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星期四

《禱告內容的啟示---在痛責不悔改中…轉念的禱告》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rw80zLiesd_Km5wK

經文:
「耶穌在諸城中行了許多異能,那些城的人終不悔改,就在那時候責備他們,說:「哥拉汛哪,你有禍了!伯賽大啊,你有禍了!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異能,若行在泰爾、西頓,他們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但我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泰爾、西頓所受的,比你們還容易受呢!迦百農啊,你已經升到天上(或譯:你將要升到天上嗎),將來必墜落陰間;因為在你那裡所行的異能,若行在所多瑪,它還可以存到今日。但我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所受的,比你還容易受呢!」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0-30

信息分享:
當你為生命付出很多,卻面對很多不是你預期的反應,你為人付出,他反而攻擊你,你會怎麼辦呢?人性自然的反應是憤怒,用攻擊回應,說一些難聽的話,這都是人性的反應。在此耶穌面對同樣的處境,祂為生命付出很多,在那些城做了很多工作,甚至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不停為他們付出,換來卻是他們對他的嘲笑、攻擊、議論,一點悔改心也沒有。

因此耶穌憤怒,為他們難過,當耶穌心裡有這樣感覺,聖經記載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在這種情況下,耶穌能轉過來感謝神,因為祂認定一件很重要的事,神是天地的主。耶穌很少這樣禱告,在此祂卻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這是甚麼意思呢?祂承認神的主權。

當神給予人自由意志,神一直尊重人的自由意志,這是神對人的愛,甚至人選擇攻擊神,不肯回轉悔改,任意妄為,神都尊重。神有個很重要的原則、法則,就是只有謙卑到神面前的人,才配得神的救恩。所以耶穌說:「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只有謙卑到神面前的人,他才會明白神的真理,會回轉歸向神。

耶穌尊重神的法則,也尊重神的決定,祂從憤怒轉過來感謝,因為認定天地的主的主權,並承認神的美意本是如此。耶穌承認不是所有人都會悔改歸向神,的確,救恩是為全人類而設,但不是全人類都會選擇歸向神,這仍是神的美意。這是甚麼意思呢?神所揀選願意悔改歸向祂的人,救恩才會臨到他身上,這是神的本意。

人不願意選擇歸向神,不願意悔改,他不可能明白救恩,也不可能得到救恩,這是神的旨意。當我們傳福音,我們不是強求或誘惑人信耶穌,我們必須讓人看見自己的罪,轉過來歸向神,那才是真正的福音。當人能體會原來在神裡面,才能得到安息,就願意轉向神,願意得救恩,這是神的美意。

所以耶穌說:「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耶穌知道誰人的心願意轉向神,祂在他們心中發出感動,他們會回應,會明白屬靈的事,明白神是聖靈在神所揀選的人的工作。當我們面對生命,不要從我們的情感、意志或情緒出發,因為這些不能帶動人到神面前,我們必須洞悉人靈裡的狀態,然後我們看見神的心意,在人生命的工作。

我們只能將人帶到神面前,求神憐憫。當神的憐憫臨到那人,人又願意回轉歸向祂,他才會得到生命的出路、平安、安息。耶穌這樣工作,我們同樣這樣工作,所以當我們做生命工作,不需要將自己放得太重,令自己感情負擔太大,我們只需認定天地的主,神的主權,我們就可以放下。

當我們願意放下,我們的靈才能與神同工,好像耶穌一樣發出同樣的禱告,感謝神,因為祂的美意本是如此。不要害怕生命裡的遭遇和經歷,每個人的經歷都不一樣,也不需要定人的罪,他今天軟弱,不代表他明天不回轉,只要他的心在神裡面,神的美意就能在他生命發生。我們需要向神求憐憫、施恩,生命就有出路。

禱告:
「神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能轉向祢,我們的情感、意志、情緒都要降服在祢面前,因為祢是天地的主,祢在每個生命裡都有美好的旨意。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認定祢,不是人的反應,免得我們灰心、失望,當我們認定祢,我們能像耶穌感謝祢,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求祢祝福我們,使用我們,叫我們更有力量承擔生命,不是因為我們,乃因為我們與祢同工。祢說負祢的軛是易的,所以我們願意到祢面前,負祢的軛、負祢的擔子,使我們的生命經歷平安、安息,因為祢與我們同在。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