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

《末後啟示的命令: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AJvzNc8441

經文: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譯: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6-20

信息分享:
耶穌臨升天前約見一班門徒,作出最後的吩咐,這吩咐帶著命令、權柄:「你們要去」。去做甚麼呢?耶穌臨升天前最關心要門徒做甚麼呢?就是「使萬民作我的門徒」。今天很多人誤解了所謂大使命,很多人以為大使命是叫人決志信耶穌,耶穌在此很清楚說:「你們要去」回應神的命令,「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為甚麼耶穌有這吩咐呢?聖經在此已清楚說了「所以」,所以是與前面的原因有關,就是「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是甚麼意思呢?是否之前有些權柄不在耶穌手上呢?的確,之前掌控死的權柄不在耶穌手上。當耶穌死了復活以後,祂才拿到陰間的鑰匙,掌控死的權柄。

耶穌既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就沒有任何權柄耶穌不掌管,然後祂才吩咐門徒要去使萬民作祂的門徒,將人從撒旦的勢力,從死亡權勢拉出來,進入神的國裡,運用的就是耶穌的權柄,才能使人作祂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就是這意思,歸入耶穌的名下、父神的名下、聖靈的名下。

從前是屬撒旦的名下,如今進入聖父、聖子、聖靈的名下,這必須靠耶穌的權柄才能做。能替人這樣施洗,不是靠傳福音的技巧,憑說話的內容,乃憑耶穌的權柄,人的靈願意回應聖靈的感動。單單施洗使人進入神的國尚未足夠,耶穌說:「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為甚麼要遵守神的話語?因為當人遵守神的話語,才表明他的心完全歸向神,愛神。

不肯遵守神話語的人,他未愛神,未歸向神。真正屬神的人一定遵守耶穌的說話,聖經啟示的真理。當人遵守神的話,他的生命才能轉變、成熟,能邁向一體,合一的關係。耶穌要的是這樣的門徒,不是迷糊的決志者。當我們認識這真理,知道耶穌渴望在祂回來以前,要完成這重要工作。

耶穌應許:「我就常與你們同在」。這常與你們同在的應許是帶著條件,必須是人願意回應祂這呼召,做這事,祂就常與他們同在。這同在是甚麼意思呢?就是當你願意在神裡做工,帶領人成為神的門徒,耶穌的權柄、耶穌的能力就會與你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那是耶穌回來的時候,這世代終結的時候。耶穌說你何時願意做祂的工作,使人作祂的門徒,祂就常與你同在。

我常常強調沒有人能改變另一個人,我們的工作也不是改變人的想法,去信耶穌,我們的工作是將神、耶穌介紹給人,而聖靈在他心裡有感動,神的權柄、能力就可以在他身上發生,叫他轉向神,願意聽從神的話,這是耶穌常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當我們真正明白耶穌的心意,就是沒有門徒不需要做這事,因為這是耶穌最終重要的吩咐,比一切事重要。當你明白神的國、神的計劃、耶穌的啟示,在地上沒有事比帶領人作耶穌的門徒更重要,因為耶穌已擁有所有的權柄,耶穌是神。

我們常要思考我們的人生要做甚麼,耶穌已清楚說了,「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很多人害怕做這事,因為看不見耶穌的權柄,也看不見耶穌常與同在的應許,因此害怕被拒絕,害怕人的反應,害怕不曉得怎樣說,這一切在神的吩咐裡完全不必存在。耶穌的吩咐:「你們要去」。不需要經過考慮、思量,既是命令去行就成了。今天我們需要回應神給我們的呼召,做耶穌認為重要的事情,直到祂回來。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給我們清晰的呼召和使命。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認清楚這使命,又認清楚祢的權柄、祢的同在,以致我們完成祢在地上的計劃和心意。求祢使用我們,差遣我們,叫我們在地上時盡忠職守,不徒然浪費祢給我們的光陰。求祢與我們同在,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