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星期一

《臨別的深情囑咐:不要憂愁‧當信我‧不膽怯》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AJvzNc8441

經文: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 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我往哪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有古卷:我往哪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 」約14:1-4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了,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裡來。你們若愛我,因我到父那裡去,就必喜樂,因為父是比我大的。」約14:27-28

信息分享:
門徒不想耶穌有一刻離開他們,希望耶穌永遠在他們身邊,教導他們、幫助他們,這是人之常情。當他們知道耶穌要離開,他們直接的反應是不能接受,心裡憂愁、膽怯。因他們這反應,耶穌教導他們甚麼是信心:「你們信神,也當信我。」這信是信靠的意思。

耶穌教導門徒,信靠不在於看見肉身的祂是否存在,就像神,他們不可能用肉眼看見神,信靠是在看不見的時候真正產生。信靠的信在甚麼地方呢?耶穌教導他們,祂的離開於他們有益處,祂的離開是為他們預備地方,叫他們能與祂一起,祂在那裡,他們也會在那裡。

耶穌成就救恩以後,祂去到父神的右邊,耶穌說:「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既然祂去到父神的右邊,門徒也同樣會到父神的右邊,這於門徒是很難想像的事。以色列民親近神一直是透過祭司,只有他能進入至聖所,但耶穌竟然說透過祂,人能直接到神面前,所以「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保羅告訴我們:「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意思耶穌復活以後,人的信已進入另一階段,透過聖靈可以進入耶穌裡面,亦可以在靈裡直接到神面前,這是生命很重要的突破。當人能帶著信心到神面前,他裡面就會有改變,可以由憂愁、膽怯變成平安。

耶穌說:「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因神的同在,心靈的狀態改變,由憂愁、恐懼變成平安,這是靈裡實質的改變,不是言語上的安慰。門徒心裡感受到耶穌的同在,感受到在神裡面,因此可以感受到裡面的平安。

今天我們仍有肉身的限制,我們不能在肉身上與主在一起,但有天我們連肉身也可與主同在,完完全全合一。將來主回來,完全合一才能出現,今天我們仍然可以在靈裡、心靈裡經驗主的平安、主的同在,因為我們藉著聖靈可以直接到神面前。

不憂愁、不膽怯,不是靠意志能達到,我們不是強迫自己不憂愁、不膽怯,不是運用我們的意志力,是運用我們的信心。當我們能信入主,與主一起,我們裡面才能生發出真正的平安,而有這平安,裡面才能轉變,由憂愁、恐懼變成平安、喜樂。

耶穌教導門徒怎樣在與神合一的關係裡,勝過環境帶來種種焦慮、恐懼。沒有人不怕死,不怕面對艱難、痛苦,但當我們靈裡能與主同在,我們裡面的力量、平安就會出來。而進入這狀態只有一方法,就是信心。當我們心裡不注視憂愁、恐懼,注視耶穌,裡面就會產生變化。

我們今天很重要的學習,由憂愁、膽怯轉變成平安、喜樂,要學習專注,專注相信耶穌,注目在耶穌身上,才能到神寶座面前,有生命的轉變。求神幫助我們。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是死而復活的主,祢在天上坐在父神的右邊。神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歸向祢,使我們能經驗祢的同在,經驗祢的真實,經驗祢在我們靈裡的合一,使我們心靈可以有真正的平安、喜樂。主阿!求祢憐憫我們,叫我們的心思意念常放在祢裡面信靠祢,去除我們內裡的恐懼、焦慮。求祢祝福幫助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