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基督命令就是神的事》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AJvzNc8441

經文: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約14:10-12

信息分享:
耶穌在地上的時候說了很多話,祂的說話與一般人的話分別在那裡呢?很多人聽完耶穌講話,他們有些驚訝的感覺。為甚麼祂講話帶著那麼大的權柄?人面對祂的說話必須服從、回應。為甚麼耶穌的說話帶著那麼大的權柄和能力呢?耶穌說了一個很重要的原因,祂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耶穌的說話不是憑著自己說,即不是憑著自己的心意說,乃是在祂裡面神的工作。

神在祂裡面工作,而產生的說話帶著權柄和能力。神能在耶穌身上工作,因為耶穌住在父裡面,父也住在耶穌裡面。與人不同之處是耶穌與神完全合一的關係,直接來說耶穌就是神,神就是耶穌。在這關係裡,耶穌說:「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

耶穌沒有自己,祂就是神,祂說話就是神在祂裡面做祂自己的事,因此祂說話帶著權柄和能力。人的回應只可以是順服祂的話,當你不順服耶穌的說話,就招致審判後果。耶穌帶著權柄說:「你們當信我」。信祂甚麼呢?信耶穌就是神,因為祂在父裡面,父在祂裡面。

耶穌也帶著權柄宣告說:「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你信耶穌嗎?你若信耶穌就要做耶穌做的事。耶穌做的是甚麼事?耶穌做的事等如神的事,而這種關係必定是在神人合一的關係裡,祂的靈與神的靈相契合,祂才知道神要做的事。

為甚麼我們在尋求神的過程裡有那麼多混亂、不清晰?因為我們大多憑著自己說,我們憑著自己思想,憑著自己想法行事。不是我在神裡面,神在我裡面,而神將祂的工作顯露在我生命裡,我能流露神當說的話,神當做的事,這就是分別。當人真正住在神裡面,他裡面會有很清晰的分辨能力,他知道他所說、所想都在神裡面。

耶穌做的是甚麼事?耶穌在宣告真理,而真理到人面前,人就要回應真理,回到神裡面。無論耶穌在趕鬼、醫病、傳道,祂都在做這工作,所有重心點是要人回應神的話,回到神裡面,這是耶穌要做的事。人很容易錯過耶穌要做的事,人只看見神蹟本身,人只聽見好像很好、很對的話,看不見真理。人很容易羨慕特別的經歷,一些超自然的事,而忽略了神要做的事。

我們的重點放得不對,令我們不曉得神的事。耶穌明說:「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這更大有很多不同意義和層面,可以是量、可以是質、也可以是重要上,都超越耶穌在地上所做的。的確,看整個世界的發展,今天屬神的工作已超越耶穌當時所做的,這也應驗了耶穌的說話。

耶穌要求誰去做祂做的事呢?耶穌沒要求所有人,耶穌只要求真正信祂的人要做。可惜很多人將傳福音看作責任,將生命工作看為機會或待有時間才做,大部分人忙忙碌碌在自己生活裡的事,而不是神的事,因為我們未達致神最渴望的目標,就是住在神裡面。

我們今天要思想神的事,神能透過我們工作的事,而我們的生命能成就神的工作,在於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到那一程度。重點是你關注神自己,還是關注你自己,這是最重要的分別。盼望我們重新思考耶穌這吩咐、命令,有天當我們面對耶穌,耶穌問我們有沒有做祂要我們做的事。因為耶穌已升天到父那裡,有天祂會回來,問所有信祂的人,有沒有做到。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建造我們,祢渴望我們能住在祢裡面,祢也住在我們裡面,祢渴望我們的思想、說話、行為都在祢裡面,讓神能自由工作,讓生命透過祢的話語被改變。主阿!求祢幫助我們體會祢的心意,也體會祢的吩咐,以致我們願意回應、實踐、跟隨祢。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的生命每時每刻抓住機會表達祢的信息、祢的生命、祢的真理。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