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天國進入的考驗與獎賞---戰勝自滿自恃‧與主同坐寶座上》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0B8GcBQYatPN0fF

經文:
 「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3:14-22

經文默想:
1) 是甚麼因素…讓老底嘉教會對主不冷不熱?老底嘉教會的自我形象與基督所看他們的實相,何以有那麼巨大的落差?可如何更正?
2) 基督為萬物之上的元首,為何要站在門外叩門?甚麼是「坐席」?能與主一同坐席寶座上….這場景會在那裡出現?

生命反省:
放在今天,不冷不熱的情況會是怎樣的?當我在經濟物質上、位置名譽上越高階富足;我對主的專注與忠愛….會更熱切追隨嗎?我是更自己作主?還是更深讓主完全作王?

信息分享:
天國進入的考驗是考驗甚麼呢?考驗我們的生命。生命包括靈魂體,很多時候我們只看見外在的世界、身體的狀況,但大部分真實我們卻看不見,我們看不見我們心、我們靈的狀態。神卻不是鑒察外在,神鑒察我們的裡面。此處對耶穌的介紹,表達祂是為誠信真實見證的,耶穌重視真實,因為祂是真實。

當人要進入耶穌裡面,他必須真實,若不真實,他根本無法與耶穌同行。老底嘉教會外在很豐富,物質上一無所缺,內心覺得很舒服,因此他們不要求自己生命追求甚麼,當他們說他們一樣都不缺,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已足夠,不需要追求甚麼、努力甚麼。生命這樣就會停滯,甚至倒退,所以耶穌檢視了他們的生命,就說他們卻不知道,他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狀態,他們的生命是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

你若將這些放在自己生命裡思想,原來人想的豐富、富足,在神裡是貧窮。以為自己想得通透、明白,殊不知在耶穌眼裡是瞎眼,因為看不見真實。當人覺得自己不錯,原來在耶穌眼裡是可憐的,因為他驕傲自恃,他是可憐的,因為他不知道,並且是赤身露體,生命一切都無法達到神的標準,沒有潔白義袍,因此赤身露體。

當我們認識生命,原來不是憑外在建立內在,而是透過外在磨練,使內在成熟,所以耶穌說:「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當我們生命經歷艱難,讓我們學習求神開我們的眼睛,叫我們看見我們的經歷背後,神要在我們生命裡建立甚麼。火煉的金子原來要叫我們的生命富足,就是開始有神的性情,裡面有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等的性情。

當你有這些性情、果子,你在神眼裡是富足的。這些果子不會自動結出來,要透過很多經歷、磨鍊、實踐,才慢慢生出來。你生出這些果子,就有義行在你生命裡流露,有潔白義袍。耶穌說只有祂所疼愛的,祂才責備管教他,才使火煉的金子發生在他生命裡,因此他要努力悔改、改變,讓生命在神面前變得真實,有神的性情,這樣耶穌就願意進入他裡面,與他一同坐席。

當我們願意打開我們的心,讓耶穌進入,生命必須配合能與耶穌一同坐席,就是我們必須有神的性情。生命必須真實,才能與耶穌一同坐席,這是何等寶貴。很多時候我們說聽不見神的聲音,感受不到神的同在,我們若常常這樣,就要檢視我們生命裡真實是怎麼樣,我們有沒有進入耶穌,有沒有打開我們的心,讓耶穌進入,當耶穌進入,我們必聽到祂的聲音,被祂建立。

有天,我們必在耶穌寶座上與祂同坐,所以我們要好好反省我們的生命,不要自滿自恃,在地上每天都努力追求,努力建立生命,讓耶穌進入,使我們的生命真富足。求神幫助我們,擦亮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真實的自己,使我們能悔改、謙卑。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為祢重視真實的生命,祢不重視人外在擁有多少,祢也不重視人知道多少,祢重視人行義有多少,祢重視人面對考驗,仍繼續堅定,帶著喜樂的心跟從祢。求祢祝福我們,讓祢進入我們裡面,又求祢擦亮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生命的真實,叫我們能悔改歸向祢。巴不得祢的檢視、臨到,叫我們在祢面前喜樂,因為祢愛我們,祢磨鍊教導我們。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