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當跑的路已跑盡了》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TB833M

經文:
「我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我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兇惡,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提摩太後書 4章 1 - 8,16 - 18

信息分享:
保羅知道此刻自己相距離世是不遠了,他對提摩太說出了心底的話,就是希望他能承繼自己,能把人生奉獻在傳道的工作上。他鼓勵提摩太跑盡人生的路,保羅自己實確是已經跑盡了,他一心所想的都是為要得到神所賞賜天國的冠冕,因他看到天國是一定會實現的。

他對提摩太說了兩句很重要的話,保羅為何囑咐提摩太務要傳道呢?他說:「我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保羅很清楚有一天主耶穌會再回來審判活人,活人就是在當時未死的人、審判死人就是審判那些已經死了的人。意思是全部的人類都要接受審判,天國亦在此時正式彰顯出來。

保羅知道他將來要面對的是審判他的主,他也要在主面前交賬。今天的你若沒有這份認知與相信,那就當然不會按著神要你走的路行了,因為你看不到天國終有一天要在神的審判下實現。保羅看到了,所以很堅持的跑他的人生路,並將自己的生命奉獻在神的國裡。在保羅對提摩太說這番話的時候,主已經離世升天,但他深信主耶穌會有一天再重臨地上向全世界人顯現,天國一定要在地上實現出來,所以他憑著神的顯現與國度來囑咐提摩太務要傳道,而且是無論在什麼環境或狀態下都要傳道。

原來在末世的時候,人很難用歡喜快樂的心接受神的道,因為人心必會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而且更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當末世越近、這種現象只會越明顯。很多人不願意相信主耶穌的福音,因為太簡單了,怎能信呢?最簡單的生命之道人是掩耳不聽的,反之表面越高深、越難的道理,便越多人愛聽。

保羅知道這個困難,所以他囑咐提摩太要忍受著做這傳道的功夫。這就是保羅自己所體會到的,所以他願意傾盡自己一生所有的為天國努力,他能夠對提摩太說出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可見他有很清晰的天國觀念,也很知道神要他做的事情、知道將來主再回來後祂的審判是怎樣的。因此保羅無論落在什麼的狀態下他都堅持,直到自己離世的日子到了。他並盼望提摩太也有這份的堅持,因為他知道神不單賜給他,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我相信保羅不單單盼望提摩太能看到天國而去努力傳道,他也盼望更多人能看到而一生務要傳道。只是我們有沒有看到保羅所看到的呢?看得到主一定會再回來審判活人和死人,一定要把祂的國度去彰顯呢?盼望我們都看到,而且持定直到主再回來。

盼望我們能彼此鼓勵,可以一同在主面前說:「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也一同得著公義的冠冕。

禱告:
神阿!感謝祢!保羅以生命反映出他的信,他看到天國一定會降臨、祢的審判會臨到全人類,所以無論人是如何地拒絕、厭煩也好,他都堅持做傳道的功夫,也囑咐提摩太一同去做這個功夫。求主激勵我們每個人的心能像他們,是因為看到天國很快便要降臨,祢回來審判各人的日子已近了。求祢幫助我們持定,好使要見祢的那日,我們是坦然無懼,而且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主阿!求祢幫助我們、祝福各人的生命。多謝祢!聽我們的祈禱,奉靠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