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為天國哭泣和歡喜》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TB833M

經文:
「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你們當因我所造的永遠歡喜快樂;因我造耶路撒冷為人所喜,造其中的居民為人所樂。我必因耶路撒冷歡喜,因我的百姓快樂;其中必不再聽見哭泣的聲音和哀號的聲音。其中必沒有數日夭亡的嬰孩,也沒有壽數不滿的老者;因為百歲死的仍算孩童,有百歲死的罪人算被咒詛。他們要建造房屋,自己居住;栽種葡萄園,吃其中的果子。他們建造的,別人不得住;他們栽種的,別人不得吃;因為我民的日子必像樹木的日子;我選民親手勞碌得來的必長久享用。他們必不徒然勞碌,所生產的,也不遭災害,因為都是蒙耶和華賜福的後裔;他們的子孫也是如此。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豺狼必與羊羔同食;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塵土必作蛇的食物。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這是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65章17-25

信息分享:
保羅曾經說過,萬物都一同嘆息等候主的再來、以及等候祂永恆的救贖要完全的顯露。這是真實的,特別現今的世界正處於末世,信徒生活在中間,每一天都會感到很辛苦。

但神並不否定這些艱難和辛苦,祂告訴我們,其實這些艱難和辛苦都只是短暫、很快便會過去。不信主的人面對末世,因為看不到有什麼盼望,便陷於痛苦及沒有出路之中。信主的人則明白到艱難只是短暫的,有一天新天新地的景象一定會出現。

這新天新地我們不應從物質上、而是要從屬靈上的角度去思想。原本神所創造的天地是很完美的,但因著罪的緣故,所有的天地都被罪扭曲破壞了,神要重新的把它們更新,恢復原本的和諧、美麗和平安。神啟示了幾方面讓我們可以體會祂如何處理罪的問題。

1.「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為何聖經這樣說呢?我想很多人都認同人生不如意事是十常八九的,人生裡不開心的事也比開心的事多,怎麼會如此呢?這是源於罪惡的痛苦,在新天新地裡所有的罪惡在神裡面已完全被消滅,由罪惡所帶來的記憶和痛苦也不再被記念,這是我們很重要的盼望。

今天我們在人世間面對痛苦的記憶時,也會有一些方法可以處理,但始終也會有一些限制,這些記憶或感覺或多或多少仍會存在。在新天新地裡;神會把我們這些痛苦完全的清洗,因為更新天地也包括更新我們生命的狀態。一切的痛苦和眼淚都是由罪惡而來的,所以神把罪惡完全清除後,便不再有痛苦和眼淚,取而代之的,是「你們當因我所造的永遠歡喜快樂」。

這是何等大的盼望!今天無論你活在什麼環境也好,也會因為罪仍然掌控世界,所以沒有辦法完全逃避罪所帶來的痛苦、矛盾和自疚,直到一天,神要把它完全清除後,你只會歡喜快樂。神預早知道我們仍活在地上、祂又未再來時,我們會落在這些痛苦的狀態裡,所以神啟示祂的話語安慰我們。

到那時,不單只有我們快樂,神也會快樂,「我必因耶路撒冷歡喜,因我的百姓快樂」,祂見到我們生命的狀態,看到我們得榮耀時祂便快樂、心滿意足。就好像做父母的,看到他的兒女能成熟,生命散發出應有的特質時,一定會很高興。神創造我們出來,是很享受我們與祂之間的關係的,所以祂見我們快樂,便會與我們一同快樂。

2. 在新天新地裡所建立的東西永遠不會朽壞,「勞碌所生產的,也不遭災害」,今天就算很用心建立,也會有被破壞的機會,這使到我們十分灰心。罪入了世界以後,大地受到咒詛產生荊棘和蒺藜,農夫種植很艱難才能從地裡有所得。但有一天,所有的東西不會再被破壞,而是永久長存的。不單是我們享有,連後代也能惠及:「他們的子孫也是如此」,我們的子子孫孫也在這個被建立的狀態。

3. 那時我們與神的關係是很密切的,因為是已經合而為一,心靈可以完全溝通,「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在心靈互通的狀態下,我們未曾開口神已垂聽。

今天有很多的禱告也未蒙垂聽,這是因為我們大部份的禱告都是為滿足自己而違背了神的心意。但到那天,神的心意就是我們的心意的時候,我們的意念一想,神便已經應允。

所以當我們明白後,我們的焦點不是將來的新天新地在物質上會是如何,我們體會和盼望的是一個沒有了罪惡的世界是怎樣的美麗、快樂和平安,這才是神所定下如我們長遠居留的地方。很多人追求長生不老,但在充滿罪惡的世界中長生不老是很痛苦的。感謝神不讓我們在這階段中長生不老,直到神再來,清除世上所有罪惡、捆綁撒旦後才讓我們長生不老。

我們要記著,神回來時要處理的是罪惡、撒旦、死亡、陰間和不信的人,這一切都要消失,新天新地會是一個全新的景象。我盼望大家會羨慕這個景象,以致今天不再留戀在地上擁有的,因為所有將會被神更新和改變。當我們真的明白時,只會更加渴望主早日降臨,主早日解決罪的問題,讓我們早日進入新天新地中。

禱告:
「神阿!感謝祢給我們清楚的提示,知道我們的人生不會永遠是現在的人生,將來我們的人生是永遠活在一個沒有罪惡的世界。主啊!我們不曉得這一天何時到來,但祢說過祢必快來,我便相信今天我們經歷與承受的只是很短暫的苦難,將會享有的是永遠榮耀的福氣和平安。神求祢幫助我們提升靈裡對祢再來的渴望、提升我們等候的力量,使之能戰勝艱難盼望將來的新天新地。雖然祢今天要我們仍然忍耐,但我們相信祢很快便會回來,祢已經正在門口了!求祢堅定我們的信心,眼目不放在痛苦和艱難上,而是放在新天新地的盼望上。願祢與眾人同在,祝福眾人的生命,聽我們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