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禱告內容的啟示---在主名裡合一…充滿主的喜樂》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rw80zLiesd_Km5wK

經文:
「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
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現在我往你那裡去,我還在世上說這話,是叫他們心裡充滿我的喜樂。」約17:9-13

信息分享:
耶穌這最後的禱告,祂說:「我為他們祈求」。耶穌特別為門徒祈禱。耶穌祈禱甚麼呢?祂求神保守他們。保守他們甚麼呢?保守他們有祂和神之間的關係,合而為一的關係。耶穌對父神說:「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除了猶大,祂已護衛了他們能合一。

當耶穌要離開,祂求神仍然保守他們合一。很多人不明白合一的意思,合一原文是合而為一,若將全句原文的意思連在一起表達,保守他們繼續存在一裡。我們沒能力達到合一,每個生命體都不一樣,所以合一不是叫我們都變成一種人,千萬不要誤解合一的意思,是要我們能連合在神裡面。

當屬神的人都連合在神裡面,就成為一,因為神是一,祂獨一無二,祂是一。耶穌連合在神裡面,是一;我們連合在神裡面,就是一。因此重要是我們的生命連合在神裡面,不是我們有甚麼改變,不是。每個人生命的改變,時間不一、速度不一、情況不一,所以若追求這樣的合一,我們會失望。

耶穌的祈求是求神保守屬祂的人連合在一裡,繼續存在一裡。因神的名,我們存在一裡。這是甚麼意思呢?因神的生命,以致我們連合在這樣的生命,所以我們能成為一。耶穌與神成為一,我們與耶穌成為一,神、耶穌、我們都成為一,意思我們完全在神裡面合一。

所以真跟從神的人,沒有一個不在一裡,你若真正追求神,你的生命在道裡,在神性情的追求裡,你就在一裡。我們若沒有真正追求,很難在一裡。這裡用繼續存在一裡,是現在進行式,我們要不斷繼續存在一裡,我們才能合而為一。

合而為一不是將來的事,現今已不斷要合而為一,因為耶穌說:「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們已經要像耶穌在地上那時與神合而為一,耶穌沒有離開神,永遠在一裡。所以耶穌祈求神保守所有屬祂的人,都在一裡。我們成為一,一個身體、一個聖靈、一個相信、一個神。

今天最重要我們是否在一裡,是否在神裡面?當你在神裡面,你經驗一的生命。耶穌說:「他們心裡充滿我的喜樂。」縱然我們的生命會經歷很多艱難,正如門徒經歷非常多艱難,但當他們在耶穌裡面,在神裡為一,他們心裡充滿神的喜樂。因為神知道,一切都按神的旨意發生,神的旨意成就是美好的,因此充滿神的喜樂。

我們經歷生命的一切事情,不要看表面的痛苦,要看見痛苦背後的喜樂,因為看見痛苦背後神的心意,神要達成的事,以致能喜樂。當你能與神合而為一,你才能看見神要成就的事,才能經驗在耶穌裡的喜樂。耶穌渴望我們有這樣的經歷、成長、改變,因為我們在地上代表耶穌,代表耶穌工作。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知道我們的使命、見證的重要,使我們能彰顯出神,吸引萬人歸向神。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要我們在生命裡與祢合而為一,祢要我們常在一裡,常在祢裡面,因祢的名,祢吸引我們,保守我們。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不離棄祢,讓我們的心緊緊跟隨祢,讓我們的心渴慕祢的道,讓我們的心渴慕祢的生命,以致我們能經驗喜樂、平安。求祢祝福我們,叫我們的生命能彰顯與祢合而為一的生命,因為祢與我們同在,因為祢已為我們代求,因為祢的生命已成為我們的生命。求祢賜福我們、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