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末後啟示的命令:總要持守,直等到主來!》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AJvzNc8441

經文:
「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 神賜給他,叫他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眾僕人。他就差遣使者曉諭他的僕人約翰。約翰便將 神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證明出來。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啟1:1-3

「你要寫信給推雅推喇教會的使者,說:『那眼目如火焰、腳像光明銅的 神之子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我曾給她悔改的機會,她卻不肯悔改她的淫行。看哪,我要叫她病臥在床。那些與她行淫的人,若不悔改所行的,我也要叫他們同受大患難。我又要殺死她的黨類(原文是兒女),叫眾教會知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並要照你們的行為報應你們各人。至於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就是一切不從那教訓、不曉得他們素常所說撒但深奧之理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擔子放在你們身上。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是牧)他們,將他們如同窯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18-29

信息分享:
耶穌說:「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持守是很困難的事,很多時候人在開始的時候會很認真做,但很快他便放下,因為受到很多影響。耶穌這命令,讓我們知道要遵行祂的命令到底,特別在有很多引誘、誘惑、迷惑的情況下,能持守在神面前領受的真理,並遵行到底的人就是得勝者。

推雅推喇教會是表面上很好的教會,耶穌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善事」。人若在神眼中知道又行這一切,而且比起初行得更多,可能人已覺得這是非凡、無可指摘的基督徒。耶穌此處的啟示,卻告訴我們一件很重要的事,無論你認為自己多好,或別人認為你多好,不要忘記耶穌是那眼目如火焰、腳像光明銅的神,換句話說,祂能看見全部,不像人只能看到局部。

而且神會貫徹祂的真理,執行祂的真理,所以祂會踐踏、攻擊、審判有問題的地方。所以當我們面對自己,不要常常只想自己好的那面,認為自己就是那樣,我們要學習耶穌在此說:「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即使是一件事,耶穌也要責備,可見神的嚴厲,祂要求完全,所以不要讓進步的地方,遮蓋那些仍需要進步的地方。

人很容易滿足、自誇、自我欣賞,但這些正正阻礙你徹底面對神。耶穌提醒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你容讓」,你容讓一些不是很正確的道理、教導臨到你生命裡,以致你在不知不覺中玷污了自己,在屬靈上玷污了自己,你卻不知道。

耶穌一直容忍,並給無數機會人悔改,但耶穌說:「她卻不肯悔改」。人很多時候很容易落在這樣的情況,還以為自己已不錯,沒有對自己的生命有進一步反省、要求,容讓自己每天陷在其中。在現今年代,我們要很小心聽所有資料,在教會、講座、傳道裡充斥著無數似是而非的道理,所以每個人都要小心分辨他所聽的,有沒有讓他的心偏離神。

這容讓意思是你不肯分辨、思考,就一股腦接受一切,慢慢讓這些進入你生命裡,誘動你的心。今天很多人強調很多所謂屬靈的方法,使人經歷靈界事情,體會聖靈,體會裡面的感覺,追求好像比人高的靈性,這種教導我們要小心,否則陷入驕傲裡,陷入感覺追求,陷入不用思考卻不斷在生命裡發酵的所謂屬靈教訓。
這些都是耶穌所厭惡的,

神很簡單要我們回歸遵守祂的話,若有人的教訓偏離聖經的教訓,我們要小心,我們追求的是否神要我們持守的道理。神讓我們知道祂是察看內心的,祂要我們心裡專一跟隨祂,這是神要我們追求的事。在末世我們需要注意,太多道理會滿足我們耳朵的情慾,很動聽的道理,聽來很深奧的道理,好像很有理的道理;但若不是來自神的話語、真理,我們必須小心。

聽起來可能很像,我們需要在靈裡分辨,我們才能持守神給我們的道理,分辨真理,看它在我們裡面會產生甚麼變化,我們追求的是甚麼,想得到的是甚麼,在其中得到的滿足是甚麼。我們深入思考的時候,每個人都知道,有能力分辨,問題是我們是否願意離開我們想得的事物,而單單得到神。

今天我們面對耶穌的提醒、命令,我們需要注意。持守是我們必須每天恆常去做,當我們願意不斷面對真理,就是持守著真理。當我們每天面對真理,我們的生命每天都在調校改變,使我們的心更接近神,更像神的生命,這是神所喜悅要我們持守的。求神幫助我們能發揮出生命的光、生命的鹽的作用,在主回來前能產生這種影響力,叫更多人被吸引,得到神的真理。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鑒察我們的生命不像人的鑒察,祢看我們不單看我們好的地方,祢也看我們仍然軟弱的地方,祢對我們的要求是百分百,因此我們的回應也要百分百。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不要隨從我們的情慾,偏向我們想知、想聽的道理,讓我們的心肯被祢的真理改變,使我們的心順服在祢的話語,叫我們的生命能改變。主阿!祢回來的日子近了,求祢幫助我們有力量持守直到祢回來,求祢祝福我們,叫我們有忍耐、有信心、肯順服,在祢面前持守祢的真理,求祢幫助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