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天國之約內容---成為一國》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mD-mYLJ8HqjvS_y

經文:
「耶和華說:「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亞伯拉罕必要成為強大的國;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我眷顧他,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和他的眷屬遵守我的道,秉公行義,使我所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了。」」創18:17-19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人子啊,你要取一根木杖,在其上寫『為猶大和他的同伴以色列人』;又取一根木杖,在其上寫『為約瑟,就是為以法蓮,又為他的同伴以色列全家』。你要使這兩根木杖接連為一,在你手中成為一根。你本國的子民問你說:『這是甚麼意思?你不指示我們嗎?』你就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將約瑟和他同伴以色列支派的杖,就是那在以法蓮手中的,與猶大的杖一同接連為一,在我手中成為一根。』你所寫的那兩根杖要在他們眼前拿在手中,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將以色列人從他們所到的各國收取,又從四圍聚集他們,引導他們歸回本地。我要使他們在那地,在以色列山上成為一國,有一王作他們眾民的王。他們不再為二國,決不再分為二國;也不再因偶像和可憎的物,並一切的罪過玷污自己。我卻要救他們出離一切的住處,就是他們犯罪的地方;我要潔淨他們,如此,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結37:15-23

經文默想:
1) 神應許亞伯拉罕有一強大的國,為何會成為二國?
2) 神會因人的罪破壞這約嗎?神如何應許以色列成就這約? 

生命反省:
神與亞伯拉罕所立約的國與我有何關係?我是在這一國之中嗎?

信息分享:
世上只有一神,所以應該只有一國,但當罪入了世界,世上不只一國,變成二國,一個是神的國,一個是撒但的國,兩國互相對立。神應許亞伯拉罕必成為強大的國,並建立他的國,過程中神容許二國同時存在,但神會親自建立祂的國成為永遠的國。

神國有個很獨特、重要的地方,就是祂的子民必成為聖潔,不犯罪,願意歸向一神,敬拜祂的子民,所以神在這立國的約裡,強調「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亦因此,這國是神的國,只有一神、一國。神應許亞伯拉罕成為強大的國─以色列國,但以色列歷史慢慢演變,從一國分裂成為二國,猶大國和以色列國。

北國以色列國更慢慢因與其他民族交雜,信仰受到影響,他們不再專一敬拜神,以致後來猶大國和以色列國都完全滅亡,人民分散在各地。因人的罪,看來神的約、應許沒法實現,但神的約是永約,不會改變,「我所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所以神在以西結書裡說以色列民必合成一國,並且分散各地的民,神要將他們召回,歸回他們的地,成為一國。

這是我們看見以色列復國裡很重要的意義,神啟示只有一國,國從一到分為二,人民分散,到聚集合成一國,而且亡國已過了二千年,只有神能成就這奇妙的事。神的工作、神的應許、神的約多麼奇妙!神眼裡只有一國,所以以色列民要全部歸回,回他們的地,成為一國。

神應許亞伯拉罕「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所以一國不單包括以色列選民,並有萬國的人。當耶穌吩咐門徒往天下去,使萬民作祂的門徒,從那時起這國不斷擴大和成長,神在撒但國裡奪回一些人,遷到基督的國。這是福音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意義,神將萬民合成一國,所有國民必須歸神管理,歸入神的聖潔,神要作他們的神。

神的計劃超越我們的想像,在各樣艱難中,這國不斷成形壯大,成長。有人說逼迫來到,人會放棄他的信仰,離棄神,歷史卻告訴我們,逼迫越大,人歸向神的心更強烈,他的信更堅定,因他更認識神,所以更認定天國是他的國,神應許亞伯拉罕的約,必定成就。

這對我們有兩方面的鼓勵,第一,鼓勵我們更努力傳揚福音,神要將祂揀選的人歸入神的國。第二,堅定我們的信心,成為我們的生命力量,無論遇到甚麼信仰逼迫、艱難,都能持定神的國永遠立定,我們必在神的國裡,這國是永遠的,神應許這約必成就,這堅定我們的信心,能繼續持守神的道。

我們必須認識這點,世上只有一神,亦只有一國,萬國都要歸向神,所以千禧年時,所有國都歸基督的國,所有國家的律法變成神的律法,所有君王都向基督下拜,這是一國最重要的實現。我們期待這景象早日出現,神應許亞伯拉罕的約已逐一顯現我們眼前,以色列國雖然曾分為二國,從亡國到復國歸成一國,這重要的歷史見證,告訴我們神必將萬國變成基督的國。

我們要認定神給我們的約,認定我們要作神的子民,神要作我們的神,認定神要救我們出離一切的住處,就是我們犯罪的地方,神要潔淨我們,成為聖潔的國度。盼望我們持定神的約,無論日子多艱難,憑著信我們可以堅定在神的國裡,直到祂再來,成就祂的約、祂的應許。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祢的話語必成就,祢承諾的約必成就。昔日祢應許亞伯拉罕的,已在我們眼前一一應驗,我們要堅定相信世上只有一國,就是祢的國度。願我們珍惜我們在祢裡面的身份,珍惜祢揀選我們,珍惜祢給我們的恩典,以致我們願意以祢為我們的神,以祢的話語為我們生命的準則,因為只有在祢裡面我們才能經驗祢國裡一切豐富、榮耀。求祢引領我們的心,提昇我們屬靈的眼睛,叫我們靈裡看見祢的國度,以致我們羨慕,追隨。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