升、堅持我們的信心。

原來我們的信心會不斷改變,或成長或後退。從以色列的歷史,看見神對他們的憤怒,因為他們不信,背叛神,他們拒絕信神在他們身上的作為,所以他們的心常常反叛,神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為甚麼神的怒氣這麼大呢?其實這是神的審判臨到以色列民,因為他們不信,硬著心,拒絕聽從神的話。

很多人不認識信心,人必須信靠神的話而行,聽從神的話而行,這才是真正的信心。信心不在乎可能性,覺得這事的機會率大所以很有信心,不是。信心完全基於神,無論環境怎樣改變,仍然對神有信心,這才是聖經裡的信心。因此信心關乎人是否願意聽從神的話語,以色列民因心裡不信,拒絕神的話語,就心裏常常迷糊,不曉得神的作為。

今天很多人的心也很混亂、迷糊,不曉得神在這世代、在我們生命裡的作為,因為用了我們所想的機會、處境當為神的作為,原來神的作為反映在祂的話語裡。當人願意聽從神的話語,他內心就有安穩的力量,以致他能面對所有事,更不會被罪迷惑,使心變剛硬、拒絕神。

當我們認識自己的心,知道裡面有沒有存著對神不信的惡心。是的,有時候我們因為恐懼不能相信,拚命尋求方法、尋求人幫助,信不到神的幫助。因為我們的罪,所以我們不能信神;又常常想神滿足我們的要求,當事情發生違背我們的期望,我們就不能信神,因為我們的心已被罪控制。

當我們堅持我們的想法,就硬著心,更多拒絕神在我們身上要成就的工作和旨意。硬著心使我們慢慢遠離神的話語,令神厭煩,因為我們已陷在罪中,離棄神。每個人的深處都有不信的根,只要稍微體貼裡面不信的根,我們就會拒絕神;只要稍微體貼內裡的情慾,我們就會拒絕神;只要稍微體貼內裡的恐懼,我們就會拒絕神。

這一切都出於裡面不信的根,令我們慢慢遠離神,除非我們堅持神的話語,堅持對神的信,以致我們離開一切恐懼、情慾、不信,進入神裡面,有份天國裡。神透過以色列民警告每個信祂的人,「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我們要仔細檢查我們裡面的不信,不要以為我們信神,其實大部分時間我們不信神、拒絕神的話語,我們若早聽從,不會有這反應,沒有恐懼、不信。

盼望我們誠實面對自己的生命,免得耶穌回來時說不認識我,要我離開祂去。願我們都有份神的國裡、有份神的安息。

禱告:
「神阿!感謝祢!祢透過以色列民警告我們,警戒我們的心,不信的惡心是罪惡的根源,亦是我們生命的本相,當我們存著不信的惡心,我們會離棄祢。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能回到祢裡面,叫我們在每種處境都堅持對祢的信靠,使我們的心不離棄祢。主阿!巴不得我們透過祢的話語除去我們不信的惡心,叫我們更多真實經歷祢,經歷祢生命的寶貴,使我們更渴望跟從祢,進入祢的永生、祢的安息。主阿!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中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