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為天國受苦》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TB833M

經文:
「弟兄們,我們該為你們常常感謝神,這本是合宜的;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並且你們眾人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甚至我們在神的各教會裡為你們誇口,都因你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仍舊存忍耐和信心。這正是神公義判斷的明證,叫你們可算配得神的國;你們就是為這國受苦。神既是公義的,就必將患難報應那加患難給你們的人;也必使你們這受患難的人與我們同得平安。那時,主耶穌同他有能力的天使從天上在火焰中顯現,要報應那不認識神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他們要受刑罰,就是永遠沉淪,離開主的面和他權能的榮光。這正是主降臨、要在他聖徒的身上得榮耀,又在一切信的人身上顯為希奇的那日子。(我們對你們作的見證,你們也信了。)」帖後 1:3 - 10

信息分享:
神的國是公義、是神王權的彰顯,因為世界是屬撒旦的,所以神國來到世界必會引起爭戰。主耶穌說:「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太10:34),這便表明信徒是要在刀劍裡為主而爭戰的。

保羅寫這封書信給帖撒羅尼迦的弟兄姊妹,因他知道現在他們正像保羅自己一樣正在受著各種的苦難。保羅勸勉他們在地上受苦難和逼迫都是必然的,因為不信的人看到信的人有神在他其中,便會產生衝突,因而會有爭戰,這是自然的現象,所以保羅勉勵信徒要忍耐,並要以信心堅持。

神的國所帶來的苦難有幾個不同的層面,也很值得我們去思想:
(1) 當你屬於神的時候便已經會受到各種苦難和攻擊。主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也要受」(可十39),如果我們是真正屬於神,那麼的確會因為這樣而受到很多不必要的攻擊和壓力,撒旦一定不會放過你。
(2) 要持守真理、堅持行神的道時,一定會與邪惡產生衝突的。與現實的生活、與自己以往一貫的做事方法所產生的衡突也會很多,這就是行在真理中的實際困難。
(3) 當你願意行在真理中時,你裡面的情慾及自我便會與你產生爭戰,在這狀態下便會使人很容易陷入苦戰當中,只有神才可幫助我們擺脫這爭戰,所以我們必須依靠神,在過程當中我們亦更需要忍耐和信心。
(4) 為福音的緣故而付代價,好像保羅便是為到福音的緣故,處處受到攻擊、逼迫、甚至是毀謗,全都因傳福音而付上的生命代價。保羅認為這就是神公義判斷的明證,因為證明他己進到神的國裡,並且為神而爭戰,值得高興的是,因此我們便知道自己是配得上為神國而受苦和爭戰的。

在現代的社會,我們已經沒有保羅所面對的艱難那麼大,但卻自覺很多地方太困難而面對不了,求神幫助我們認定天國以及認定神的能力、公義、與審判去等候祂。保羅說他也正在等候主耶穌同祂有能力的天使從天上在火焰中顯現,審判那些不聽福音的人。最後的得勝是在神裡面,當你認定了這一點便無須害怕面對艱難了。

早期教會有一位很具影響力的主教名叫波里甲 (Polycarp),有些人因怕他的影響力太大,便捉拿他要致於死地。當時波里甲已經80多歲了,於是官長便勸他否認基督便能免死,否則便用火燒死他。波里甲回答這位官長:「我跟從神已經快要70年了,神未曾否認我,我又豈能否認祂呢?你說要用火燒我,這都只是一個小時的便能完成的事,豈不知道將來審判惡人時,被焚燒的火是永遠不滅的嗎?現在我為主殉道,在將來也會得永永遠遠的榮耀,請你燒我吧!」

波里甲說得很對,地上的艱難對比起永遠是很短暫的,只要現在忍一下便可得著永遠的榮耀。盼望我們思想,基督已為我們受苦,今天我們是否也願意為神的國受苦呢?我們最多也是受幾十年的苦,相對於永遠只是很少的時間,來再一次認定神已經得勝了,並且祂必會得勝!求神幫助我們。

禱告:
神阿!求祢幫助我們堅定信心,讓我們走在祢的道、天國和真理當中。堅定從祢而來的力量去面對各樣的爭戰。主阿!撒旦用盡一切的方法去誘惑、欺騙和攻擊我們,使我們的心偏離祢。求主助我們的心能堅定,不受到軟弱恐懼情慾而破壞與祢的關係及對祢的認定,以及對天國的堅持。主阿!加我們力量,使我們好像早期教會的弟兄姊妹一樣,為自己配得上為主受苦而感到榮耀喜樂。求主祝福各人,感謝主!聽我們的祈禱,奉靠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