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末後啟示的命令:「看哪,我…敞開的門…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AJvzNc8441

經文:
「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 神賜給他,叫他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眾僕人。他就差遣使者曉諭他的僕人約翰。約翰便將 神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證明出來。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啟1:1-3

「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說:『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那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 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 神的名和我 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 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3:7-13 

信息分享:
耶穌末世的命令不是寫給未信的人,乃是給信主的人,每個命令都是耶穌所看重的,七間教會表達了神七方面的要求。約翰在此異象看見的耶穌,是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描述表達耶穌是掌管天國最重要那位,神會容讓人進去,但同樣神會關上門,使人不能進入。

這天國的管治,很多人指是千禧國度裡的管治。那些人有份與基督一同作王管治?那些人神會容讓他進入?那些人神不會容讓他進入?耶穌說凡遵守祂的道、守著祂的名的人就能進入;凡只口中說說,卻不願意遵行的人不能進入。撒但一會的人,表面是猶太人,內心卻是說謊的,因為沒守著神的道;反而他們攻擊屬神的人。

所以當時教會遭遇很大的逼迫,同樣在末世裡,真的能守著神的道的人都要面對各樣逼迫,耶穌已清楚說了。關鍵是持守,你要持守遵行神的道,並且忍耐守著神的道。持守你所有的,就是在神裡面你生命裡,擁有、經歷的所有,你都要持守。

當我們在神面前被神的道潔淨、改變我們的生命,我們就需要持續持守著。因此沒有人能暫時守,遲些時候不守,再遲些又守,不是。是要不斷在神裡面忍耐守著他所擁有的,具體來說像人有家產,他要守著他的家產,不能失去,生命也一樣。

沒有人不用遵守著神的道,不用經歷,他就能擁有神生命裡的特質,不會。每個人都在遵守的過程裡,經歷他生命裡的軟弱,然後肯面對他的軟弱,讓神改變他的生命,生命的結果才是他的生命中最重要、最寶貴的,他需要持守。因此遵守的意思是你在守神的道過程中,你有很多經歷,而那些經歷不斷改變你的生命狀態,你才有力量被神的話語改變,能守著你的生命狀態。

耶穌說這些人是得勝的,將來他們要與祂一起管治,撒但勢力的人要向他們下拜,因為他們擁有管治的權柄。神的國、千禧年的國不關乎得救與否的問題,千禧年的國是關乎能否作王的問題。在此神說會免去他們受試煉的苦難,很多人認為這些人會在大災難前被提,然後在神的國裡作王,他們是得勝的人。

所以你要思想你是否有份於神開門讓你進去,還是神關上門不讓你進去。從十童女比喻就會明白一個道理,甚麼人能進入,甚麼人會被關在外面。因此每個信主的人都要竭力追求遵守神的道,並且警醒等候主再來,預備他的生命,他才有份進入,與主一同管理。

所以我們信主,不是停留在信主的階段,要竭力改變生命,追求神的國,進入神的國。我們要思考我們的生命狀態,這也是神對每個末世信徒的觀察,祂知道你的行為。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作出教導,祢渴望我們能在祢的國裡有份,與祢一同作王。願祢與我們同在,叫我們的生命有力量可以遵守祢的道,守著祢的名,不會令祢的名受污辱。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能有堅忍的力量持守,使我們的生命能不斷更新、變化、進步,使我們的心、我們的靈、我們的身體都配得上祢的名,又能為祢事奉。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在主裡能彼此建立,守著我們的生命。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