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將來我們要得什麼呢》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TB833M

經文:
「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有古卷:良善的夫子),我該做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有古卷: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以外,沒有一個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他說:「什麼誡命?」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什麼呢?」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財主進天國是難的。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門徒聽見這話,就希奇得很,說:「這樣誰能得救呢?」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什麼呢?」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親、母親、(有古卷加:妻子)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馬太福音 19:16 - 30

信息分享:
這位少年的官來到主耶穌面前問主,自己是否做足一切好事便可以得救呢?所以主便引導他認識得救的意思。進入神天國裡最重要一點是以神為首,神就是你生命的主,除祂以外,沒有任何事情更重要,亦只有由神來掌控你的生命。

在未信主前,我們都被很多不同的事所掌控;例如是錢財、家庭、律法規條、內裡的自我情慾等等,我們信主後為了主的緣故,以前掌控著你的都要一一撇下。你看這少年的官是被他的財富所掌控,所以主便要他去變賣所有的來跟從祂,主耶穌清楚地說明了跟從祂的原則就是:有什麼事情掌控著你;你便要撇下什麼。也難怪門徒聽到後便問主:「這樣誰能得救呢?」,確實有誰人能真正做到全部自己認為重要的事都能撇下呢?主耶穌便回答他們:「在人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生命的事情不是神做不到,只是人不願意讓神去做,如果這少年的官願意跟從神,打開自己的生命讓神幫助他時,我相信他便可以做到變賣他的財產。靠自己不行不要緊,唯有靠著神便有力量把我們認為最難的事情挪開、完全地撇下它。保羅能體會到,所以他說:「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參~腓3:7),為何他的生命價值有轉變呢?是因為他看見神,他便不再執著於過去的事情。當神呼召你的時候,你可以選擇接受與拒絕,選擇要去接受的話,你下一步的行動便是要把所擁有的一切都撇下,單單的跟從神。

彼得的反應很實際,他再問主耶穌,撇下所有的跟從祢之後,將來我們要得什麼呢?主很清楚的回應了他,以神為首的人將來得的就是神擁有的東西,主說將來這些人要坐在寶座上與祂一同作王。我們都要花點時間坐下來計算一下代價,是不是真的願意跟從主呢?

在這幾天的靈修中,我發現跟從主的人要讓神權掌控自己的生命,有幾方面是一定要撇下的:
(1) 凡你認為自己以往所做過的一切好事、善事、甚至是屬靈的事,你也不可依賴這些行為進入天國,正如這位少年的官一樣。
(2) 當你感到自己依賴物質和錢財而不是依靠愛你的神時,你便要變賣所有的,免得這成為你跟從神的攔阻。
(3) 正如主說:「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親、母親、妻子、兒女、田地… …」,在情感上我們都會依賴最親近的人,神都要我們撇下這些。
(4) 跟從神的人都要撇下自己的生命,包括自我的生命:就是你的喜好、執著、堅持、自尊和情慾。

當人願意在這幾方面捨棄的時候,神便說他可以擁有神所有的,如此生命才能進到真正的豐盛裡。主最後說:「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每個跟從神的人不論信主的日子是長或是短,同樣都需要不斷地努力,否則便會墮後,只有繼續堅持才會繼續向前。

求神幫助我們的生命,看得到神國已經降臨,我們需要做的便是撇下一切跟從神。

禱告:
神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看到我們內心生命裡面,攔阻和祢關係建立的地方,求祢赦免我們,內裡仍然執著好多攔阻親近祢的地方,以致聖靈沒法在我們心裡作出感動、提昇及轉化的工作。天父!我們知道祢愛我們每一個,祢賜下這個信息,是讓我們明白不要再走一條冤枉路,我們要行在祢的道路之上,謙卑地跟從祢。主阿!讓我們在人生裡面,要努力將我們的注目放在祢身上,祢成為我們的滿足及目標,以致我們可以堅持向前奔跑直到見祢面。神阿!求祢幫助我們有保羅的心志,讓我們認定當跑的路要跑盡,當守的道要守著,以致有一天我們見祢面時,可以坦然無懼去見祢。多謝祢賜下這信息,求祢幫助我們的心願意接受及順服,以致我們可以被祢改變,成為祢喜悅的兒女。聽我們的祈禱,奉靠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