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

《禱告內容的啟示---交織於「新舊愛筵」中…「祝福…祝謝…唱了詩」》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rw80zLiesd_Km5wK

經文:
「時候到了,耶穌坐席,使徒也和他同坐。耶穌對他們說:「我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我告訴你們,我不再吃這筵席,直到成就在 神的國裡。」耶穌接過杯來,祝謝了,說:「你們拿這個,大家分著喝。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等 神的國來到。」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路22:14-20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了福,就擘開,遞給他們,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他們都喝了。耶穌說:「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 神的國裡喝新的那日子。」他們唱了詩,就出來,往橄欖山去。」可14:22-26

信息分享:
聖經記載耶穌最後的逾越節晚餐,這是承先啟後的晚餐,不會有第二次,從以色列人出埃及到這晚前,他們記念和盼望救恩的臨到,神吩咐他們要記念和盼望。逾越節的羔羊預表基督,他們盼望彌賽亞降臨,神的救恩臨到,這晚時候到了,不一樣的逾越節晚餐,不一樣的記念與成就。

耶穌這晚接過杯,拿起餅,祂的祝謝不只是感謝,祂的祝福不單是祝福,祂的感謝和祝福是救恩要成就了,所以祂對門徒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的。」劃時代的救恩出現在門徒面前,耶穌這祝福、感謝是為了神的很重要啟示。

耶穌沒有飲這杯、吃這餅,因為此刻不是記念,是成就的時候,救恩要在人類中成就,耶穌為此祝福、感謝。每個人藉這餅、這杯,即透過耶穌的身體、血,無論他以往怎樣,進入救恩以後,他已是新的人,因為是新約,神給人新的盼望。這是生命裡最大的祝福,也是神給人很重要的祝福,因此叫福音。

只有在神裡才有這祝福,在耶穌救恩裡才有祝福。「祝了福,就擘開」是成就,遞給門徒,祝福成就要臨到眾人。我們在神面前,我們要存感恩的心,因為祝福已臨到我們生命裡。此刻同樣是劃時代的日子,因為盼望主再來,新的日子、新的筵席,神同人的婚筵,不再是救恩,乃是有份進入神國的婚筵。

因此耶穌說:「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神的國裡喝新的那日子。」神與人滿足地享受婚筵、關係。我們為甚麼記念?透過杯、餅,盼望筵席到來,與舊約的人盼望救恩不一樣,我們盼望的是救恩完全成就,與主有新的日子,耶穌也與我們一起盼望,祂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那日。

我們禱告盼望那日臨到,不是只停留在地上的日子,若我們只停留在地上的日子,我們都沒有盼望,惟有盼望那日,生命才有真正的祝福和盼望。願意我們在盼望裡經驗不一樣的生命。耶穌那天是劃時代的轉變,我們要同步進入,盼望那日來到。求神幫助我們。

禱告:
「神阿!求祢憐憫我們,讓我們的生命得著祢的恩典、祢的救恩,我們不只擘餅記念,更要盼望祢的來臨,因為那是我們在神國一同歡喜快樂的日子。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有堅強的信心、力量,儆醒等候祢。求祢帶領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