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星期二

《禱告蹤跡---在撒但的爭奪中…「我已經為你祈求…」》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rw80zLiesd_Km5wK

經文:
「門徒起了爭論,他們中間哪一個可算為大。耶穌說:「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那掌權管他們的稱為恩主。但你們不可這樣;你們裡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事人的。是誰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事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嗎?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我在磨煉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們。我將國賜給你們,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叫你們在我國裡,坐在我的席上吃喝,並且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彼得說:「主啊,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耶穌說:「彼得,我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路22:24-34

信息分享:
耶穌的事奉裡有件很重要的事,就是為門徒祈禱,十二門徒是祂很關鍵的事奉,耶穌三年多事奉裡,很多時間都花在門徒身上,無論公開或個別,耶穌花了很多時間在他們生命裡。為甚麼耶穌這樣做?祂知道十二門徒是祂國裡很重要的根基。因此耶穌說:「我在磨煉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們。我將國賜給你們」,將來這十二門徒要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這是神很清晰的旨意。

因此他們配得上那麼重要的身份、位置,做神這工作,非常關鍵。神不是揀選一些很有才能、有大聰明才智的人,相反神揀選的是人看來沒有甚麼知識的小民。神將他們放在高位,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位置何等重要!門徒不知道,門徒在耶穌那麼關鍵的時候,還爭論那一個大。

耶穌看見這一切,知道他們的生命仍未達到神要求的標準,耶穌讓他們知道,若他們要在高位,首先他們要謙卑,要堅立自己的信心。因此耶穌警告他們,由於他們位置重要,撒但不會放過他們,會在他們身上大力動工,將他們篩出去。耶穌又特別警告西門彼得,為甚麼呢?因為教會要建立在彼得這磐石上。

撒但也知道要揀選甚麼人作最大攻擊,當西門彼得失敗,神全盤計劃也失敗。因此耶穌讓彼得知道:「我已經為你祈求」,因為在爭奪過程中,彼得的信心非常關鍵,而信心不是神給予他便有,他必須經過嚴格的磨練,才能建立起來。耶穌說:「我在磨煉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們。」耶穌作為人的時候,祂也在磨煉之中,因為撒但完全知道耶穌的身份,祂的重要、祂的影響。

當耶穌要交棒給十二門徒,十二門徒之首的彼得,自然成為撒但攻擊的對象,但耶穌說:「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意思他會失敗,可能徹底失敗,但無論多失敗,他不會失去信心,這是祂祈禱最重點。耶穌的祈禱不是求神攔阻撒但篩門徒,攔阻攻擊、試探他們,不是。

神容許這些發生在所有愛神的人身上,但耶穌求神保守他們的信心。因此我們著眼點不要放在失敗上,人的軟弱往往是記著他人怎樣失敗,不信任他,認為他必再跌倒,這是撒但在人身上的工作,但神不看這些,神看他對神的信心。若我們做生命工作,這點很重要,是我們為生命祈禱的一個重點。

耶穌作出很重要的示範,彼得在關鍵時刻三次不認主,你若是其中一個門徒,有天教會被逼迫的時候,你會否懷疑彼得再否認、逃避、離開?在關鍵時刻彼得會怎樣呢?他曾經那樣做。人常會追溯他人失敗的歷史,神不會。神只看人當下的生命狀態,為人當下的信心祈禱。

我們必須學習,若我們做生命工作,我們為人祈禱的時候,若只注目於他的軟弱,我們永遠找不到禱告的重點,耶穌找到,也信任人的心。彼得因著耶穌,再次站起來,甚至因著耶穌的祈禱,彼得最後能殉道。我們因而學習到怎樣為生命禱告,希望大家在禱告中找到這重點,切切為這重點禱告,其他都不重要,我們不要將重點放在枝葉、雞毛蒜皮或追究如何,那些全沒有用,重要是他對神的心,對神的信心。

盼望我們明白這點,才能在禱告裡勝過撒但所有對人的工作。耶穌已得勝,我們也必須得勝。神容許人在軟弱中失敗,目的是甚麼呢?就是他經歷過,他才曉得生命,以致他回頭時,能堅固他的弟兄。生命沒有經歷,未試過失敗,不知失敗帶來的後悔、痛苦,不會有能力接受另一個生命的軟弱、失敗。理論很容易,你必須進入人這樣的痛苦,陪同他行過,才能建立生命。

彼得做到了,因為他曾失敗,因為神保守了他的信心,他的信心比以前更堅定,能幫助其他弟兄。神要我們信心更強,不是合格的信心,那信心不單堅立自己,還要堅立身邊的弟兄姊妹。

禱告:
「神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生命像祢的一樣,經過磨煉。爭戰不是紙上談兵,爭戰是經過非常多的磨煉、考驗,我們的信心才會有力量。我們感謝祢!因為祢為我們祈禱,祢知道我們生命的狀態,所以我們不會失去信心,因祢的禱告,我們不會失去信心,祢保守我們的心,永遠選擇在祢裡面。神阿!這是何等大的恩典,我們感謝祢!更感謝祢不追溯我們過去的失敗,我們經歷以後要堅固更多的生命。神阿!讚美祢!因為如此,人才能重新站起來,因祢如此信任我們、堅固我們,以致我們能站起來,堅固其他弟兄姊妹。神阿!求祢幫助我們,用祢的眼光,取代我們的眼光;用祢的禱告,取代我們的禱告;用祢堅立人心的方法,取代我們的方法,以致我們能建立更多彼得,在神國裡更多得勝,更多人被改變。主阿!感謝祢!求祢使用我們,我們的生命軟弱,但不重要,因為祢已為我們祈禱,要我們重新站起來,堅固其他弟兄姊妹。求祢憐憫我們,幫助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